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產部經理年終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383 閱讀 2688

生產部經理年終工作總結及年後計畫:

尊敬的總經理、辛勤的管理人員、各位主管、各位員工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榮幸受公司的委託作年度生產總結報告。現就去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去年是我們公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在承受多方面的壓力。在各外協單位的支援下,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在在座各位主管、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公司的各項工作。為此,我代表公司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就2023年11月至今的工作情況我向大家報告如下

1、去年我們在總經理的帶領下,在平穩過渡中完成了生產部人事結構改革、生產流程改革、品質監控和車間環境的改善。

2、工價問題基本上我們做到在合乎情理之中,堅持以人為本、定點定量、確保工人日工資達到要求標準、員工薪金進一步提高。促進了員工之間相互幫助,自由競爭、共同進步。

3、生產數量上也有較大的增長率,在車間各主管的精心管理下,月產量提公升幅度較大,產品質量有了提高。

4、規範管理,日日提公升。生產例會的準時召開、建立各部門的培訓例會制度,給管理人員的乙個溝通、協調、學習的機會。並及時掌握車間人員、機械裝置、品質、衛生、產能等主要生產要素的具體情況,反饋上報總經理,給予處理意見並協助處理。

總結了過去好的一面,其實我們也存在很多不足。從各個部門也能發現,產品質量不過關、節約意識差、紀律性薄弱,還有很多沒按照公司制度去做。有很多待去改善和完善的地方。

明年我們的管理將從以下幾方面著手,使其進一步完善:

一、現場5s管理

全年班組按照5s管理的要求,持續不斷的對現場進行改善和提公升。

①車間生產線由於流動性大,不易控制,為此,流水線利用業餘時間每月至少2次以上的整頓。

②製作各種適宜的標語,美化現場環境;創造乙個舒適的生產環境。

③實施5s管理看板的更新,使其更具實效性;

二、成本控制與改善

1、成本管理改善

對各項成本指標進行了修訂,加強漏包、溜包,皺包、掛爛包等控制。為了讓成本更具可控化,班組將成本指標分解到個人,讓組員都參與到成本管理中去,建立成本目視管理看板,實施崗位成本投入產出報表。

2、做好節約、消耗控制

培養員工節約意識,減少浪費。要求從小事、實際做起、提高資源的有效利用。

三、產品質量與工藝管理

1、質量管理

質量缺陷有反覆現象,控制手段有待提高,方法需要改進;為此要加強質量控制,做好不良品統計。做好成品檢驗工作,做好抽檢、巡檢工作,加大成品出庫產品的質量控制。還要提高生產部門的監督、檢查力度,充分發揮其主導作用。

此外,加強品檢隊伍素質的培養,給生產部的員工乙個獎罰權利和責任,從而完善我們的品控管理制度。

2、工藝管理

①為適應生產的需要,做到工藝的及時調整與更新,做好生產工藝作業指導書。

②班組明晰工藝流程,開展工序之間質量承諾和服務活動。

四、安全生產、裝置維護與宿舍管理

1、安全管理

加強員工的安全意識,目的是想以此杜絕人的不安全行為、環境的不安全因素、物的不安全狀態,以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為此,車間將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安全活動,

2、裝置、工裝、完成部分工位工器具的改造與更新。車間加強統一化、一體化要求,及時做好員工工裝後勤服務工作。

3、宿舍管理

對員工的宿舍進行調整,為了迎按新員工的到來,我們將加強宿舍基礎設施建設,給員工創造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五、組織建設

1、制度完善

圍繞精益建立的含蓋內容,建立健全班組各項管理制度,形成班組制度檔案匯編。設定明確的質量、安全目標和信得過內容。從產能、質量、損耗三項中繼續完善生產工價,使工價更加合理,進一步完善計件人員的改革,能計件的盡量計件制,不能計件的,盡可能量化或保底計時制。

此外,做好各部門和員工的績效獎勵制度。

2、精益推進

班組從明年開始,進行精益班組的建立。班組實行月度計畫、總結制,圍繞「精益」二字,在生產、質量、工藝、培訓、安全、裝置、成本、物流、學習型組織建設等方面要不斷創新、改善,力求資訊傳遞簡便化、準確化、擴大化。抓好車間一線管理的管理水平,從識人、知人、用人、育人、留人做好開展各類的培訓活動,到明年上半年管理提公升到乙個新的水平。

生產主管管理規範化,主要是從物料的領用製單、生產製單、生產產出看板製單、不良統計製單的統一化。

六、崗位技能和學習型團隊建設

為了營造學習的氛圍,加強崗位培訓、5s 學習,操作技能、工藝學習。以適應生產的需要。

以上幾方面將是生產部2023年實現基礎管理提公升的主要內容,我們將全面組織學習,以提高生產效率、降低浪費、提公升質量效益、增強個人和組織適應性為主要目標,充分挖掘全體組員的潛能,實現團隊綜合素質、管理水平和勞動價值的提公升。

各位同事、各位員工,路漫漫其修遠兮。希望2014年我們在新的一年裡 ;改變思想,轉變觀念,立足本職,認真工作。有新的希望、新的進步。

我們有決心、有信心在2014使生產部的各項管理工作再創新佳績 ,為公司的改革與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在此,預祝全體員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2023年生產部年終總結報告

年終總結報告 生產部 日子在彈指一揮間就毫無聲息的流逝,就在需要回頭總結時才猛然覺到日子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2012即將成為歷史。2012不是世界未日,而是公司生產從配件轉向成品的乙個全新開始。回顧2012年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許多不足,現對生產部一年來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 工作業績 1...

2023年生產部年終總結報告

1 質量管理方面 員工質量意識淡薄 目前在部分員工身上還存在質量事不關己,漠然置之的態度。這與培養員工質量意識,產品質量責任制做得不好 落實不到位有很大關係。2 人員管理方面 由於我們是訂單式生產模式,訂單的連續性怎樣直接影響到人員的穩定性,進而影響到產品質量 生產管理的諸多方面,有時任務不足也致生...

2023年生產管理年終總結

年提公升的薪金上再加10 穩定了一線生產員工的信心,使得公司同員工實現雙贏利的好局面。五 各方面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但是我們的工作流程以及個人素質,還是相當落後。他們的主觀意志 已及團隊精神相當落伍,使得在一線帶隊生產的管理人員揹負著相當大的壓力。這就使得我們在 今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要真切地面對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