高二22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4 02:36:50 字數 2174 閱讀 7058

實驗中學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二(22) 李榮舢

新的學期開始了,在文理分班之後,作為高二文科普通班的班主任,面對學生們的現狀,自知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新的班級,新的成員將面臨新的局面,根據學生們的不同特點,我對自己新學期的工作有乙個新的認識,新的思路。在新的學期裡,著手打造乙個擁有濃厚學習氛圍的班級、團結進取的班級、遵規守紀的班級。

努力把文科普通班班建設成為乙個和諧的大家庭。

我的班主任學期工作計畫主要分為:

一、 班級分析:

高二(220班總人數64人,(其中男生21人,女生43人。)內宿學生52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36人。)外宿學生12人,(其中男生5人,女生7人。

)老隆本地學生達34人,雙差生人數偏多,這對管理上來說增加了一定的難度。

二、工作目標:

1、重大安全責任事故出現率為零。

2、建設成為乙個學習成績優秀、特長突出、文明和諧的班級體

3、文明班級的評比每個月力爭保持在前列。

5、班風、學風力爭成為學校各班級效仿的榜樣班級。

7、班級文體活動形式多樣,學生精神風貌力爭成為學校各班級學習的榜樣。

8、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力爭做到「縫活動必參加,參加能拿獎」。

9、繼續確保「好行為、好習慣,共創好班風、好成績」的實現。

10、確保教育和培養到學生個個人品好、思想佳、學習強、身體棒、勞動勤、行為正、語言雅、衣著潔、與人善、習慣好。

12、呵護每乙個學生,流失率為零。

13、關愛每乙個學生,讓每乙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目標,為實現自己目標努力。

三、要點與措施

1.提高自身修養:樹立為學生服務的意識,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樹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學生積極向上的態度;以身作則,做「領頭羊」,不做「牧羊人」。

2.對學生現狀,本著「成材源於覺醒,心態決定命運,自信走向成功」的觀念,狠抓理想教育、心態調整和培養自信等工作,培養和增強學生的自學意識。

3.作好班幹部的培養工作,定期開班委會,及時總結工作,樹立典型,有問題及時解決,要求班幹部以身作則,發揮先鋒和模範作用。

4.協調好任課教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使任課教師心情舒暢,樂於傳授,學生課堂輕鬆活潑,積極進取,營造平等、和諧、融洽和積極向上的師生關係。

5.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 規範公升旗儀式,抓好每天衛生,間操工作,重視學校各項評比工作,爭取學習、衛生達標,同時發揮學生的自主管理能力。

四、班級工作的具體實施與原則

1.工作的系統化

對每個學生進行集體主義教育,學會與同學交往,通過各種集體活動,培養集體榮譽感,增強集體凝聚力。與各任課老師配合,營造和諧的教育關係,也使學生體味到教師隊伍的團結友好,無形中受到教育。有計畫的開展家長交流和個別談話,做好家庭教育的指導。

2.教育的人性化

教育不僅要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更要突出學生的自我表現,在鼓勵表現個性的同時,嚴格要求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進行心理教育,研究學習個性,做好學法指導工作;著眼學生的長期發展,培養學生終身教育的基礎。培養學生的思想品德和行為規範,針對不同型別、不同接受能力的學生給以不同形式不同內容的教育,使之易於、樂於接受並化教育以恰當的行為,真正尊重每乙個學生並發現其閃光點,把思想工作做到學生心坎上。

3.教育的生活化

積極開展法紀教育,教育學生做守法有德的公民,指導學生健康有序的生活、工作,培養學生適應能力、學習能力、交往能力與其他方面的特別能力。

四、德育工作的滲透

重視德育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班主任工作的首位。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堅持以德育為核心,以教學為中心的工作。在學習生活中注重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德育的基礎上創良好班風、學風。

認真做好青春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對行為偏差及個別心理偏差的學加強諮詢、指導、糾正工作。加強與學生的交流工作,出現問題及時家長溝通交流合理妥善處理學生問題。

五、活動計畫

1、開學的第一周,選出新的班委會成員,形成班級的核心力量作用。在此基礎上,制定出新的班規。

2、狠抓班級的紀律,紀律是成績的保證,給每一名同學都能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3、改革班級的衛生清掃制度,要求責任到人,誰的責任誰負責,要求按時、保質、保量,並與綜合素質評價掛勾。

4、抓好課間操,堅持每天檢查儀容儀表。

5、按學校要求開好主題班會和做好班級管理工作。

6、動員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文體活動。

7、督促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搞好各科習。

2023年9月1

22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級 二年二班 班主任 郭海威 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繼續堅持以 育人為本 務本求實,樹立立並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教育部 立德樹人 促進公平 提高質量 的總體要求,以楊局長提出的打造 向上 向善 陽光 正氣 的教育文化精神為指引,以體驗教育為基本途徑,從學校工作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結合我班實際情況,...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的工作已經開始了。展望本學期,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班主任的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彌補不足。現對本學期工作擬定如下計畫 一 總體指導思想 管理班級工作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之一。為了做好班級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 為教學服務,在本學期將重點放在使班集體齊心協力 團結一致 相互監督,形成良好的學習風...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班級管理 進一步宣傳明確學校在紀律,著裝,衛生,早操等方面的要求,嚴格管理,班主任及時督促,檢查到位。同時結合學校在相關方面的檢查和管理,幫助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認真貫徹落實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和 中學生守則 從學生的行為舉止抓起,從言行抓起,嚴格要求,規範學生的行為,使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