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產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2149 閱讀 9960

2023年國家巨集觀經濟形勢更加嚴峻,對二甲醚行業來說仍然充滿挑戰,企業要想更好的生存下去,必須降低生產成本,確保生產安全,保證產品質量。

生產系統是企業生存的根本,計畫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生產計畫目標實現

為確保2023年全年26萬噸二甲醚生產目標的實現,我們依據往年同月份二甲醚產量,將全年生產任務目標逐月進行了分解,大修工作盡可能安排在二甲醚銷售淡季。充分發揮10萬噸裝置技改後能耗低的優勢,安排二期全年二甲醚產量10萬噸以上。安排四期裝置盡可能滿負荷生產,降低生產成本。

考慮到二期裝置夏季產能受迴圈水系統制約,提前規劃對迴圈水系統的優化改造。

2、節本降耗

樹立成本意識和全域性觀念,抓好安全文明生產和節能降耗工作。 精打細算,嚴格控制各項消耗。除嚴格控制各項工藝操作指標,降低損耗外。

根據裝置負荷、系統壓力情況,對裝置水量進行調節,最大限度地節約電能。從點滴做起,裝置照明需要時方開,絕對不准有長明燈,長流水現象。嚴格控制煤耗,要求司爐崗位嚴格操作,調節好各項操作指標,努力做到煤吃幹榨透,並對爐排漏掉的細煤,每班清理後進行摻燒。

加強迴圈水水質監測和管理,根據質檢分析結果,及時進行水置換和新增藥劑,對保證換熱效果延緩換熱裝置使用壽命起到一定作用。

裝置生產進一步優化,通過員工培訓增強操作技能,裝置長期、平穩生產,發揮最大產能,降低單位成本。加強開停車管理,精心謀劃組織每一次開停車,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開車效率,降低開車消耗。加強生產管理,完善考核監督機制,細化生產管理,充分調動全員生產積極性,大力開展開展雙增雙節活動。

3、安全生產

安全是企業一切工作的基礎,尤其對我們這種危化企業來講,更應該繃緊安全這根弦,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首先,車間緊緊抓住安全這根主線,將安全工作始終貫穿於各項工作中。學習危化行業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方針、政策,講解化工行業的典型案例,提高全員安全思想意識和員工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認識。

實際生產過程當中,要求各崗位嚴格學習安全生產操作技術規程,做到熟悉規程、掌握方法。在日常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正確組織、監督和貫徹落實,安全工作時時抓,並貫穿到平時的每一項工作中,開展以班組為基礎的安全活動:

1、充分發揮班組長的作用,注意提高班組長的生產技術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夯實班組安全管理基礎

2、進一步從理論上提高主操的知識水平和操作水平,理論和實際相結合,對二甲醚工藝操作規程進行了完善和修訂,平時工作中深入一線了解操作情況,共同對生產過程中出現的異常現象進行討論分析,抓住實質從根本上抓安全

3、對巡檢人員重點灌輸裝置現場巡檢點及巡檢注意事項,結合機、電、儀等方面知識講解裝置原理,提高巡檢人員的綜合素質,加強責任教育,做到資訊反饋及時準確全面,提高巡檢質量。

4、對新上崗人員嚴格進行崗前培訓、考試,嚴格審核,不合格不准上崗。

四、思想工作

提高員工的思想意識,教育職工端正工作態度,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時刻提醒員工在工作中要踏踏實實、兢兢業業的做好本職工作,要幹一行愛一行,抱著對自己對他人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化工生產工作。樹立典型,弘揚正氣,打擊歪風邪氣。

在現場文明生產中,繼續推進5s管理,調動全員生產積極性,努力做到文明生產,裝置不僅能夠安全執行,更重要的是要在乙個乾淨、整潔的環境。

五、生產管理

1、嚴格操作紀律

要求各崗位嚴格按工藝操作規程操作,未經允許不准擅自對工藝操作指標進行更改。對原有操作規程根據具體情況進一步完善和修訂。規範各崗位操作記錄填寫,要求各崗位操作記錄要工整規範,為便於儲存中控操作記錄現一律用仿宋體填寫。

2、發揮橫大班班長管理作用,加強生產系統的統一協調。

轉變排程職能,提高業務水平,切實參與到生產過程中去,參與問題解決和問題整改。

規範化工橫大班的管理,明確職責,嚴肅生產紀律,實現化工崗位運作的有序化、規範化、流暢化,確立排程的權威指揮和協調地位,進而確保生產的安全穩定執行。明確生產請示彙報制度:化工崗位操作人員嚴格執行請示制度,包括負荷調整、裝置檢修與投運、重要的工藝引數調整、轉動裝置開、停等。

操作人員嚴格執行匯報制度,包括匯報崗位人員到崗情況,匯報生產情況,匯報裝置檢修情況。做到對生產一線準確把控與掌握。

六、環境保護工作

提高對環境保護工作的認識,加強汙水執行及鍋爐脫硫設施執行管理,裝置執行加強監管和指標調整,確保裝置廢水排放基本穩定,能夠適應汙水處理要求。

2023年的工作任重而道遠,新的一年,充滿新的挑戰和希望。相信只要我們大家團結一心、踏實敬業、努力拼搏,在公司領導的英明領導下,一定能夠戰勝叢叢困難,圓滿完成2023年的任務目標。

2023年生產部工作計畫

即將過去的一年裡公司經歷了比較大的起伏,在新的市場形勢和經營環境中,公司的發展充滿著更多的挑戰。在行業市場持續疲軟 產品利潤逐步微利化的情況下,除了推出新產品增加新的利潤點和加大營銷力度外,如何優化公司內部管理也是擺在我們面前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不改革則弊端永遠存在 但改革必然是艱辛和痛苦的過程。擺...

2023年生產工作計畫

篇一 2015年生產企業工作總結及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生產企業工作總結及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由於遭受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我們公司生產萎縮十分明顯,在此嚴峻條件下,我們公司員工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沒有退避,迎難而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首先狠抓原材料的質量檢驗,並制訂合理有效的配方...

2023年生產部年度工作計畫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結合工廠實際,特制定2012年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將安全生產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警鐘長鳴,常抓不懈。一 全年目標 全年實現無死亡 無重傷 無重大生產裝置事故,無重大事故隱患,工傷事故發生率低於廠規定指標,綜合粉塵濃度合格率達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