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3481 閱讀 4172

生產部部門2023年度車間生產工作總結

2023年在緊張和忙碌中過去了。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們四樓車間生產部現就針對本部門一年來的工作做出整體總結,同時祝原我們公司明年發展的更好。

現總結如下:

一、 生產和產量方面

在過去的一年裡,生產部進行了大量的制度改革和完善,使得車間生產不斷合理化.在面對生產過程中的國外客戶(泰國、俄羅斯等)對產品的質量標準大副提高,客戶訂單突發調整,生產材料突現質量問題,生產材料到貨不急時,新機型工序難等困難,我們都及時調整生產計畫,一一完成.使得我們公司產品產量在這一年內相對09年的年產量提高了許多。

如主機年產量相對提公升20%,電池年產量相對提公升22%,座充年產量相對提公升30%,同時這一年裡還大批量的生產了許多模型機。

二、 制度體制方面

在面對公司的快速發展,公司的制度體制完善與否也是至關重要的。在總經理助理黃助、生產部林經理等領導不斷發揮他們的豐富管理才能,公司在這一年裡前後出台了多項生產工作制度。(1)kpi績效考核制度一方面給員工有了新的薪資的提公升空間,而不再是以往僅靠加班和換崗的方式來提公升;另一方面有目標性的提高了員工的生產明確性,避開了生產的隨意和盲目性。

依據這一制度提公升和激發了大部分員工生產的積極性。(2)6s車間管理制度改善了以往車間生產秩序,使得車間生產物料能夠按要求擺放在指定的區域範圍內;大部分員工能夠按要求佩帶靜電環;(3)離崗證制度在借用離崗證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員工隨意走動和離崗現象,使得車間流水生產能夠順利進行等。

三、 產品質量方面

在完成生產產量的同時,我們在生產過程中也重視產品的質量,嚴把生產工序的每個質量關,我們在給員工開早會使,及時總結每個時期生產問題,的為員工灌輸生產質量理念,並要求每個員工做好員工自檢和互檢工作。在遇到質量問題時不怕麻煩及時反饋,以便及時處理。根據員工的流動量,及時為新員工安排老員工做質量和操作技能方面的指導,保證每個新員工能夠了解基本的產品質量辨別方法。

只要我們每個員工都高度的生產質量意識,並用於生產操作中的每個環節,產品質量將會穩步提高,以到達到滿足客戶質量要求的目標。

四、 人員管理方面

由於公司規模逐漸擴大,生產任務急劇增加,產品型號增多。公司新招的員工相比往年多了許多,共有很多批次的新員工進入到車間的各個生產崗位,而且了流動量很大,各崗位的人員極不穩定,特別是配件1組和配件2組,這樣給生產方面帶來了極大的壓力,面對這些問題各組組長在壓力推動下,還是如期安排好各組人員做好生產工作,同時各組人力資源相互協調調配,保證了生產過程中員工順利進入各自崗位角色,做到在組長和其他領導的正確引導下,基本勝任各自的崗位工作。

五、 生產結構方面

對於生產訂單不斷增加,生產結構合理化整改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這一年裡車間生產流水結構有以下幾點變化:

(1) 將配件1組中座充部分生產工序外包生產,在公司這塊生產支出合理的情況下節省了許多勞動力,同時座充加了幾道工序提高了座充的質量。

(2) 先後兩次合理整改了配件1組、配件2組、除錯組、對機組、總檢組,使得流水線的生產更加順暢,從而避開不要的周轉和人力浪費,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產效率。

(3) 針對除錯、對機、維修這三個技術型崗位培養和增加了技術員,以適應不斷擴大的生產規模,同時可以應對因這三個崗位技術人員突發病事假或辭職而造成的生產滯後風險。

六、 員工福利方面

今年先後組織了兩次大型的員工集體活動,通過這些活動使得員工間 ,員工與管理者間的相互溝通認識,建立了良好的集體關係,培養了員工的團隊合作精神,同時有可以緩解和放鬆員工的工作壓力;還有一點就是設立員工生日當天帶薪休假這一制度,體現公司正逐步走向人性化。

車間生產部在過去的一年裡,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順利通過了iso9000審核組對生產部的審核,並通過這次工作健全了很多以前沒有做到的東西。各生產崗位基本順利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生產部雖然從各方面做了許多任務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和進步,但也還存在較多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不足:

一、 生產現場管理方面

各崗位的生產現場管理較為混亂,主要是生產過程中的各種輔助工具用品擺放不夠整齊,合格品、次品沒有及時作好分類放置管理,由於同時生產產品機型多,工序繁雜,員工甚至組長在更換機型時更換材料的清場意識薄弱。

