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727 閱讀 7545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二(7)班

曾和生 2011-9-6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的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鞏固對學生的行為規範教育為契入口,提高學生的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能力,培養學生具有健全人格,養成文明的生活習慣,具有拼搏進取精神,為高考作好準備。

二、 班級情況

本班為傳媒班,總人數35人,其中男生13人,女生22人。本班學生在藝術方面有各自的獨特之處,但在文化課方面還是不夠重視,很多學生存在這樣的觀念:

一、輕視文化課,重專業。只要專業課學好了,拿到了藝考的通知書,再去主攻文化。

二、學生的心裡素質還是很差,自己不夠自信。

三、還沒有形成班級團隊意識,班級集體榮譽感差。基於以上問題特制定如下安排:

三、 班風、學風建設

1.全面做好學生思想教育工作,指導學生從思想、知識、心理等方面做好準備,幫助學生樹立信心,提公升競爭意識,激勵他們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去挑戰高三,在第一周,配合學校的校風校紀檢查,對學生的儀容儀表進行檢查,尤其是男學生的頭髮問題。使新的班級在新的學年中朝氣蓬勃,提高班級的凝聚力。

2.認真上好班會課,做到有備而上。利用各種形式的班會課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培養學生良好的品格、修養等。有計畫地安排一些主題班會,提高每一次班會課的質量。

3.開學階段,利用多種渠道選好班幹部,對班幹部進行職責分工與培訓,實行班幹部輪流值日負責制,嚴格考勤,嚴格控制自修課紀律。配合開展學校的各項活動,給學生提供展示平台,使人人有機會實現自我價值。

4.持之以恆地抓好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培養學生的責任意識。同時,建立班級檢查、考核、監督機制,定期檢查,定期反饋,賞罰分明。

5.關注各類特殊學生,通過談話、家訪等途徑,及時了解他們在學習生活上的真實想法,疏通思想並竭盡所能地為他們解決困難。

6.爭取各科任老師的大力支援,做好培優轉差。確定好優生的培養目標和差生的轉化目標。

同時,通過月考及質量監控考試,及時進行教育教學分析、思考與總結,合理調整教學策略,提高上課效率。

7.多與家長溝通。充分利用家校通,與家長進行溝通和聯絡。

定期召開家長會,向家長匯報學生在校各方面表現。對家長會有嚴格的請假制度。同時,樹立安全意識,遇到特殊情況能及時與家長聯絡。

四、班級「三步走」實驗性計畫

為了克服班級所存在一些的問題(上文班級介紹中有提到),實驗性地實施「三步走」戰略計畫:

(一)、克服心理障礙,建立自信

由於班級特殊的因素,本班有很多學生在自身的才藝方面存在心理上的不自信,在節目表演和主持的過程中有怯場的表現。要求班級學生每天利用14:20—14:

30和18:20-18:30的十分鐘(除周一晚修前、周五下午課前)進行節目表演(內容積極向上、學生本人覺得最擅長的)。

(二)、增強文化藝術內涵,提高個人修養

班級的特殊性,要求學生在學習傳媒專業的過程中一定要勤練內功,不斷在文化上豐富自我,多讀書、多看、多觀察,並且能夠以文字或者表演的形式將所學到的東西充分的表現出來。在不斷的實踐過程中,增加自己在傳媒方面的經驗上積累,也為2023年藝術高考做充分的準備。

(三)、培養團隊合作意識,磨合同學關係,建立和諧文明班級

從上學期總結的經驗看,總體而言,在這個班級,學生缺乏一種班級榮譽感。而且他們合作和配合意識較差,都是各自為證。同時想法又太多,這樣導致很多專業上的動作很難統一,班級也是同樣的情況。

因此,這一學期重要的工作之一讓他們知道班級榮譽是乙個班級的靈魂。加強他們在專業上的合作和磨合,以及在學習上開展優等生帶後進生,在生活衛生方面,採取互幫互助,責任共同承擔的措施。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的工作已經開始了。展望本學期,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班主任的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彌補不足。現對本學期工作擬定如下計畫 一 總體指導思想 管理班級工作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之一。為了做好班級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 為教學服務,在本學期將重點放在使班集體齊心協力 團結一致 相互監督,形成良好的學習風...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班級管理 進一步宣傳明確學校在紀律,著裝,衛生,早操等方面的要求,嚴格管理,班主任及時督促,檢查到位。同時結合學校在相關方面的檢查和管理,幫助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認真貫徹落實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和 中學生守則 從學生的行為舉止抓起,從言行抓起,嚴格要求,規範學生的行為,使學生...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通過具體的活動來鞏固對學生的行為規範教育為契入口,提高學生的自我教育 自主管理的能力,培養學生具有健全人格,具有拼搏進取精神,為迎戰高考作好準備。二 主要工作 首先,抓好班級的常規管理工作。1.以出勤 儀表 文明言行 衛生 自習課紀律為重點,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