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衛生管理機構及職責

2021-03-04 01:43:03 字數 843 閱讀 5236

為了預防、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防治職業病,保護我廠職工的健康及其相關權益,改善生產作業環境,搞好職業衛生工作,促進我廠的經濟可持續發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第十九條第一項的規定,經2023年9月10日公司辦公會議研究,決定成立我公司職業衛生工作領導小組,辦事機構設在行政部。

一、職業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小組責任人:

組長:副組長:

組員:二、各車間職業衛生管理機構:

負責人:車間主任

組員:各班(組)長

三、行政部為本單位職業衛生管理機構,在其內設專(兼)職的職業衛生專業人員,負責本單位的職業病防治工作。

1、建立好本單位的職業衛生管理臺帳及有關檔案,並妥善儲存。

2、依法組織對勞動者進行上崗前、在崗期間、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發現有與從事的職業有關的健康損害的勞動者,及時調離原崗位,並妥善安置。

3、依法組織對勞動者的職業衛生教育與培訓。

4、向勞動者提供符合職業病防治要求的職業衛生防護設施和個人防護用品,積極改善勞動條件。

5、依法組織本單位職業病患者的診療。

6、定期、不定期組織對全廠和各部門職業病防治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檢查,對查出的問題及時處理,或上報領導小組處理,落實部門按期解決。

四、行政部負責本單位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管理,在其內設專(兼)職專業人員,負責日常監測。

1、組織開展對本單位各作業場所的職業病危害因素日常監測。

2、建立好本單位的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檔案,並妥善儲存。

3、定期委託有資質的職業衛生技術服務機構對作業場所進行職業病危害檢測與評價。

4、檢測與評價結果及時向衛生行政部門報告,並向勞動者公布。

****

2011-9-6

職業衛生管理機構及職責

為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預防職業病,保護全體員工的身體健康及其相關權益,公司成立了由總經理任組長 生產廠長任副組長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領導小組,各車間為職業安全衛生日常管理機構。一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領導小組 組長 王小芸 副組長 陳波 宋振 成員 范偉東 董立凱 寧波 李進才 黃銘乘 吳立彬 王井...

職業衛生管理機構及職責

為了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防治職業病,保護我公司職工的健康及其相關權益,改善生產作業環境,搞好職業衛生工作,促進我廠的經濟可持續發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的規定,經研究,決定成立我公司職業衛生管理委員會。一 職業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總指揮 法定代表人 副總指揮 廠長 二 各車間...

職業衛生管理機構職責

xx 為了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防治職業病,保護我公司職工的健康及相關權益,改善生產工作環境,搞好職業衛生工作,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第十九條第一項的規定,成立我公司職業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和職業衛生管理機構安全處。一 職業衛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組長 副組長 組員 二 職業衛生安全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