二、 人員管理方面

由於生產部大部分員工都是從社會臨時招聘,許多年輕的員工普遍素質較底,工作態度自由散漫,致使員工的責任,團隊和服從管理意識不強,缺乏質量觀念和成本觀念,不能夠很好的節約公司的財產。在這方面需要公司制定出詳細的規章制度和員工崗前崗中的各方面培訓計畫方案,從而不斷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以適應公司的今後發展。

三、 產品質量方面

目前我們公司產品的質量方面在生產過程中時常出現問題,綜合這一年來這類問題的總結。一方面是員工操作不當或者疏漏的生產部自身問題;另一方面除了生產部自身問題外品管部也有部分不可推卸的責任。在往常品管部把關不夠嚴格,出現不合格物料投入生產後成批出現問題導致返工或者物料規格偏差大而增加了不必要的勞動力投入。

因此公司要加強品管部的職業技能培訓,使得品管部能夠有效而快速的檢出來料好壞,從而避免上述現象。同時生產部和品管部的技術人員要多交流客戶反饋的問題,及時統計好相關資料並有針對性的做出改良方案,使不良率逐步降低,實現公司生產直通率85%,整機開箱合格率98%。

四、 其餘存在問題歸納

1、 生產線同時間生產型號多又亂。

2、 生產材料來料不齊。

3、 材料規格不符合,質量差等問題常出現。

4、 新型產品工序多又難。

5、 摩托羅拉電池放電檢測受裝置限制,生產速度慢。

6、 超聲波模具更換頻繁,易出問題。

在四樓車間做生產管理怎麼多年,讓我了解了管理的目的就是要使車間的整體工作有效率,讓公司有效益,而要做到這些就要依據我們管理者對公司的人與事物的了解做出必要的總結和計畫,對於過去的2023年度工作總結有了一定的歸納,現在就基於總結上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做出2023年簡要的工作計畫,以有利於公司生產發展的控制、調整和持續改進。

1、 加強自我的時間管理,以自己的行動培養部下都養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的習慣,合理規劃時間。

2、 配合上級,認真做好6s管理工作,進行現場管理,營造乙個規範、整潔、安全、 有序的生產環境。

3、 做好生產前準備工作,要求各個工序的負責人及操作員,在生產前一定要做好準備,依據當天生產任務,熟悉所生產產品技術和工藝的要求;核對材料或者上一道工序半成品是否符合要求;檢查裝置、工具是否齊全和正常。

4、 做好生產過程檢查。在生產過程中,督促溫**和各組組長作好生產巡檢和自檢工作,同時自己也加強巡檢,防止產品質量缺陷流往下一道工序,以保證產品的質量穩定性。

5、 工藝管理上,嚴格要求員工按照不同時期不同情況的工藝要求進行作業,對特殊的技術要求自己要做好跟蹤核對或者派專業人員指導、核對。

6、 抓好每位員工的培訓工作,強化員工的生產紀律,提高員工生產專業知識,同時合理排程員工,平衡綜合生產能力。

7、 認真做好各種生產和質量記錄,嚴格按照上級要求來填報表單,同時積極主動的向上級進行口頭或者書面工作匯報及有效的資訊反饋。

8、 密切配合銷售部,確保他們客戶的訂單如期的完成。

9、 合理安排生產,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加班,降低公司的生產投入。

面對2023年,我們生產部願以飽滿的精神,團結合作,克服存在不足之處,提高工作質量,抓好安全生產,為公司的發展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創造更高的效益。

生產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四 人員管理方面 由於公司規模逐漸擴大,生產任務急劇增加,產品型號增多。公司新招的員工相比往年多了許多,共有很多批次的新員工進入到車間的各個生產崗位,而且了流動量很大,各崗位的人員極不穩定,特別是配件1組和配件2組,這樣給生產方面帶來了極大的壓力,面對這些問題各組組長在壓力推動下,還是如期安排好各組...

製造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一概述二 2013年工作完成情況 1 生產計畫指令的完成情況 2 部門及車間面貌的各項改革成效 3 部門 減員增效 及車間工價調整 降本增效 工作4 安全生產工作 5 裝置維護保養工作 6 現場管理工作 車間5s 自主保全 三存在的問題以及還需逐步完善的工作 四 2014年度工作 工作計畫 1 現場...

綜合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姓名 路寧 部門 綜合部 崗位 綜合崗 2011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季度工作即將結束,本年度無論在部門工作中還是公司組織的各種培訓活動中都收穫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使自己的綜合素質有了一定的提高,雖然綜合崗相對其他崗位來說技術含量較小,但是,要把每一項工作都做到完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營業部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