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產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4:43 字數 978 閱讀 3901

即將過去的一年裡公司經歷了比較大的起伏,在新的市場形勢和經營環境中,公司的發展充滿著更多的挑戰。在行業市場持續疲軟、產品利潤逐步微利化的情況下,除了推出新產品增加新的利潤點和加大營銷力度外,如何優化公司內部管理也是擺在我們面前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

「不改革則弊端永遠存在」,但改革必然是艱辛和痛苦的過程。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同樣的問題:如何開始新一輪的工作?

我認為我們要改革但不能大變,革新不是完全否定過去,至少我認為80%的要保持並應更堅決地落到實處做到更好,還有20%需要我們去革新,用新觀點新思維去思考所面臨的新問題。

在2023年,我的工作除堅持以崗位職責為基本要求來開展日常工作以外,還大體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得更深入些:

一、推進5s工作

主要是針對各作業區、以及倉庫的現場定置和目視化管理。具體方式為:

通過培訓5s方面的知識,讓全體人員都建立起基本概念和認識;

爭取高層領導支援和參與,推動中層帶頭執行,用引導的方式鼓勵員工做好;

從最基本的入手,分階段逐步深入,清除掉現場不要的物品,每天迴圈整理;

組織定期檢查,對於存在的問題堅決進行**和公布,而對做得好的要表揚。

二、培訓教育

利用工作間隙期,蒐集電氣行業規範和國家標準方面的一些常規的基礎知識,組織員工學習和培訓;

開展員工崗位技能方面的培訓,針對生產中問題組織討論和鼓勵分享各自經驗;

部門之間關係處理的融洽與否,直接影響到企業的運轉效率。部門間應本著既相互協作又相關牽制的原則,公司流程的執行、效率的提高、執行的穩定才能得到保障。14年,將盡量多組織一些部門間的溝通協調會,讓普通員工直接參與,面對面溝通,增進相關了解,以減少公司內耗。

三、工藝品質方面

優化裝配和接線的外觀工藝質量,樹立榜樣和樣板,逐步改善現有的一部分落後的作業習慣。需和質檢部配合完成。

堅持做好品質計件工時工作,品質問題責任到人,好的獎,差的和錯的罰。提高員工的品質意識和對質量的重視,讓每乙個人都有品質危機意識,都切身地感受到品質是企業的生存之本也是個人的生存之本。

2023年生產部工作計畫

2016年國家巨集觀經濟形勢更加嚴峻,對二甲醚行業來說仍然充滿挑戰,企業要想更好的生存下去,必須降低生產成本,確保生產安全,保證產品質量。生產系統是企業生存的根本,計畫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 生產計畫目標實現 為確保2016年全年26萬噸二甲醚生產目標的實現,我們依據往年同月份二甲醚產量,將全年生...

2023年生產工作計畫

篇一 2015年生產企業工作總結及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生產企業工作總結及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由於遭受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我們公司生產萎縮十分明顯,在此嚴峻條件下,我們公司員工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沒有退避,迎難而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首先狠抓原材料的質量檢驗,並制訂合理有效的配方...

2023年生產部年度工作計畫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目標管理。結合工廠實際,特制定2012年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將安全生產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警鐘長鳴,常抓不懈。一 全年目標 全年實現無死亡 無重傷 無重大生產裝置事故,無重大事故隱患,工傷事故發生率低於廠規定指標,綜合粉塵濃度合格率達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