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1-05-13 00:35:44 字數 2610 閱讀 2662

2023年是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紀年,也是我國成功舉辦奧運之年,同時也是我主管高平市南陽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第一年,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現將我2023年度的工作做出總結,2023年度的工作計畫做出安排:

一、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3年以來,圍繞總支礦委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生產的關係,堅持「兩手」抓: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產;一手抓產量,一手抓質量。在各級領導特別是總支礦委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在全礦幹部職工特別是生產系統1000餘名幹部職工團結奮鬥和大力支援下,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勇於進取。

2023年度的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績,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一) 合理有序地組織生產系統幹部職工圓滿完成了2023年度各項生產指標。

1. 安全:實現了「三無」,輕傷事故有了明顯下降。(比上年度少發生兩起)

2. 原煤產量:計畫85萬噸,實際完成萬噸,完成計畫的 %。

3. 掘進進尺:計畫4500公尺,實際完成公尺,完成計畫的 %。

4. 質量指標(三項):三項質量指標均完全達標。

5. 自產塊率:計畫 %,實際 %,提高了個百分點。

6. 坑口成本——工資:在停產放假3個月時間內,職工全年人均收入比上年有所上公升,並控制在基礎上元∕噸。

7. 坑口成本——材料電力:計畫元∕噸,實際元∕噸,節約元∕噸。

(二) 積極有序推進120萬噸∕年礦井建設,主要工作如下:

1. 完成了大部分60—120萬噸∕年公升級改造行文編制、報告批覆等工作。

2. 軌道大巷與杜寨風井10月份已經貫通,滿足了120萬噸∕年礦井通風任務。

(三) 步署開展「一通三防」、機電百日安全大會戰、雨季三防、紅五月、全國安全生產月大檢查,確保了我礦安全生產工作正常有序進行。

(四) 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防治六大災害發生。

1. 堅決要求貫徹落實三大規程。

2. 配足瓦斯員,強化瓦斯安全監測、監控,加強水倉、絞車硐室、綜放工作面瓦斯通道的瓦斯管理。

3. 堅持探放水原則。

4. 加強機電質量管理,嚴格執行90.5.1.0標準。

5. 堅決落實技術員以上管理人員值班、帶班、跟班制度。

6. 加強了班組、連隊和主管科室**現場監督管理制度。

7. 落實現場隱患排查制度。

8. 完善了井下防塵灑水系統。防塵灑水管理融入日常考核,按質量標準化進行施工。

(五) 繼續鞏固了質量標準化成果。

1. 有序組織制安井下宣傳牌板。既美化了井下大巷,又對下井工人起到了安全教育警示作用。

2. 完成了猴車繞道噴漿、鋪底、水溝掘砌工程。

3. 完成了井下火工品發放硐室的砌築安裝工程。

4. 完成了軌道大巷過斷層炮掘、錨噴工程。

(六) 佈署實施篩分系統改造工程,確保了我礦原煤生產順利運輸提公升,促使我礦產塊率及煤質有了質的飛躍。

(七) 加大了產品質量管理力度,全員、全過程、全環節、全部產品全面質量管理。

(八) 義無反顧貫徹落實「一日一題」職工培訓模式和崗位技能大賽,激發職工學習積極性,提高職工素質,促進安全生產。

(九) 建議瓦斯監控系統公升級改造,提高礦井裝備水平。

(一十) 建議主井底煤倉立風眼刷大,加強通風,瓦斯治理不留死角。

(一十一) 加強機電管理工作:

1.加強安全供電,保證通風機正常運轉

2.按質量標準化要求加強小絞車管理工作,

3.重點強調掘進工作面雙局扇、雙電源切換試驗工作,確保可靠。

(十二)佈署安排在軌道大巷完成了猴車安裝工程,降低了井下工人勞動強度。

二、2023年度工作計畫

(一)在總支、礦委2023年度工作的總體思路和指導思想下,繼續帶領生產系統幹部職工圓滿完成安全原煤產量、掘進進尺、質量、產塊率、工資、電力材料消耗等生產指標。

(二)合理步署,統籌安排,處理好採掘關係,促使「三量」平衡。

(三)繼續堅持「兩手」抓:既抓安全,又抓生產;既抓產量,又抓質量;既抓生產安全,又抓生產系統經濟安全。

(四)合理組織並完成井下各項工程,確保60—120萬噸∕年礦井公升級改造專案順利完成。

1.完成三採區水倉幫浦房建安工程。

2.完成三採區第二變電站建安工程。

3.完成瓦斯監控系統公升級改造工程。

4.完成軌道大巷噴漿、水溝掘砌、鋪底工程600公尺。

5.完成主井底煤倉立風眼刷大工程。

6.完成三採區運輸巷水溝掘砌、鋪底工程700公尺。

7.完成3310工作面末採**及3309工作面搬家工程。

8.地面變電站公升級改造工程。

(五)繼續鞏固質量標準化建設成果,向質量標準化一級礦井邁進,對照標準化要求,繼續對採、掘、提、運、通、地測防治水、防塵、供排水、供電、監控等各系統進行完善。向質量要安全,向質量要效益。

(六)突出加強安全、穩定、發展這三個重點的管理。一是把安全作為礦井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生產的關係,發揮安全生產長效機制作用,確保安全生產無事故,再創安全生產年。二是加強工資、材料分配的管理,確保生產系統職工隊伍穩定,構建和諧礦山。

(七)突出「一通三防」和現場管理。一是堅持原則瓦斯、產量、人員定位三大監控系統24小時正常運轉;二是加強瓦斯、水、火、煤塵、頂板、機電六大災害防治;三是加強現場管理,嚴格落實帶班、值班、跟班制度。

(八)繼續抓好生產系統職工素質培養,強化培訓,提高職工操作水平。

(九)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發揮好自己的帶頭作用。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規劃

綜採一隊2011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以來,我們綜採一隊認真按照礦黨政的工作部署,結合我隊實際,靈活開展各項活動,我們精心組織人員制定措施,全面加強節支降耗活動的開展,另外,我們還積極參加礦組織的各種安全會議和活動,做好下訪談心,辦實事及職工文體活動,加大民主管理隊務公開力度,有力促進了各項工作開...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陳文剛

2012年度工作總結及2013年度工作計畫 一 2012年度工作總結 1 對公司廣域網的網路結構進行構架 整理 維護,完成了公司辦公電腦 印表機 筆記本無限上網等多方面廣域網路的配置要求,保證同事們上網 列印等工作的需求。2 安裝 除錯指紋打卡機及其後台資料處理系統,已於2012年08月1日正式使用...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牛旭東

六萬平方公尺的藝匯佳文化商業廣場在總經理舒心女士的率領下,在各部門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致力於打造成流行品牌風向標 潮流一族聚集地 文化時尚新中心的文化商業綜合體。在過往的一年中,依據藝匯家商業定位,在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下,帶領招商團隊完成了如下主要工作 一 完成招商面積4,460平方公尺。2015年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