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產部工藝科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8:39 字數 1850 閱讀 4471

不知不覺,一年的工作又將成為歷史,工藝科始終堅持以優化產品工藝、服務生產、提高產品質量為前提,通過本科室人員的不懈努力,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這辭舊迎新之際,現將我科室在2023年中工作做乙個簡要回顧在,以便彌補不足。

一、 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本年度的工作因為各種原因,存在任務重,時間緊的困難。經過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和科室所有人員眾志成城,精誠合作,不懈努力,基本保證了各項任務在公司規定時間內,以高標準,嚴要求得以圓滿完成。這和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大力支援,全科室員工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

以下是2023年各項工作的簡要回顧:

1、產能提公升情況。為了提公升生產效率,我科室進行工時測量,對崗位進行重新編排,效率提公升車型共計16款。其中單款車型產能從550臺/8小時提公升到700臺/小時,提公升率27%;兩款車型產能從500臺/8小時提公升到600臺/8小時,提公升率20%。

目前產線已達到飽和狀態,滿負荷生產。

2、工藝檔案編制情況。全年中編制了車型工藝流程圖15款;8套工藝卡片(230張);補焊操作規程一套,物流打包sop一套,通用版sop全套,完善了極速-5、玲瓏等車型的sop,同時還編制了6款部裝台的主打車型sop,並發布用於生產中,規範了員工操作流程。對同時工藝流程卡進行了重新設計,進行了改善。

3、質量提公升情況。生產線現場質量問題的分析與統計,工藝問題的處理,擬定處理方案,提公升一次交檢合格率。一次交檢合格率從40%提公升到50%,提公升了10個百分點。

4、新產品匯入情況。全年中新車匯入48款,全程跟蹤推進問題整改到1000臺量產,期間,發出書面反饋資訊處理單49張,涉及問題156個,**反饋或現場處理問題數58個,共計問題數214個。

5、過程控制情況。製程中量產車型生產異常處理,其中書面發出質量資訊反饋單97張,涉及問題數108個,**反饋或現場處理問題數823個,共計問題數931個。

6、現場改善情況。制定了生產線同步線輸送零部件的放置標準6套;現場質量類改善7項;創新類改善1項。

7、員工培訓情況。a、會議室集中培訓39次,合計培訓人數535人。其中新員工技能培訓28次,共計174人;老員工各質量培訓10次,共計326人;班組長以上員工技能職稱晉級培訓1次 ,共計35人。

b、現場培訓4次,合計人數73人。

8、車間現場規劃情況。對生產部8條生產線的工序定位進行重新工藝布局及現場規劃,要求重新劃線,使各產線的5s、生產效率、產品品質等得到了提高。

9、車間目視化管理情況。完善更新10張七大浪費看板;8張工序定位圖;8張工序節拍圖;16張員工星級評定表;區域標識牌308張。

10、各標準制定情況。生產線各工序所有操作工具發放標準;物料配送標準;生產線各崗位勞保易耗品(手套、袖套、圍裙等)發放標準;車架補焊流程;車架輸送線編碼實施;車架懸掛操作標準等。

11、綜合事項情況。質控點管理培訓4次,合計員工培訓73人。除錯工培養16人,錄取4人;組織員工技能競賽1次,參賽隊員120人,24個組。

二、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當然這一年來工藝科通過努力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由於各種因素的制約和自身的問題還存在以下不足之處:

1、這一年中,開展的工作雖然逐漸有了橫向發展趨勢,但還缺乏縱向延伸。

2、人員穩定性差,流失率高,不能形成乙個穩定的團隊,無法形成技術沉澱。

3、pe/ie專業技能知識尚待提高,需進一步學習提公升,使生產過程解決問題的思路不夠開闊,導致問題的處理與分析沒有形成系統性的模組。

4、工藝檢查工作不到位,有很多任務藝通知、相關改進在實施後缺乏跟蹤檢查,造成實施不到位,不徹底。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通過對2023年的工作總結,工藝科在公司領導的決策指導下,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大工作力度,進行精細化管理,做到嚴謹細緻,揚長避短,有計畫,有布置,有落實,有檢查,提高工作質量,一定努力開啟乙個工作新局面,力爭圓滿完成公司交付的使命。

2023年12月26日

2023年生產部經理年終總結

生產部經理年終工作總結及年後計畫 尊敬的總經理 辛勤的管理人員 各位主管 各位員工大家好!今天我非常榮幸受公司的委託作年度生產總結報告。現就去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去年是我們公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在承受多方面的壓力。在各外協單位的支援下,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在在座各位主管 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公司的各項...

2023年生產部年終總結報告

年終總結報告 生產部 日子在彈指一揮間就毫無聲息的流逝,就在需要回頭總結時才猛然覺到日子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2012即將成為歷史。2012不是世界未日,而是公司生產從配件轉向成品的乙個全新開始。回顧2012年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許多不足,現對生產部一年來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工作業績 1...

2023年生產部年終總結報告

1 質量管理方面 員工質量意識淡薄 目前在部分員工身上還存在質量事不關己,漠然置之的態度。這與培養員工質量意識,產品質量責任制做得不好 落實不到位有很大關係。2 人員管理方面 由於我們是訂單式生產模式,訂單的連續性怎樣直接影響到人員的穩定性,進而影響到產品質量 生產管理的諸多方面,有時任務不足也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