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產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4702 閱讀 8033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3年即將結束,2023年4月我礦基建正式全面開工。在過的幾個月裡我生產基建部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全體工作人員兢兢業業、團結協作,保持清醒的頭腦,嚴格要求,認真工作,圍繞我礦安全生產和企業發展目標,在礦井生產技術管理、布局安排、掘進回採、計畫統計、安全質量標準化、基建工程、輔助運輸、地測防治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風按時完成了相關技術工作,有效指導了安全生產。

保證我礦全年的生產計畫順利完成 。生產基建部嚴格按照我礦制定的各《施工作業規程》及《相關的補充措施》。本著「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順利完成了礦領導交給各項任務。為了更好完成下一年度工作,及時總結經驗,改進不足,現對生產基建部 2023年工作進行總結,具體內容如下:

2023年度工作總結

一、技術專業

(1)2023年1月份,協助設計院完成礦建工程二期、三期施工圖設計及預算,完成礦建工程招標工作,為我礦基建全面開工做好技術準備。

(2)完成基建期間礦施工組織設計,礦、土、安綜合施工網路圖,地質、工勘資料,向晉聖公司遞交開工申請,取得批覆,為我礦基建全面開工做好程式性準備。

(3)每項單位工程開工前,組織施工圖圖紙四方會審,協助設計單位完成施工圖紙修改,對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規程措施。2023年度礦建累計開工9項單位工程,預計完成進尺3700m。

(4)根據井下施工過程中遇到的施工條件變化向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專項安全技術措施;對井下零星工程進行技術交底派工,2023年度累計下發技術交底31個。

(5)根據施工進度每月調整採掘銜接計畫,確保年度採掘銜接計畫順利完成。

(6)督促設計單位完成地面土建單位工程施工圖設計及預算,為土建工程招標開工做技術準備。2023年度累計完成土建單位工程施工圖9項,預計完成12項。

(7)負責落實煤礦基建六大專篇編制評審工作,2023年度完成安全專篇、水保專篇編制評審;消防專篇、節能評估報告編制完成,正在評審修改,環保專篇、職衛專篇正在編制中。

二、礦建專業

(1)加大管理部室的職能,質量礦建辦公室全面負責礦井安全質量標準化的達標工作,有權對不達標的牽頭部室提出建議,進行一定程度的處罰。礦井各個專業均有牽頭部門,牽頭部門全面負責相關專業的安全質量標準化動態達標工作,並對礦建辦公室負責。

(2)改進檢查辦法,加大處罰力度,促進標準化發展2023年質量標準化檢查分為四種檢查:專業動態檢查、專業互檢、日常動態檢查、專業部室停產。通過對隊組乙個月最少五次頻繁的檢查,增加隊組質量標準化意識,隊組能變被動為主動搞好質量標準化。

2023年二季度開始我礦通過每季度召開質量標準化推進會展開質量標準化競賽,通過各個系統對隊組的質量標準化評價,不斷增強隊組質量標準化榮恥感,通過近三個季度的正常執行,我公司質量標準化穩步推進,不斷得到公司領導的認可。

(3)加大了每月對隊組的考核,每月通過質量標準化評價,通過考核評比不斷促進隊組自主改進質量標準化管理辦法,自覺搞好本隊的質量標準化。

(4)加強三定問題的複查力度,實現封閉化管理。2023年我礦將充分發揮一線安監工的把關作用,利用安監工對三定實現封閉化管理,確保質量標準化問題可以得到及時處理,保證質量標準化的動態達標。

(5)加大對礦建專案部的管理,為專案下發了支護坑代器材管理辦法、材料碼放標準、安全質量標準化現場處罰細則;要求專案部每天向生產基建部報送當日進度、零工;下發了各種牌版的製作規格,要求專案部現場執行掛牌管理;下發發放了關於錨桿、錨索施工中的各種記錄**,並要求每週報送生產基建部礦建管理辦公室。

