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班教育教學計畫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746 閱讀 8801

新年過去了,我們迎來了小二班的第二學期。經過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大多數孩子基本上已經適應了幼兒園的班級生活,只有個別小的孩子還有哭泣行為,情緒不大穩定。每位幼兒都願意上幼兒園,同時能積極參與教師組織的各項活動;在生活自理方面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會自己動手吃飯,並注意將餐具輕輕放,午睡時在教師的幫助下,完成穿**服;在學習遊戲方面也形成了一定的常規。

上課時,能安靜坐下來,

積極動腦;遊戲時能聽教師的指示進行遊戲,主動參與活動;在語言表達方面,孩子們都會用普通話與同伴交流。應該說,上學期經過我們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還有不足之處需要我們不斷完善。如孩子們的午餐習慣還需要加強;在生活自理方面,還要給孩子們以機會,讓他們多鍛鍊,同時注意提高他們的動手能力與語言表達能力等。

二、指導思想:

制定適合幼兒年齡特點的教育教學目標,認真備好每一節教育活動,準備色彩鮮明、形象直觀的教具,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習。同時加強對各領域的學習和研究,不斷更新教育觀念,為幼兒創設良好的師幼互動環境,樹立"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的教育思想,依據各領域目標合理地制定教育教學計畫,讓幼兒在不同水平上得到提高。

二、主要工作及措施:

1、語言領域:在教育活動、區域活動、生活活動中,會正確使用禮貌用語,學會與夥伴交談,傾聽他人講話,用完整話與他人交流等;

2、社會領域中,敢於在活動中大膽的與夥伴交往,初步學習規則意識,懂得與夥伴合作和分享,做力所能及的事,愛自己的父母及周圍人;

3、在科學領域中,認識簡單的幾何圖形,1和許多的關係簡單的排序等,在區域活動中通過與材料的互動,學習動手動腦**問題的能力;

4、在藝術領域中,能大膽地運用手中工具進行塗色、貼上,學習畫簡單的單線條物體;

5、健康領域中,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自己穿**服鞋子,喜歡與夥伴共同遊戲。

6、在教育教學的同時充分發揮好教科研的先導作用,認真搞好古詩文誦讀和聽讀識字的教科研活動。幼兒在與材料的互動作用中,使幼兒語言表達能力、交往能力,合作分享及**能力,動手能力,自理能力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能背誦簡短的兒歌、古詩文。

三、教育教學目標:

a健康領域:1.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愉快;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識,學會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動作協調、靈活。

b語言領域:

1.樂意與人交談,講話禮貌;

2.注意傾聽對方講話,能理解日常用語;

3.能清楚的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5.能聽懂並會說普通話。

c社會領域:

1.能主動的參與各種活動,有自信心;

2.樂意與人交往,學習互助、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

3.理解並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

4.能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怕困難,有初步的責任感;

5.愛父母長輩、老師和同伴,愛集體、愛家鄉、愛祖國。

d科學領域:

1.對周圍的事物、現象感性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慾;

2.能運用各種感官,動手動腦,**問題;

3.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交流探索的過程和結果;

4.能從生活和遊戲中感受事物的數量關係並體驗到數學的重要和有趣;

5.愛護動植物,關心周圍環境,親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資源,有初步的環保意識。

e藝術領域:

1.能初步感受並喜愛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參加藝術活動,並能大膽的表現自己的情感和體驗;

3.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藝術表現活動。

2023年3月12日舒靜

2023年小班語言教學計畫

目標 1.幼兒能聽懂普通話,能用普通話清楚簡單地表達日常的事情。2.要求每個幼兒能用普通話講述乙個故事。3.幼兒基本能用手劃指讀 快樂字寶寶 的課文,熟背四首詩歌。4.幼兒基本能認讀 快樂字寶寶 裡的生字。教學計畫 第一周 第二週 1.安定幼兒情緒,進行常規教育。2.認識班中的三位老師,班別。3.學...

小班教育教學計畫

2015年小班教育教學計畫 新年過去了,我們迎來了小二班的第二學期。經過一學期的學習 生活,大多數孩子基本上已經適應了幼兒園的班級生活,只有個別小的孩子還有哭泣行為,情緒不大穩定。每位幼兒都願意上幼兒園,同時能積極參與教師組織的各項活動 在生活自理方面養成了良好的習 慣,會自己動手吃飯,並注意將餐具...

小班教育教學計畫

13 喜歡與同伴交流,知道在與別人對話時要輪流發言。14 能大膽參與各項活動,有一定的自信心。15 願意與人交往,學習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16 願意表現對遊戲 活動選擇的喜好。理解並遵守日常生活種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17 能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初步的責任感 18 愛父母 老師和同伴,愛集體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