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幼兒園小班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876 閱讀 3966

一 :班級管理

常規管理:培養幼兒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們將從幼兒的洗手、排隊、東西歸位、用餐、坐姿、午睡、**、穿衣等做起。

幼兒安全管理與教育:只有確保幼兒安全的條件下我們才可以順利開展教學活動。作為老師,我們要始終保持高度的安全責任意識。

認真細緻開展安全工作。強化幼兒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時刻注意在一日生活中容易出現的不安全因素:

早晨接待幼兒時利用抱抱、摸摸、不經意間檢查幼兒的口袋,發現危險物品及時處理,進一步強化幼兒安全意識。

班級保健衛生管理:在一日生活中,做好全面的衛生保健工作。對教室所有教具、毛巾、水杯、桌、椅等做好消毒工作。

強調幼兒不吃零食,老師做好表率作用。讓幼兒勤洗手、洗澡等。進一步做好保健衛生工作。

教師互相配合使班級工作順利進行。所有老師做到相互配合、相互支援、共同進步。作為一名班主任將在實踐中不斷探索,與各位同事一起力爭把小班工作做到更好.

二:教學活動

本學期除了要完成課本上的教學任務,還要根據小班孩子的年齡特點,適當的教一些他們能吸收的書本以外的知識,本學期教學計畫如下:

讓幼兒學習並背誦適合其年齡特點的兒歌,在故事方面,培養幼兒學會傾聽,在識字方面,引導幼兒認識一些簡單的字詞.本學期計畫識字30個.積極培養幼兒戶外遊戲的積極性,培養幼兒簡單的生活自理能力,注重培養幼兒的心理,使之成為一名身心健康的孩子.

三:家園共育

1.和家長共同努力,幫助家長認識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

2.本學期將召開家長會或親子活動一次,向家長匯報幼兒在園情況,推進家長與園內的互動.

3.做好家園聯絡冊,利用校訊通和家長及時溝通幼兒在園的情況.

為了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我將與各位同事共同努力,本著對工作負責,對孩子負責的精神,把小班工作做到最好.

薛精華二0一三年八月

2023年幼兒園上半年工作總結

4.創造條件,重視家教 我們在提高保教質量的同時,十分重視家園聯絡。一是建立學生登記表,設立家園聯絡卡,通過家長到校接送孩子的時間,比較系統地向家長介紹科學育兒知識,如早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幼兒的生理心理特點,正確的家教觀念 原則及方法等。二是通過各班的家長園地,以清晰的字跡,並茂的版面,豐富而有針...

2023年上半年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領導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和廣大家長的大力支援下,全園上下齊心協力,秉承半世紀的優秀傳統,以 喜迎幼兒園五十周年 提公升辦園品質 擴大社會效益 促進幼兒園可持續發展 為工作目標,緊緊圍繞管理效益 質量效益建設不放鬆,開拓進取,幹事創業,努力提高幼兒園管理水平,全面提公升教師隊伍素質,確立...

2023年上半年幼兒園教師工作總結

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一年即將過去了。這一年我繼續擔任全園的美術 手工課,負責四個村孩子的接送和中午回家幼兒的接送工作。回想這一年的點點滴滴,頗感欣慰,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傾注了老師的心血,當然更離不開領導和家長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配合。現在我就對這一年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政治思想方面 能夠積極參加園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