(6)組織相關業務部室協調平衡礦井礦建、土建的各項工程。

(7)加強施工現場頂板管理,每週對井下所有巷道進行一次頂板檢查,並督促隊組及時整改。制定頂板專項整治方案,加大力度對礦建隊支護質量的檢查,制定過空巷專項措施加強過空巷時的頂板管理工作,確保我礦頂板安全無事故。

(8)督促落實質量效益年的各項工作完成情況,並上報大連公司。

三、基建專業

(1)2023年2月份,協助山西省勘察設計院完成了礦區全部工勘任務,為我礦基本建設全面開開展設計做好技術準備。

(2)完成基建期間礦施工組織設計,礦、土、安綜合施工網路圖,地質、工勘資料,向晉聖公司遞交開工申請,取得批覆,為我礦基建全面開工做好程式性準備。

(3)每項單位工程開工前,組織施工圖圖紙四方會審,協助設計單位完成施工圖紙修改,對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規程措施。2023年度礦建累計開工10項單位工程,預計全部完成

(4)根據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積極跟晉城市煤炭設計原溝通,向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專項安全技術措施;對地面零星維修工程進行技術交底派工,2023年基本完成礦上所分配的零星維修工程任務,為三溝鑫都煤礦的基本建設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5)根據施工進度每月調整土建工程施工進度銜接計畫,確保年度基本建設土建工程計畫順利完成。

(6)督促設計單位完成地面土建單位工程施工圖設計及預算,為土建工程招標開工做技術準備。2023年度累計完成土建單位工程施工圖9項,預計完成12項。

(7)積極配合礦排程室,圓滿的完成了礦雨季三防、冬季三防工作,配合礦保衛室做好維穩工作。

(8)負責落實礦建、土建、安裝2023年結算工作,目前正在積極進行中,預計全部完成計畫任務。

四、運輸專業

(1)維修副平硐原有軌道,達到合格標準,在副平硐井底鋪設臨時車場,輔助運輸系統並通過了晉聖公司驗收。

(2)在地面工業廣場鋪設軌道,修建臨時電瓶車充電室。

(3)監督礦建隊軌道巷、回風巷、膠帶巷、主平硐、探巷軌道的鋪設和相關裝置設施的安裝及驗收,並在斜巷內安裝一坡三檔和運輸線路兩端安裝語音報警裝置,共計鋪設軌道2900公尺,安裝絞車15部。

(4)完善輔助運輸各項管理制度、各工種崗位責任制、操作規程。

(5)建立運輸裝置、設施管理台賬及各項維護、檢修、試驗記錄等基礎性資料。

(6)根據年度培訓計畫每月對運輸人員進行一次培訓,並在四季度加強對運輸人員的培訓,每週進行一次,提高運輸人員的業務知識,增強運輸人員的業務水平。

(7)確定井下人員行走路線,實現軌道巷運輸和人員行走分離,禁止人員在軌道巷行走,並為需進入軌道巷人員辦理《大巷通行證》。

五、地測防治水專業

(1)井下各個掘進面共進行超前鑽探,打孔120個,共計鑽探8000多公尺。科學合理的運用鑽探技術客服礦井內的所有複雜地質條件為保障各個掘進工作面進行安全的鑽探。在軌道巷、膠帶巷準確的探明前方舊巷,各個巷道遇到斷層時及時探明煤層所在位置。

(2)每天在探巷、軌道巷、回風巷迎頭打超前鑽(3個孔)。每班每個孔不少於15m。11月份探巷共計4100m,回風巷2700m。

(3)地測組對工業廣場內的:擋土牆、工業廣場路、鍋爐房、原煤筒倉、末煤筒倉、井口房、工業廣場至風井路、風井擋土牆、風井水處理車見、壓風機房等建築進行放線及複測。

(4)複測井下所有巷道導線點,及中、腰線。對遠寧洼溝舊巷進行全面測量,共計80條,長度2000公尺,面積共計38000平方公尺,最終確實並上圖,對巷道積水、走向、傾角及斷層分析,為巷道我礦今後巷道掘進及回採工作面布置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5)礦界內煤層露頭線進行野外測量,及盜採盜硐測量。

