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780 閱讀 1017

為強化企業管理,保障安全生產,根據公司年度工作目標,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1、調整充實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成員,明確職責分工。

2、簽訂各部門、車間以及班組安全責任書(包括消防裝置管理責任書)。

3、完善安全生產會議制度。公司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每半年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議,研究、布置、總結安全生產工作。生產線各部門月度例會中必須要有安全生產的內容。

4、完善安全生產檢查制度。安全生產檢查做到自查與專項檢查相結合,日檢、周檢與月檢相結合,其中安全生產由企管部每週檢查,每月由企管部牽頭組織大檢查1次、裝置檢查每月1次,臨時檢查根據需要隨時組織。要做到檢查有記錄、隱患有整改、整改有總結、違紀違章處理有通報。

5、完善公司安全制度,健全安全生產臺帳以及安全檔案。

6、建立特種裝置台賬,各職能部門必須按要求進行檢驗、維護,確保安全生產。

7、及時組織新員工安全生產**教育,建立特殊工種持證上崗人員檔案,及時進行培訓,換證,複審。

8、加強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各部門對責任區域內的消防裝置進行點檢,上、下半年分兩次進行消防應急預案演練或比賽。

9、對公司在用的各項應急預案進行評審、修訂。

10、對外來施工方,運輸方施加影響,確保施工、運輸過程中的安全。

11、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確保工傷事故率控制在14年水平。

12、重新識別公司的危險區域,加強對危險區域的監督管理,重新梳理公司使用的化學品,識別出危險化學品,加強危險化學品的監督管理。

13、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對安全生產標識,標語進一步進行完善。

14、對加彈車間的各項安全操作規程進行編制與發布上牆。

生產管理工作計畫

二 質量管理 計畫實施 4月20日前見成效。儘管 好的產品質量是生產出來的,不是檢驗出來的 但缺乏必要的品質監督機制和體系,對於生產部的產品質量管控工作來說也舉步維艱。產品質量管理需要專人專職才能做好,因為質檢部是監督產品質量在生產過程中得到實現的機構。急需質檢主管到位,這樣質檢部工作才有計畫性和目...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 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公用事業與房產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 檔案精神,結合營口市 環境建設年 的具體要求,切實做好2008年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和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保障公司 市場業戶及顧客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公司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和全年安全無事故,促進經濟發展,結合局安全生產工作要...

20XX年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計畫

1 根據我鎮實際情況,建立健全各方面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操作規程,把我鎮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 規範化,使我鎮安全管理水平上乙個新台階。2 進一步落實完善安全生產工作責任制,繼續做好安全生產責任書的簽訂工作,簽訂率達到100 確保安全生產責任落到實處。3 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督促企業按要求配備安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