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4 01:43:03 字數 1085 閱讀 1673

三.、班級管理

進一步宣傳明確學校在紀律,著裝,衛生,早操等方面的要求,嚴格管理,班主任及時督促,檢查到位。同時結合學校在相關方面的檢查和管理,幫助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

認真貫徹落實《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中學生守則》,從學生的行為舉止抓起,從言行抓起,嚴格要求,規範學生的行為,使學生不斷完善自我,養成文明習慣。

抓好本班住宿學生的宿舍管理。(1)嚴格貫徹《來鳳一中寢室規範化要求》。(2)強化就寢紀律和衛生的管理。

(3)班主任及時了解宿舍情況,實行寢室長負責制。(4)班主任經常深入寢室檢查,積極配合教育處及寢室管理員的管理工作。

組建班委會,團支部,發揮班級骨幹在班級管理及學習方面的帶頭作用。構建學生自我教育和發展的平台。 班委會實行班長負責制,負責班級及宿舍的日常管理,力求在紀律,衛生,學習等方面成為班主任在班級管理方面的得力助手。

團支部主要負責落實校團委的工作安排,並在班級的團組織建設,組織學校不同階段活動及學生思想動向等方面展開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宣傳班級的好人好事,提公升學生的素養,提高學生門的思想認識。

結合學校各方面要求制定班級各方面的規章制度,明確班級幹部責任義務。

班級實行評優獎勵制度。對於工作突出的班級幹部,勤奮學習的優秀學生,工作認真的同學要給予獎勵表揚,為其他同學起到帶頭作用。

四.、本學期班級工作要點

(1)工作重點是常規管理,建設具有良好班風學風的文明班級。

(2)搞好班級幹部隊伍,是他們迅速成熟。大膽參與班級管理.

(3)建立學生與教師的溝通橋梁,促進教育教學工作。

(4)結合以上要點每週一次主題班團會。

(5)開展班級教室清潔區的整潔活動,將班級的衛生管理推向乙個新的水平。

(6)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學校安排的各項有益的活動,豐富高中的校園生活。

(7)時時刻刻搞好安全教育,爭取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8)結合年級組的月考,進行學習階段、學習方法的總結,學習方法的經驗交流,召開主題班會,交流學習經驗。抓中間,促兩頭,把學習搞上去.

(9)作好與學生、家長的溝通工作。

(10) 穩定學生的心理,為期末階段的學習考試作好準備。

(11)總結本學期的班級工作。

(12)學生評優。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的工作已經開始了。展望本學期,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班主任的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彌補不足。現對本學期工作擬定如下計畫 一 總體指導思想 管理班級工作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之一。為了做好班級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 為教學服務,在本學期將重點放在使班集體齊心協力 團結一致 相互監督,形成良好的學習風...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通過具體的活動來鞏固對學生的行為規範教育為契入口,提高學生的自我教育 自主管理的能力,培養學生具有健全人格,具有拼搏進取精神,為迎戰高考作好準備。二 主要工作 首先,抓好班級的常規管理工作。1.以出勤 儀表 文明言行 衛生 自習課紀律為重點,以出...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畢節梁才學校高二 2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周健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引導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培養我班 團結 活潑 嚴謹 求學 的班風,現制定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級情況分析 從 的半個月以來各方面情況看,本班總體還是不錯的,班風積極健康,學生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