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器材專項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2:36:50 字數 717 閱讀 7491

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體育設施器材安全管理,切實保障學校體育活動的安全開展與學生人身安全,防止因雷電、大風、日曬雨淋體育裝置老化等引發的安全事故,消除學校體育器材設施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為我校師生提供安全的健身環境,根據《重慶市教委關於開展學校體育器材專項安全檢查的通知》(渝教體衛藝【2015】47號)要求,我校於9月18日,組織學校行政人員及體育教師、細兒教師對校內體育設施、課間遊戲設施進行了一次拉網式檢查。現將檢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存在安全隱患

1.攀爬架地面無緩衝保護。

2.沙坑內有石子,缺少河沙。

3.幼兒園課間活動用具磨損嚴重。

二、整改措施

1.在攀爬架周圍拉上警示橫幅,安排值周教師、值周學生課間專人監督,禁止學生攀爬。

2.清理沙坑內石子,購買河沙,回填沙坑。

3.禁止幼兒課間使用磨損嚴重遊戲用具,購買新的活動用具。

三、整改結果

1.攀爬架處已拉橫幅,並安排值周人員做好監督,各班主任加強了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已無學生使用攀爬架。

2.沙坑內石子已清理乾淨,已禁止學生在沙坑內玩耍,已聯絡學校暑期校園維修工程人員購買河沙。

3.幼兒老師加強了幼兒學生課間遊戲管理,存在隱患的活動用具已停止使用。

通過本次體育設施安全隱患排查,明確了責任主體,加強了對體育設施、器材的管護力度,加強了對****安全教育,幫助師生掌握正確的健身方法,提高了師生的自我防護能力。為「平安校園、和諧校園」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

體育器材設施器材安全檢查制度

永善縣黃華中學體育器材及設施裝置安全檢查制度 本著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統籌兼顧 標本兼治 全面維護師生生命和財產安全,維護校園及校園周邊的社會治安秩序和健康 文明環境,為教育事業的改革 發展和廣大師生的工作 學習 生活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學校穩定,社會穩定,力促學校持續和諧發展,必...

體育器材檢查維護制度

雙溝鎮中心小學體育器材檢查 維護制度 1 體育器材的管理實行管理人員責任制,各類器材由管理人員全權負責。2 保持器材室要衛生整潔,各類器材設施要分類定位存放,根據各類器材相關要求作 十防 3 體育器材使用完畢要及時歸還,進行調整 清潔等各種維修保養。4 體育器材室要安裝防盜門鑰匙要嚴格由專人管理,不...

體育器材安全制度

篇一 體育設施 體育器材安全制度 器材安全管理制度 體育設施 器材安全管理制度 為加強學校體育設施 器材的安全使用和管理,保證教育教學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制度。1.體育器材室的體育設施 器材等必須由專人負責管理 使用,做好記錄,做到科學管理 使用規範。體育器材室的所有專用器材 裝置等物資實行帳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