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下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214 閱讀 4387

2、每個幼兒能隨著**愉快地、精神飽滿地做早操。

3、注重平時的觀察,讓幼兒在走,跑,跳,平衡等方面有所發展和提高。

(三)加強班級常規管理,形成良好常規;具體措施如下:

1、根據本班的情況,以《幼兒園班級管理》為指導,制訂合理、科學的班務工作計畫,並保證在日常工作中逐步落實,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2、運用標記,故事等形式讓幼兒明確一日要求,繼續養成良好的常規。

3、積極配合幼兒園任務開展各項工作。

(四)安全教育

1、注意個體差異,鼓勵個別膽小、缺乏主動性的幼兒積極參加活動。

2、用一些廢舊材料製作一些體育活動器械,豐富幼兒體育活動內容。

3、會根據天氣的變化自動增添衣物,不在尖銳物邊追逐,注意安全。

(五)做好家長工作,取得家長信任、配合的具體措施:

1、開家會或利用接送孩子的機會與家長溝通,了解幼兒在家情況,與家長交流教育方法,家園配合,共同促進幼兒發展。

2、設立「家園欄」,讓家長根據「家園欄」的內容對幼兒的薄弱環節加以輔導。

(六)培養幼兒快樂閱讀和快樂歌唱的興趣,發展班級特色。具體措施:

1、利用班級環境創設特色氛圍。

2、區域活動投放充足的材料,以便幼兒在活動中自由選擇。

3、運用多**教學相結合,做好課題的實施和開展工作。

三、本學期的重要活動內容預設如下:

二月份:

1、完善環境布置。

2、做好新生接待工作,穩定新生幼兒的情緒。

3、建立正常的教學秩序,開展早操活動。

三月份:

1、開展主題 「三八婦女節」活動,讓幼兒知道應尊敬媽媽、奶奶等婦女,知道她們很辛苦,在家幫助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2、制定詳細的班級工作計畫、周計畫。

3、對幼兒進行常規的培養和各方面好習慣的培養。

四月份:

1、開展主題「找春天」活動,讓幼兒認識春天的各種變化,了解春天的特徵。

2、結合「清明節」,通過講故事,看錄影等形式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3、教育幼兒與同伴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4、排練迎「六一」節目。

五月份:

1、開展主題

2、五一放假安全教育

3、繼續排練六一節目

六、七月份:

1、開展主題

2、慶「六一」活動。

3、期末安全教育工作。

4、班級工作總結。

5、做好暑假工作。

2023年3月23日

小小班下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小小班下學期班級工作計畫伴隨著新學期的到來,我們將努力去做好小小班的各項工作。經過上個學期我們全體師生的一起努力配合,班級情況已基本穩定。小小班漸漸開始步入正軌,現將本學期的班級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一 班級基本情況分析 我班本學期有幼兒27人,女孩16名,男孩11名,年齡基本在2歲到3歲之間。部分幼兒...

下學期小班班級工作計畫

教師範讀的是閱讀教學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常採用範讀,讓幼兒學習 模仿。如領讀,我讀一句,讓幼兒讀一句,邊讀邊記 第二通讀,我大聲讀,我大聲讀,幼兒小聲讀,邊學邊仿 第三賞讀,我借用錄好配朗讀磁帶,一邊放錄音,一邊幼兒反覆傾聽,在反覆傾聽中體驗 品味。二 工作目標 1 繼續抓好學生的常規教育,培養學生...

小班班級工作計畫 下學期

一 情況分析 本學期我班有39名幼兒,其中男生24名,女生15名,插班生1人。本班幼兒通過了上一學期的集體生活,大部分幼兒情緒都較穩定,能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上學期,我班根據幼兒的興趣 個性差異,有針對性的開展活動,使幼兒身心全面 和諧 健康地發展。同時,開展了經典教育,把 規 的學習貫穿於幼兒一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