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產部安全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4:40 字數 2903 閱讀 8025

我生產部在鴻公升煤業「六長」的直接領導下,遵循晉煤集團、晉聖公司年初提出的煤礦安全生產指導思想,以保障礦工生安全為目的,以建立本質安全型礦井、實現安全形勢根本好轉和實現現代化礦井為目標,對標竣工驗收合格標準,完成聯合試運轉準備工作。團結一致,同心同德,開拓創新,頑強拼搏,為建設鴻公升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

1、加強基本建設管理

2013立足礦、土建主戰場,克服建設戰線長、範圍廣,圖紙、設計變更大,井上、井下施工安全措施標準不統一等困難,優化設計,科學布局,合理安排,強化管理,精心組織煤礦基本建設工作,確保安全生產建設,實現了建設標準、施工質量雙提公升。主要工作完成情況,礦建完成了臨時避難硐室、永久避難硐室、軌道拆除、進風巷鋪軌、2#排水點等工程,土建筒倉、棧橋、廠區道路、煤場道路、煤場場地、職工食堂、聯合建築等工程順利完工,綜合樓完成90%,質量認證、工程決算工作已基本完成。

1、抓好生產環節、建設環節

發揮安全生產各崗位的職能作用,減少環節影響,加強裝置巡迴檢查,減少安全責任事故,統籌安排施工時間,把無計畫影響基本建設降到最低限度。

2、正確巷道支護

掌握新工藝,新技術,提高錨噴支護的速度和水平,加強巷道的臨時支護。

3、抓好人員管理

根據生產、建設條件的變化,合理安排崗位人員,充分調動人員的積極性。

4、加強技術管理

針對性地制定並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作業計畫、施工措施,強化現場管理,規範作業行為。

5、做到現場把關

針對土、礦建施工工作,做到現場人員監督,隨時質量抽查,做好現場監督工作。針對工作面初採初放期間的特殊條件,領導、管理人員、技術人員跟班到點,現場指導,做到咬住、盯死、看嚴,確保24小時不失控。

6、落實技術支撐

生產部認真編制施工期間作業計畫並按計畫組織專案部施工隊進行施工,做好工程進度、設計變更、隱蔽工程等台賬,及時掌握工程進度和安全施工情況,確保工程如期完成。根據施工過程中的具體問題進行施工總結,為施工提供了技術保障。

二、隱患排查堅持以人為本,實現安全形勢根本好轉

2023年,生產部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一切從零做起,從基礎工作做起,堅持不懈地進行安全管理工作,基本實現了安全形勢根本好轉,無各類上等級生產事故及地面責任事故,建立了全年安全生產。通過認真全面組織開展質量標準化檢查、「頂板、輔運、採掘專項整改活動」、「六個標準本質達標」、「安全小分隊活動」等,共查出輔助運輸68條問題,整改65條,其中質量標準化中輔助運輸存在3條缺陷無法完善 (無礦安監部門領導分管,無小絞車授權開啟裝置、無運輸副總)。頂板查出問題70條,整改70條。

採掘查出問題20條,整改20條。2023年全年輔運、頂板、採掘各專業均無重大隱患,查出問題均已整改完畢。

1、全面貫徹落實上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強化安全管理

我們始終把安全工作擺在「重於一切、高於一切、壓倒一切」的重要位置,作為實踐十八屆三中全會重要思想和實現「中國夢」的具體行動,把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及上級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及時全面地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2、開展安全教育學習活動

組織生產部部室人員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利用早會時間對其他煤礦安全事故、責任事故認真學習,從中汲取教訓,並對礦建、土建專案部加強安全教育管理。

3、組織開展質量標準化本質達標活動

根據鴻公升煤業實際情況,組織各單位每月進行質量標準化檢查工作,本著「發現一條整改一條,充分暴露徹底整改」的原則,對各專業進行了徹底、全面的隱患排查,爭取在竣工驗收之前做到質量標準化本質達標,達到山西省二級現代化礦井的標準。

