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壩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4 02:36:50 字數 1371 閱讀 2206

2、學校對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三免一補」工作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惠民政策,免收了學生的課本費、學費、雜費。

(二)無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擇校亂收費現象。

我校是一所鄉鎮的完全小學,生源均為本鎮學生和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學校無接收擇校生的現象,不存在擇校生亂收費的問題。

(三)規範學校中小學生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行為,校服費和學生意外保險費均在學生和家長同意自願購買的前提下,統一由學校向提供服務的單位代收相關費用,學校無任何強加意願的行為,不存在違反學生或家長自願原則和非營利原則、強制收取服務性收費代收費或從中牟利的行為。

(四)中小學教輔資料使用和管理規範,合理。本學期,學校沒有向學生收取徵訂任何教輔資料的費用,教學上使用的教輔資料均是普定新華書店配發的同步練習冊,小學的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

無變相收取任何費用的行為。

(五)無校外單位、部門向學校攤派課外讀物或搭車收費等行為。

學校提供給全校師生的各類書刊讀物均為教科局配發,沒有校外單位、部門攤派圖書的現象。

(六)班額控制及足齡兒童准入情況:我校本學期有6個班,班額控制在55人左右,符合學校辦學實際。

(八)落實省定課程方案的情況:

本學期,我校繼續以貴州省課程設定方案為指導,認真制定教師任課表、課程設定表和課程表,開齊了國家課程和地方課程,開足課時,根據學校實際制定校本課程實施方案,有效的落實了「**課程」。作息時間安排也是根據省教育廳檔案精神制定出來的,既保證學生有合理的學習時間,還能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時間。

四、教師隊伍建設情況

我校教師15人,音體美教師各1人,已經完全符合學校需求,教師隊伍穩定,無違反教師職業道德的行為。

五、還存在的問題

1、校園環境不夠規範,綠化不夠。

2、還存在一些小的安全隱患,如枯死樹木等,需要盡快整改。

3、有部分教師工作熱情不夠。教育教學不積極。

4、部分學生在文明禮貌上還需在加強教育。

5、校園文化建設方面還比較單一。還需進一步加強建設。

六、下一步的打算

1、本學期,我校準備投入4萬元以上,打造我校的校園文化及校園綠化建設;為我校師生創造乙個美好的學習環境。

2、多開展各種教育學習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加強學生文明禮儀的教育。

3、加強部分教師的思想教育,為他們多提供學習的機會,從而提高他們對各種的熱情。

4、加強學校管理制度的建設和完善;加強制度的執行力。

開學工作雖是千頭萬緒,但我校做到了忙而不亂,秩序井然,各項工作正在按計畫順利開展。展望未來,我們信心滿懷,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加大教育改革力度,開拓進取,與時俱進,努力開創學校工作的新局面。

普定縣馬官鎮水壩小學

2023年3月9日

水壩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

報告普定縣馬官鎮水壩小學

2023年3月9日

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總結

新學期,新希望,新期盼。小學又迎來了乙個孕育碩果的學期。從2012年2月1日至2月8日,校領導班子精心部署,群策群力,全體教職員工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圓滿完成了學校開學的各方面工作,現就本學期的開學工作總結如下,以策自律,以便將來更好的開展工作。一 落實各項保障措施,抓好開學的準備工作 學校後勤處2...

瓦疃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亮點

紅梅一枝春來早,桃李爭妍鬥芳菲。新學年開始,在縣教育局的統一部署和精心安排下瓦疃小學堅持 有序 規範 高效 優質 的八字方針精心抓好開學的各項工作,突出入學重點,規範常規管理,強化安全教育,教育教學活動迅速步入正軌,教育教學工作井然有序,全校師生精神蓬勃,創造了新學期勝利開局。亮點一 開學準備詳安排...

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匯報

羅鏡鎮中學2012年春季開學工作情況匯報 按照市教育局2012年春季開學工作統一部署,我校本學期開學工作起步緊 操作規範 步入正軌快,全校師生精神蓬勃,取得了新學期工作的良好開局 1 在開學的第一天 2月13日 我校7 30分舉行了公升期儀式,召開了開學典禮,並且從第一節開始,就按課程表正式上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