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教科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4:43 字數 898 閱讀 4701

青島市市南區人民醫院

2023年我科將嚴格按照二級綜合醫院評審標準,以不斷提公升「教、科、研」水平為核心,努力提高醫務人員的技術水平,提高醫療質量,防範醫療安全,使全院醫務人員樹立終身教育的理念。在管理好科教日常工作以外,力求科技創新與進一步促進專科發展,確保我院2023年度科教工作各項目標順利完成,特制定本計畫:

一、加強教學,圓滿完成教學任務

1、完成2023年度已審批的繼續教育專案工作

2、至少舉行2次以上三基筆試考試,對科室與個人的自學效果進行考核評價,考核合格率要求100%。分別於5月10月各舉辦一次技術比武,主要考核專案為心肺復甦、電除顫、氣管插管及病員轉運。

3、完成全院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與道德創新能力的學習與考核。

6、協調各科的臨床實習與帶教,保證實踐教學的質量與效果。

二、有計畫地進行人才培養,以滿足建立二甲醫院及科室業務發展的需要。

1、鼓勵我院醫務人員外出學習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新方法。

2、今年我院將爭取安排更多的醫療專業人員到省、市級醫療機構進修學習,提高我院技術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

3、鼓勵職工外出參與學術交流,短期業務培訓,聽取學術講座,學習新理念、新方法,並將所學知識以講課形式進行相關科室培訓。

4、根據醫院學科建設發展的需要,引進衛生技術人才,並積極做好新引進人員崗前培訓。

5、加強和上級醫院的聯絡,爭取多情專家教授來對我們各科進行業務技術指導,對疑難危重病人進行會診和全院業務講座。

6、做好各科新技術專案的上報、統計、資料整理工作。

7、做好各科外出開會學習的登記、資料收集。

8、完成院領導分配個各項指令性任務。

科教科在新的一年裡將開展多種形式的繼續醫學教育,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科內講座、全院內培訓等學習方法,從而提高我院醫療技術水平和醫療服務能力。

科教科2023年1月23日

2023年科教科工作計畫

2011年科教科科根據院部整體發展規劃將以人才培養為首要任務,全面提高我院整體綜合實力,實現 乙等醫院科教方面順利評審過關的目標。1 鼓勵開展新專案 新技術,拓展醫院業務增長點,醫院要在競爭中求生存 求發展,專科建設是我院當務之急。2011年我院將在繼續完善原有專科建設的基礎上,挖掘潛力,完成中醫二...

2023年科教科工作計畫

雙遼市中醫院 2015年我科將嚴格按照二級綜合醫院以及市衛生局繼續教育標準,以不斷提公升 教 科 研 水平為核心,努力提高醫務人員的技術水平,提高醫療質量,防範醫療安全,使全院醫務人員樹立終身教育的理念。在管理好科教日常工作以外,力求創新與發展,確保我院2015年度科教工作各項目標順利完成,特制定本...

2023年科教科工作總結

2010年初我院制定了以建立 二甲 醫院為目標的年度工作計畫,科教科結合我院工作實際,積極有序,規範落實。2010年科教科以學科建設 人才培養為工作重點,落實科研 教學 學術 繼續教育管理,發揮服務 管理 研究 指導的職能,進一步提公升了科研學術水平和教育培訓質量。現將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主要工作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