三、加強安全管理體系和制度建設,逐步實現「依法保安」。

進入2023年以來,我們加強安全管理體系和制度建設,逐步實現了「依法保安」。

1、安全工作,落實責任

2023年內初重新編制了生產部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搞好煤礦安全工作,落實責任是關鍵。實踐證明,只有健全安全責任制,層層嚴格落實,才能促進礦井的安全生產。

其前提是要有一部完善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根據鴻公升煤業的統一安排,結合晉煤集團、晉聖公司檔案精神和《煤礦安全規程》,重新制定了生產部安全生產責任制,重新分配、明確部室人員在安全工作中的責任。

2、完善各專業管理制度。

在完善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同時,我們對生產部的各專業管理制度、崗位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重新進行了修改完善。修改完善了安全目標管理制度、安全獎懲制度、安全技術措施審批制度、安全隱患排查制度,並新擬定了《採掘管理制度彙編》。

3、加強全礦採煤、掘進、開拓、井巷維修、輔助運輸、頂板管理等方面的生產技術管理工作。在職責範圍內,認真執行上級頒發的各項技術政策和礦井安全生產方面的有關規定。

4、審查了礦井災害預防、處理計畫,參加了礦井重大災害事故的分析、調查、處理工作。搞好業務保安,嚴格地執行安全生產方針,及時反映生產中存在的重大安全技術問題,並提出措施意見。

5、研究改進採煤方法、採煤工藝,提高機械化作業水平,提高資源**及單產水平;研究和推廣合理的開拓部署方案,改進施工方法,改革支護形式,減少無效進尺,提高掘進率,提高機械化水平。經常深入基層、井下調查研究,努力作好先進經驗,先進技術的推廣以及新裝備、新工藝、新材料的試驗、使用和總結工作。

5、負責做好井下坑代用品的規劃、分配、使用、管理、驗收等工作,負責按照井巷維修暫行規定要求,對礦井進行檢查,提出改進意見,降低井巷失修率。

四、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今年以來,在安全工作上,雖然做了大量的工作,整改了很多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在某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礦井質量標準化工作,與集團公司優秀礦井相比,差距還很大,仍需下大力氣向深層次發展。

2、業務知識還不夠豐富,工作還不夠細緻、紮實,開展工作時創造性思路不多,管理水平有待於盡一步提高。

3、「三違」現象時有發生,沒有得到徹底遏制。

4、問題整改落實雖都到位,沒有對檢查出的問題進行系統、深入的研究。

以上這些都有待於在今後工作中加以改進和克服。

2023年12月6日

鴻公升煤業生產部

鴻公升煤業生產部2023年

安全工作總結

編制審核

鴻公升煤業生產部

2013.12.06

2023年生產部工作總結

2 對倉庫資料沒有監管到位造成資料不准,對於各車間生產造成了一定影響。3 和相關部門的溝通 協調的不理想,致使我們在工作中配合的不好,比如採購有拖欠物料現象,這將嚴重影響公司的利益,不利於生產排單。二 人員管理方面 1 由於各種因素,人員的流動率過大,加之生產管理人員在管理方面的鬆懈,致使員工的責任...

2023年生產部工作總結

生產科二 一 年工作總結 2010年在緊張和忙碌只能夠即將過去了,回首這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這一年,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與磨礪。生產科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在公司各部門相互配合支援下,通過全科室員工共同努力,克服和解決了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困難問題和不利因素,順利完成了...

2023年生產部工作總結

2012年工作總結及2013年工作計畫 2012年即將結束,2012年4月我礦基建正式全面開工。在過的幾個月裡我生產基建部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全體工作人員兢兢業業 團結協作,保持清醒的頭腦,嚴格要求,認真工作,圍繞我礦安全生產和企業發展目標,在礦井生產技術管理 布局安排 掘進回採 計畫統計 安全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