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聘任制度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044 閱讀 1505

(討論稿)

田橋中心校

田橋中心校教師聘任制度

根據學校教學工作需要,特制訂教師聘任制度如下:

一、 教師聘任的基本原則

1、為確保學校的教學質量,我校任課教師要採取自我申報、教研組學年組推薦,並經學校審核後聘任。

2、根據教學計畫安排,若遇特殊學科可由學校教導處單獨聘任。

3、學校聘任教師原則上以本校教師為主,同時根據課程需要聘任具有教師資格和豐富教學經驗的本校以外的教師任課。

二、聘任任課教師的基本條件

1、任課教師應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的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具備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的基本素質和師德。

2、具備大學本科、專科以上學歷。

3、對具有豐富從教經驗和具備骨幹教師資格的教師學校予以優先聘任。

4、身體健康並能夠完成正常的教學任務。

5、根據學校的教學計畫,保證按照教學大綱、新的課程標準的要求按時、按質完成正常的授課任務和教學實踐。

二、 聘任教師的基本程式

1、學校任課教師在接受聘任前,須填寫學校教師受聘申請表(姓名、年齡、政治面貌、畢業於何年何校、現職稱、職務、從事教學工作經歷、獎勵等,交付畢業證書、教師資格證書原本和影印件)。

2、申請表交教務處備案並徵求教研組學年組的意見。

3、決定聘用的教師應接受學校授課任務書。

三、 聘任教師的待遇及獎懲

1、 受聘教師,學校按照實際課時發放工資及享受學校一切待遇。

2、學校單獨聘任的代課教師,根據其職稱、任教資歷核定課時費標準

在聘任協議中予以規定和說明。

3、學校教務處負責日常課時的統計和監督檢查,每學期統計報表經任課教師確認並由校長審核。

4、學校建立相應的教學質量評估和獎勵制度,對盡職盡責,出色並高質量完成教學任務並深受學生好評的優秀教師,學校按照規定予以表彰和獎勵。

5、學校對有下列行為者予以批評教育、警告直至解除聘任;對造成嚴重後果和影響者要用其課時費賠償損失。(1、不能按所規定授課任務完成正常的教學任務。2、每學期無故缺課三次以上或經常遲到或早退者。

3、經教師互評、學生評議、家長評議並經學校考核後認定為不合格者)

教師聘任制度

第一部分學校管理制度 學校安全工作制度 為保證我校正常教學秩序,保護學生健康成長,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遵循 注意防範,自救互救,確保平安 的原則,根據我校的實際,制定本規定,要求全校認真貫徹執行。一 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和管理制度 1 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校長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制定學校各類...

教師聘任制度

梁莊鎮第四中心小學教師聘任制度 據學校教學工作需要,特制訂教師聘任制度如下 一 教師聘任的基本原則 1 為充分發揮我校學科優勢,確保學校的教學質量,我校任課教師要採取自我申報 教研組推薦,並經學校審核後聘任。2 學校聘任教師原則上以本校教師為主,同時根據課程需要聘任具有教師資格和豐富教學經驗的本校以...

教師聘任制度

一 以雙方平等自願 雙向選擇 為依據。學校根據國家的有關規定和學校教育教學 科研工作的需要,自主確定學校的機構設定和教師結構的比例 教師有權根據本人的專業知識 業務能力選擇適合於自己的工作崗位。二 學校和教師基於平等 合作的原則和意願簽訂聘任合同,合同上明確規定雙方的權利 義務和責任。簽訂的聘任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