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322 閱讀 5206

******工會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3年工作總結

******工會在開發區總工會和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公司各個部門的大力支援與配合下,2023年緊緊圍繞企業發展目標,按照年初的工作計畫,結合自身特點,全面推薦工會組織機構和制度建設,充分發揮基層工會組織密切聯絡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推進了企業民主管理、提公升了職工文化素質、加強了企業文化建設、推動了公司經濟發展,增強了企業凝聚力和戰鬥力,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年來的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第一、加強公司工會自身建設,完善工會管理制度

為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培養一支有思想、有知識、有文化、有道德、有紀律、有創新的「六有」員工隊伍,在2023年的工作開展過程中,公司工會積極組織學習了解《工會法》、《中國工會章程》等相關理論知識的基礎上,同時不斷加強對工會工作的制度化管理。通過不斷學習上級相關檔案和資料,貫徹相關精神,公司工會工作在會議制度、台賬管理制度、財務管理制度等方面都得到了進一步規範,為公司工會今後開展各項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第二、落實「關愛」二字,加強職工維權,履行社會責任、義務

1、工會幹部以關心員工生活,為群眾辦好事實事為已任。進一步規範完善勞動合同的簽訂手續,及時辦理和審查職工勞動合同的簽訂情況、社會保險的繳納情況,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拓寬服務職工領域,提高女職工優生質量,工會積極組織懷孕女職工自願參加由瀋陽市總工會開展的「愛心唐氏綜合症免費篩查」活動。

通過深入調查了解,反映和掌握職工訴求,積極協調多方式、多渠道解決實際問題,認真了解員工家庭的生活、工作狀況,努力為員工排憂解難,充分發揮幫扶資金的作用,把組織的關心實實在在的送達到了每一位職工,有力推動了和諧企業的建設。

2、調研公司工作崗位的工作環境情況,對於存在安全隱患和職業危險的崗位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共收到改善方案160餘件。實施了全部改善方案,效果明顯,定期追蹤檢查效果。徵集日常管理工作改進意見,激勵職工提出各種生產工藝改善意見,對於能夠提高效率,優化工藝的提案,給予了一定的獎勵。

3、組織開展社會公益活動,聯合團市委走進農村希望小學,開展「放飛愛心書送希望「活動,為貧苦地區渴望讀書的孩子們送去了千餘本嶄新的課外書籍。

第三、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公司工會通過開展各種文體活動進一步拉近工會與廣大職工關係,為工會今後更好的開展各項工作打下了基礎,也為公司的生產經營工作順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1、公司工會出資組建的足球隊、籃球隊、羽毛球隊、桌球隊以及毽球隊為喜歡球類運動的職工提供了相互切磋交流球技的平台,豐富了廣大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

2、全運會之際,為響應全民健身的號召,工會相繼組織了籃球賽、桌球賽,同時還積極參加開發區總工會組織的足球賽及籃球賽,並在籃球賽中取得四強的驕人戰績。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2023年,公司工會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2023年公司工會將進一步堅定克服困難的決心,努力推動工會工作的全面發展,為公司各項工作做出更大貢獻。只有認清工作主要矛盾,解決工會自身存在的問題,才能促進工會事業的前進與發展。

2023年工作計畫

2023年,我公司工會將繼續認真貫徹市區總工會關於工會組織建設的指示,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為先導,以發展和諧勞動關係為主線,繼續推進公司工會自身完善建設,不斷加強職工的思想,全力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著力構建和諧勞動關係。通過開展一系列活動推動公司職工隊伍建設,煥發公司工會新的活力與生機,為我公司持續、健康發展發揮應有的作用。

一、加強公司工會自身建設,煥發工會組織活力。

2023年,公司工會將認真貫徹落實市、區總工會的相關要求,抓好工會組織制度化、規範化建設,構建長效化工作機制,夯實工會工作基礎,提高工作水平,使公司工會按章有序地高效運作,從而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活力和吸引力、凝聚力。

二、加強職工維權工作,落實勞動保護工作。

廣泛動員職工提建議,為公司的發展出謀劃策。繼續調研公司工作崗位的工作環境情況,對於存在安全隱患和職業危險的崗位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並及時實施。實施改善方案後,定期檢查效果。

徵集日常管理工作改進意見,激勵職工提出各種生產工藝改善意見,對於能夠提高效率,優化工藝的提案,給予一定的獎勵。

三、關愛職工,強化工會濃厚人文關懷氛圍的營造

公司工會將進一步加強對困難員工、單親家庭的關心和關懷,把節日送溫暖和平時關心結合起來,做職工的知心人,幫助解決職工的實際困難。改善員工的福利和各項生活保障,有力促進和諧企業建設和職工隊伍穩定。繼續加強與市、區公益團體等組織的聯絡,組織開展公益活動。

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豐富職工業餘文化生活。利用「三八」、 「五一」和公司周年慶等節日,組織開展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強身健體,陶冶情操的同時,全面提高公司職工綜合素質,提公升組織凝聚力。

請上級工會組織對我們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謝謝對我司工會工作的大力支援。

******

2023年1月20日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金寨管理公司工會 2011年度工作總結及2012年度工作計畫 2011年,在集團工會和公司黨組織的正確領導 關心和支援下,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現將2011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 深入宣貫集團企業文化 在集團工會召開企業文化宣貫會議後,公司立即召開會議,機關黨支部書記張其雲傳達了集團工會會議精...

工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09年度工會工作總結及2010年工作計畫 二 九年工會工作總結 2009年,長湘公司工會在上級工會 公司領導的關懷指導下,根據廳 局工會的工作部署,深入學習理論,認真學習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圍繞公司中心開展工作,充分發揮工會組織職能作用,以勞動競賽為抓手,在開展勞動競賽活動 形式多樣...

2023年度工會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度 趙莊小學工會工作總結 本學年,工會工作在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在上級工會的指導下,在學校行政大力支援下,我們著重落實 創 爭 活動,加強師德建設,打造良好的教育形象,堅持履行維護職能,為教職工說話辦事 進一步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強化教代會制度,切實推行校務公開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 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