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10班

2021-03-03 20:31:35 字數 473 閱讀 9318

(六) 好與家長的溝通

最了解學生的人是他們自己的家長。要想把握學生的思想狀況,及時解決學生在學習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與家長溝通是極其重要的。充分利用好家校通的便利條件,及時和家長匯報學生在校情況,共同解決問題,事半功倍。

(七) 利用好每一節班會課。

原則上的每兩周一次的班會課是班級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認真策劃,組織,記錄好每一次班會課。力求每一次班會課,每一位學生都有所得。

力求每一次班會課後,學生們的思想上都有一次昇華。每一次班會課後,班級都會有乙個嶄新的面貌。

(八)發揮教師的團隊作用,共同管理班級。

班級的管理不單是班主任乙個人的事,要充分利用團隊優勢,平時注重與其他科任老師的交流和溝通,及時從各個渠道獲得班級每一位學生的資訊。在解決班級問題時,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型,大家集思廣益,一起出謀劃策必將取得更好的效果。

以上是對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的乙個初步計畫,希望在校領導的指引下,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能夠順利開展,圓滿結束。

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一12班班主任 陳志平 本著 對學生一生負責 的態度,認真地執行學校教育教學計畫和各項工作要求,努力建立乙個優秀的班集體,讓全班的學生都能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制定了2013 2014學年高一12班第一學期班級工作計畫。計畫如下 一 班級現狀 本班現有學...

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09 2010學年高一 3 班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級管理總的指導思想 以學校和高一年級級部的工作計畫為指南,認清形勢,鼓足勇氣,乘勝前進,堅持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決執行國家的教育法律法規,把握教育強市的機遇,積極推進教育教學的改革,全面實施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

高一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梁曉慶本著 對學生一生負責 的態度,認真地執行學校教育教學計畫和各項工作要求,努力建立乙個優秀的班集體,讓全班的學生都能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制定了2012 2013學年高一上學期班級工作計畫。計畫如下 一 班級現狀 本班共有學生68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