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產部年終總結報告

2021-03-03 21:18:21 字數 1747 閱讀 5810

1、 質量管理方面

員工質量意識淡薄:目前在部分員工身上還存在質量事不關己,漠然置之的態度。這與培養員工質量意識,產品質量責任制做得不好、落實不到位有很大關係。

2、人員管理方面

由於我們是訂單式生產模式,訂單的連續性怎樣直接影響到人員的穩定性,進而影響到產品質量、生產管理的諸多方面,有時任務不足也致生產現場管理鬆懈,員工的精神面貌和緊張感缺乏,在這方面我們應逐步予以整頓、制定完善的規章制度和培訓計畫,施行有效的措施,不斷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以適應企業今後發展的需要。

3、物料消耗及成本控制

由於我們以前沒有對物料消耗及成本進行考核,有許多的非正常成本增加,如工具損耗率高、物料過多使用,員工裝配不當等引起浪費,這些不經意的浪費都將增加我們的成本。導致這種現象的存在是由多種原因造成:有些是員工成本意識不強;有些是工藝規範和材料要求不太明細;有些是管理不到位。

而要做到成本有效控制,得從我們每位管理人員做起,只要大家監督到位、標準制定合理、考核措施完善,我相信我們的非正常成本是可以降低或消除。

4、管理制度缺失或執行不足

公司目前有很多管理制度,但能夠執行的卻很少,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一是員工不道有此制度,二是,管理執行不到位,三是,制度不適宜工廠實際情況沒辦法執行,因此建立和完善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是必須的。

三、建議改善措施

1、盡快完善現有產品技術資料,並確保其編制、發放的準確性、完整性和及時性。因設計輸出的各種技術檔案(如bom、圖紙等)是以後物料採購、生產製造、安裝等過程必須遵循的標準和依據,因此,建議技術部門盡快完善相關檔案,以便各環節利於工作及原物料的成本控制。

2、建立健全質量事故責任制:就是要對公司每個部門和每個員工都明確規定各部門和個人在產品質量上的具體任務、責任和權力、以便做到質量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專責,辦事有標準,工作有檢查。

3、因公司員工流動量大,個別員工的團隊凝聚力和歸屬感不強。長期以往必將影響產品質量、工作效率等。建議公司在重要和關鍵崗位先實行保底工資,以利於人員的穩定。

在企業文化方面可增加撞球桌和桌球桌等娛樂設施,以供員工工作之餘娛樂增強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及團隊凝聚力。

4、建立和完善各類記錄和統計報表,如質量統計報表,生產統計報表等,這些報表的建立後,會為以後技術改造或質量標準的制定或生產安排等提供可信賴的依據。

5、公司目前主要是以軍用品製造為主,若受大環境的影響,極易對公司的銷售產生影響,進而影響到公司自身的發展,建議增加民用產品的份額。

6、建立和完善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是企業一項極其重要的基礎工作,是企業有序化、規範化執行的可靠保證。長期以來,我公司在建立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經驗,對促進公司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但也必須不斷進行創新和完善。有的制度不適應新形勢的要求,有的制度操作性不強,也有執行不力缺乏考核監督機制等問題。

因此,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勢在必行,刻不容緩。各項管理制度要堅持「廢、改、立」的原則,對實踐證明是行之有效的制度,要繼續認真執行;對操作性不強或不完善的制度,要認真整改,總結經驗教訓,抓好落實;對不適應新形勢要求的制度,該調整的調整,該廢止的廢止。同時從實際出發,根據新的需要和實踐,及時研究和制定必要的新制度,積極穩妥地推進制度創新和制度建設,努力破除制度缺失和體制機制障礙。

對於生產部來講,有些制度需要建立或完善,如機器裝置保養制度,原物料進出倉庫的管理制度等。

四、未來展望

我們生產部在現有的基礎上,積極與各部門緊密配合,團結協作,克服存在的不足與困難,提高工作質量,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產,為企業的發展盡我們最大的努力!

以上為生產部2023年的工作總結,謝謝!

生產部:***

2011.01.09

2023年生產部年終總結報告

年終總結報告 生產部 日子在彈指一揮間就毫無聲息的流逝,就在需要回頭總結時才猛然覺到日子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2012即將成為歷史。2012不是世界未日,而是公司生產從配件轉向成品的乙個全新開始。回顧2012年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許多不足,現對生產部一年來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工作業績 1...

2023年生產部經理年終總結

生產部經理年終工作總結及年後計畫 尊敬的總經理 辛勤的管理人員 各位主管 各位員工大家好!今天我非常榮幸受公司的委託作年度生產總結報告。現就去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去年是我們公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在承受多方面的壓力。在各外協單位的支援下,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在在座各位主管 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公司的各項...

2023年生產部體系執行總結報告

呈報部門 生產技術部 呈報物件 內審組長 呈報日期 2013 12 22 一 概況 1 制定與生產技術部適應的質量方針與目標 1.1質量與食品安全方針 優質安全誠信守法顧客滿意持續改進 1.2質量與食品安全目標 成品質量合格率 99.5 1.3環境方針 遵紀守法保護環境節約資源持續改進 1.4環境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