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575 閱讀 4932

畢節梁才學校高二(2)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周健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引導學生走上正確的思想道路,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發展,充分挖掘學生的智慧型潛能,培養我班「團結、活潑、嚴謹、求學」的班風,現制定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級情況分析

從**的半個月以來各方面情況看,本班總體還是不錯的,班風積極健康,學生團結向上,班幹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大部分學生已經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但是仍不排除少數學生自控力較差,學習效率低,本學期主要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爭取引導個別學生有明顯進步,大膽放手讓學生自己幹力所能及的事,並做好組織引導工作,最大限度的營造乙個團結,積極,先進的班集體。

二、 本學期基本工作要點

1. 確立班級體的奮鬥目標

班級體的共同奮鬥目標,是班集體的理想和前進的方向,班集體如果沒有共同追求的奮鬥目標,就會推動前進的動力。所以,乙個良好的班集體應該有乙個集體的奮鬥目標,這個目標是遠期、中期、近期目標的結合,逐步實現目標的過程會產生梯次激勵效應,形成強大的班級凝聚力。作為班級組織者的班主任應結合本班學生思想、學習、生活實際,制定出本班的奮鬥目標。

在實現班集體奮鬥目標的過程中,要充分發揮集體每個成員的積極性,使實現目標的過程成為教育與自我教育的過程,每一集體目標的實現,都是全體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果,要讓他們分享集體的歡樂和幸福,從而形成集體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2. 在學生中培養競爭意識,有「你追我趕」的比學風格;

(1) 通過各種方式,端正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態度,指導他們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和良好的學習習慣。

(2) 經常與各學科的任課教師進行溝通,了解學情,做好協調工作。

3. 面對全體學生,要顧全大局,做到抓兩頭促中間;

4. 關鍵要抓好班級的紀律,因為紀律是成績的保證。制定嚴明的班規班紀,逐步讓全體學生由被管理者變成主動管理者,形成自覺和習慣。

要抓好紀律關鍵在教育好後進生,所以,轉化後進生特別是雙差生工作顯得異常重要;

5. 成績、表現好的學生要經常鼓勵;精神鼓勵和物質鼓勵相結合,制定獎勵方案,既要肯定成績,也要不斷督促,使他們不斷取得進步;

6. 力爭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工作,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在工作中要有創意,要有個案,重點突出。

7.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並且本班要盡可能開展符合本

班特點的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

8. 健全班委會和團支部,制定職責,明確分工,不斷對幹部進行培養,提高他們的執行力,制定團支部對班委考核評價制度,促使幹部隊伍健康成長。

三、 具體措施

1. 充分利用班會向學生進行思想教育。

2. 發揮幹部的作用,師生共同管理班級。

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必須擁有一批團結在班主任周圍的積極分子,組成班集體的核心,有了這個核心,才能帶動全班同學去努力實現集體目標。班幹部作為班級核心力量,分別負責其它級別的各項工作,如「學習委員負責指導總結科代表的工作」「生活委員負責指導督促值日組長的工作」等。

3. 充分利用課堂的時間向學生進行教育。

4. 抓住每一次月考,及時進行總結,指導,鼓勵。

5. 組織好學校的各項活動。

6. 抓好期末複習,迎接期末考試。

新的學年,新的開始,我會積極學習,不斷探索,著重班級的德育,積極協調各科教學,全面提高學生素質。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的工作已經開始了。展望本學期,為了更好地做好自己班主任的本職工作,發揚優點,彌補不足。現對本學期工作擬定如下計畫 一 總體指導思想 管理班級工作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之一。為了做好班級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 為教學服務,在本學期將重點放在使班集體齊心協力 團結一致 相互監督,形成良好的學習風...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三.班級管理 進一步宣傳明確學校在紀律,著裝,衛生,早操等方面的要求,嚴格管理,班主任及時督促,檢查到位。同時結合學校在相關方面的檢查和管理,幫助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氛圍。認真貫徹落實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和 中學生守則 從學生的行為舉止抓起,從言行抓起,嚴格要求,規範學生的行為,使學生...

高二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領導下,以突出體現學生主體為中心,通過具體的活動來鞏固對學生的行為規範教育為契入口,提高學生的自我教育 自主管理的能力,培養學生具有健全人格,具有拼搏進取精神,為迎戰高考作好準備。二 主要工作 首先,抓好班級的常規管理工作。1.以出勤 儀表 文明言行 衛生 自習課紀律為重點,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