(6)巷道掘進遇到斷層及地質構造時,及時到現場進行勘測並作出分析為巷道掘進提供依據。

(7)每月及時填繪圖紙並上報晉聖公司、沁水國土資源局及山東大聯公司。

(8)測量副平硐、回風立井底礦井湧水量。

(9)檢視關閉小窯井口塌陷情況。

(10)根據巷道掘進情況核實煤層底板等高線,及核算煤層地質儲量。

(11)完成了換取長期採礦證的工作,以及礦井土地報界資料的上報工作。

2023年度工作計畫

(一)礦建部分

(1)每月根據施工進度調整2023年度採掘銜接計畫,確保2023年7月底前完成井下基建,開始試運轉。

(2)2023年元月完成主水幫浦房、水倉、首採工作面的施工圖設計四方會審,協助設計單位完成施工圖紙修改,對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規程措施。為各單位工程開工做好準備。

(3)對2023年井下施工過程中遇到的施工條件變化向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專項安全技術措施;對井下零星工程進行技術交底派工。

(4)2023年3月份完成主變電所施工竣工驗收工作,為機電安裝工作做好準備。

(5)2023年4月份完成主水幫浦房的竣工驗收工作,為機電裝置安裝工作做好準備。

(6)2023年5月份完成主水倉竣工驗收工作。

(7)2023年7月底完成所有基建巷道的施工,為機電裝置安裝做準備。

(8)2023年8月完成2102採煤工作面設計,完善2012工作面施工技術資料。為2023年度生產

(二)土建部分

(1)督促設計單位完成原煤筒倉、棧橋、器材庫,坑木加工房等地面工程的施工圖設計及預算,於2023年元月完成工程招標事宜,2023年開工土建工程做好技術準備。

(2)協調礦、土、安工程施工斜街計畫,確保2023年11月基建施工全面完成,進入試運轉階段。

(三)其他工作

(1)整理完善基建期間所有單位工程資料,為投產驗收做準備。

(2) 2023年10月前完成初步設計的變更評審工作。

(3)2023年11月前完成基建期間六大專篇編制評審工作。

一、技術專業

(1)2023年,對礦建新開工單位工程組織施工圖圖紙四方會審,協助設計單位完成施工圖紙修改,對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規程措施。

(2)對2023年井下施工過程中遇到的施工條件變化向施工單位進行技術交底,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專項安全技術措施;對井下零星工程進行技術交底派工。

(3)根據施工進度每月調整採掘銜接計畫,確保基建期間採掘銜接計畫順利完成。

(4)督促設計單位完成地面土建單位工程施工圖設計及預算,為2023年開工土建工程做好技術準備。

2023年生產部工作總結

2 對倉庫資料沒有監管到位造成資料不准,對於各車間生產造成了一定影響。3 和相關部門的溝通 協調的不理想,致使我們在工作中配合的不好,比如採購有拖欠物料現象,這將嚴重影響公司的利益,不利於生產排單。二 人員管理方面 1 由於各種因素,人員的流動率過大,加之生產管理人員在管理方面的鬆懈,致使員工的責任...

2023年生產部工作總結

生產科二 一 年工作總結 2010年在緊張和忙碌只能夠即將過去了,回首這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這一年,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與磨礪。生產科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在公司各部門相互配合支援下,通過全科室員工共同努力,克服和解決了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困難問題和不利因素,順利完成了...

2023年生產部工作總結

2012年工作總結及2013年工作計畫 2012年即將結束,2012年4月我礦基建正式全面開工。在過的幾個月裡我生產基建部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全體工作人員兢兢業業 團結協作,保持清醒的頭腦,嚴格要求,認真工作,圍繞我礦安全生產和企業發展目標,在礦井生產技術管理 布局安排 掘進回採 計畫統計 安全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