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車間職責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103 閱讀 6536

一、領導關係

鍋爐車間是公司下屬的主要生產執行單位,負責鍋爐本體及輔助裝置,氣力出灰、排渣、電除塵、煙風系統,以及本系統所屬疏水及排汙系統的執行管理工作。行政上接受分管副總經理的領導。業務方面接受各職能處室的指導和監督。

二、基本職責

1.負責鍋爐系統的安全、經濟、穩定執行,確保為汽輪機發電和集團公司各熱使用者提供質量合格、數量充足的蒸汽。

2.負責出灰、排渣、排煙系統、場所、設施的執行管理和裝置維護。

3.負責車間各項經濟技術指標的分解落實、考核控制,搞好班組貨幣化核算,確保各項指標圓滿完成。

4.貫徹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及上級有關部門的規定、規程和相關會議決議等。

5.負責本車間的生產、技術、裝置和安全管理工作,組織協調解決生產中存在的與本專業相關的各種問題。

6.對本車間發生的生產、裝置、人身傷害事故要及時上報並協助調查。

7.負責本車間的班組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安全文明生產及現場管理工作,以創「達標」活動為手段,不斷推進各項基礎管理工作。

8.負責為公司職能處室及時提供準確的原始資料和生產資料,並按時申報生產工作計畫和相關工作總結及建議。

9.積極推廣、應用各種現代化管理方法及手段,提高本車間的綜合管理能力和規範化管理水平。

10.負責本車間職工的崗位技能培訓工作,編寫培訓計畫並及時組織實施。

11.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職工政治、業務素質,充分調動職工積極性。

12. 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三、主要協作關係

1.在給汽機車間提供合格蒸汽的同時,接受汽機車間的合格給水,就此互供關係,相互協作。

2.所有動力裝置、系統的執行、切換用電與電氣車間相互協作。

3.所用工業水源、及汽、水、品質監督調整與化水車間相互協作。

4.鍋爐執行、啟停切換用煤與燃料車間相互協作。

5.裝置、管線、系統的消缺維修、更新改造、正常維護及大中小修與維修車間相互協作。

6.對系統執行方式的優化和動態平衡與值長相互協作。

7.專業管理、計畫實施、達產達標等工作與各職能處室相互協作。

四、許可權

1.有本車間的用人自主權。但工人調整到管理崗位要經公司批准,管理人員調整到工人崗位要報公司備案。

2.有對本車間人員的考核和獎金分配權。

鍋爐車間崗位職責

為了確保鍋爐正常提供動力,保證鍋爐安全執行 節約能耗,制定以下制度 1 鍋爐房內嚴禁吸菸 吃零食 亂扔東西,禁止閒雜人員入內。2 司爐人員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自離崗,熟知鍋爐效能技術引數,確保鍋爐正常執行。3 上班人員應與用汽車間加強聯絡,保證各車間生產正常用氣量,隨時調整鍋爐負荷。4 隨時檢查鍋爐...

鍋爐車間付主任職責

1 在生產經理 車間主任的帶領下全面配合好車間主任的工作,做好車間的管理工作,特別是各檢修班組的管理工作,確保鍋爐機組在安全 經濟的狀態下執行。2 主任不在時 主任職責。3 配合主任領導車間員工執行好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和規章制度及工作標準。4 對本車間人員的組織分配有建議權,有權表揚好人好事,對不聽...

鍋爐車間技術員的崗位職責

1 在主任 付主任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車間的執行技術管理和技術培訓工作,並對裝置的安全 經濟執行負責。2 組織執行人員開展各類安全經濟指標競賽,完成廠部下達的各項指標。3 有權向本車間各班組布置工作任務,當主任 付主任外出時 主任 付主任職責。4 有權協調處理執行中的技術問題。5 有權制止違章作業和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