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情況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712 閱讀 8658

中工工程機械成套****

一、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建立情況

中工工程機械成套****(以下簡稱「中工成套」)結合實際情況,以總經理為主管領導,副總經理為負責人,逐級落實工作目標和任務。以加強組織領導,狠抓宣傳培訓、完善工作機制,全面開展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建設。由於中工成套屬於**型企業且沒有實體經營店面,所以無法完成安全生產標準化二級企業達標工作。

以上檔案見附件

二、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逐級進行安全生產責任分解落實情況

為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各項方針、政策和工作要求,強化公司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加強企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保證安全生產責任目標的落實,公司與各部門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措施。

相關檔案見附件

三、安全組織機構建立、專兼職安全生產管理崗位人員配備及調整情況

中工成套以總經理為主管領導,副總經理為負責人,綜合部為具體執行者建立安全組織機構。安全生產管理崗位為兼職,目前無人取得注安師資格。

安全組織架構人員

主管領導: 王軍

負責人: 雷萬鈞

組員: 王賀利

四、安全生產投入情況

中工成套在2014年的基礎上建立了安全生產費用使用臺帳,為員工足額繳納工傷保險,未繳納安全生產責任保險。

具體資料見附件。

五、安全生產檢查

一是每週對公司防火、用電、防盜及車輛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及時整改發現問題,從源頭杜絕隱患的產生。二是對每年公司內部消防安全設施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及時整改發現可能存在的隱患。滅火器材按要求放置在指定位置,組織全體職工學習使用方法及初期火險處理方法。

三是做好元旦、春節、勞動節、國慶節等節前安全大檢查工作,消除安全隱患,夯實安全執行基礎。四是實行保安二十四小時值班巡邏制,確保不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具體資料見附件。

六、對全資及控股企業、託管企業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情況

2014年9月,在集團公司相關領導來我公司進行安全生產專項檢查後,公司增加了對展覽公司的安全監督,要求每季度上報安全報表。

七、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情況

公司每年對全體職工進行一次消防知識培訓、一次應急演練。2014年6月組織進行了一次消防知識培訓,一次應急演練活動。

具體資料見附件

八、安全生產應急管理體系建立情況

公司建立了安全生產應急預案,由公司法人代表擔任指揮,負責重特大事故應急處理的統一領導,成員由公司及安委會等相關部門和人員組成。在2014年6月,組織進行了一次應急演練。

具體資料見附件

九、安全生產檔案管理制度建立情況

根據國家政策和法律法規及集團公司管理制度的相關規定,為規範管理安全生產檔案,加強痕跡資料的管理,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結合中工成套的實際情況,制訂了安全生產檔案管理制度。

具體資料見附件

十、安全生產過程控制情況

中工成套為**型企業,未涉及此項內容。

十一、安全生產事故、突發事件報告

中工成套在2014年度未發生各類安全生產事故。

十二、近年來貫徹《職業病防治法》等有關法律法規情況,本企業職業衛生管理現狀情況

中工成套為**型企業,未涉及此項內容。

十三、其它情況

為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各項方針、政策和工作要求,強化公司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加強企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保證安全生產責任目標的落實,公司與各部門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措施。執**況良好。

中工工程機械成套****

2014年11月14日

2019年度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計劃終稿

2011年度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要點 二 一一年二月二十日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 會議和全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繼續深入開展 安全生產年 活動,結合我處工作實際,制定2011...

2019年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計劃

為強化企業管理,保障安全生產,根據公司年度工作目標,特制定本工作計劃 1 調整充實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成員,明確職責分工。2 簽訂各部門 車間以及班組安全責任書 包括消防裝置管理責任書 3 完善安全生產會議制度。公司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每半年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議,研究 佈置 總結安全生產工作。生產線各部門月...

2019年度安全生產應急管理工作總結

中電建路橋集團 江門大道配套道路工程 江門大道配套道路工程專案 2015年安全生產應急管理工作總結 中電建路橋集團 江門大道配套道路工程專案總承包部 二 一五年十一月 2015年是江門大道配套道路工程專案開局之年,也是主體施工 工期進展的關鍵一年。隨著工程專案的不斷進展,各項重大危險源和危險因素也隨...

2019年度安全管理工作總結

回顧2012年,我分公司根據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針對分公司施工的特點,以圍繞兩個主線 以 抓執行 抓過程 建機制 安全風險管控活動,三抓一鞏固 基建安全主題活動作為全年安全工作的主線 深化兩個 規範 國家電網公司基建安全管理規定 國家電網公司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條文彙編 輸變電工程類 做好三個結合...

2019年度安全管理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2011年即將結束,回頭望去取得了不少的成績,安全檢查頻次達到1540人次,治理安全隱患450起,安全隱患整改率達到96.3 處罰違章違紀現象200餘起,獎勵安全工作有貢獻人員150次,雖然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績,但是我廠的安全工作也不容樂觀 危機四伏,各級安全管理人員再不能警醒,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