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工作自查

2021-03-04 02:36:50 字數 1877 閱讀 8822

北幹道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報告

陽春三月,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為了在新的學期擁有乙個好的開端,我校針對上級各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對學校開學的各項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做以下匯報。

一、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1.2023年3月4日我校組織全體教師提前返校,做好迎接開學,迎接學生的準備。教職員工全部按時到崗。3月7日全體學生按時來校報到,教師做好學生返校記錄。

2.我校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學生免收各種費用,全校沒有一位學生失學的情況。

3.我們給學生發放的教材符合規定要求,及時在學生報到當天發放到學生手中。各種教材嚴格按照教育局規定,由教育局統一配發,無任何違反規定的情況發生。

4.在校長的帶領下,由後勤部對學校各項後勤工作進行檢查。學校用水、用電等各項後勤保障及時到位,學校教學、生活設施裝置也經過檢修,執行良好。

5.3月7日學生報到後由各班班主任對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3月9日上課第一天開學典禮上由校長和大隊輔導員對學生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思想教育,開展了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三愛」 教育活動和節糧、節水、節電「三節」 主題教育活動。

6. 3月9日上課第一天上午第二節課後學校舉行了開學典禮,開學典禮簡潔、隆重而有意義。校長、大隊輔導員從思想、行為等各方面對學生進行了思想教育,並對學生提出了新的學期新的要求。

二、學校安全工作情況

1.由負責安全的副校長帶領後勤人員對教室、辦公室、各功能室等區域和人員密集場所進行了安全隱患的全面排查整改。

2.校園實行封閉式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開學當天,上下學等時段,由學校值周老師協同片區民警共同執勤,特別是對重點區域進行巡視,保證全體師生的安全。

我們嚴格執行校外人員進入校園進行登記制度,門衛和保安員持證上崗並配齊配全安全叉、橡膠棒等必要的安全防護、應急處置裝備。校園配備有一定的報警設施,校園重點部位安裝了**監控,經檢查,這些設施均能正常工作。

3.我校學生在放學時由班主任組織,喊安全口號後由班主任老師送過馬路。學校門口設定有警示牌。道路上有符合規定的斑馬線。

4.我們的課程表上安排有安全教育課,由老師講授各種安全防範知識。通過安全教育課、消防安全演練、家長會、發放安全知識手冊、致學生家長書信等方式宣講安全知識,制定有校舍倒塌、食物中毒、擁擠踩踏等突發安全事件應急預案,並保證按時組織演練。

5.我校有較專業的網路管理人員,師生能正常上網進行學習和進行網路交流。校園網路如果存在安全漏洞,我們的專業人員會及時維修,學校網路能夠正常執行。

三、規範辦學行為情況

1.我校不存在擇校亂收費、補課亂收費等違規情況,不存在違規亂辦學、亂辦班和亂收費等社會高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2.我校嚴格執行教育收費公示制度,不存在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情況,沒有進行校服徵訂。

3.按照義務教育辦學規定,我校各班人數均控制在50人以下,無超大班。課程安排符合國家和省級規定,認真落實保證學生每天鍛鍊一小時要求,不存在對學生考試成績進行排名並張榜公布情況。

我校不存在組織學生補課情況,責任督學掛牌督導制度落實得較好。

四、教師隊伍建設情況

1.我校缺少專業的英語教師和數學教師各一名。音體美教師基本滿足教學需要。

2.我校教師踏實肯幹,工作認真,教師隊伍穩定。除2023年下半年的績效工資之外,無拖欠工資情況,相關工資福利和社保政策宣講到位,教師沒有不滿情緒。

3.3月4日教師報到後,我們召開會議,及時向老師們傳達上級各教育主管部門的各類檔案精神。組織老師們學習在新學期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學校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金等行為的規定》等檔案,並組織老師們進行討論,深入領會檔案精神,嚴格自律。

我校教師中無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行為。

新學期新風貌,好的開端,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績。我們願意接受上級主管部門的引領,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做人民滿意的好老師,辦人民滿意的優質教育。

牧野區北幹道小學

2023年3月

2023年秋季開學工作自查匯報

根據市教育局 2014年秋季開學工作督查方案 精神和縣教科局通知要求,我園對照檢查專案認真開展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一 幼兒園規模及師資隊伍情況。現有教職員工55人,其中臨時聘用人員10人,跟班學習教師2人,實習生2人。目前在園幼兒545人,開設13個班級,大班5個 中班4個,...

開學工作自查匯報材

北楊寨小學 二0一一年九月 2011年秋季開學工作自查匯報材料 根據埇橋區教育局和鄉中心校的工作部署,為確保工作的順利進行,迎接各級領導的檢查,辦一所讓 放心 群眾滿意的學校,為此,學校做了如下工作,確保了正常開學。先匯報如下 一 在校園環境管理方面 按照教育局春季開學工作檢查的專案進行了逐項安排和...

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自查整改報告

一 開學條件保障情況 1 根據假前安排,我校於2015年3月1日組織全校師生返校。除一名教師回寧夏過春節 五名學生回老家過春節沒趕回來外,其他教師和學生全部按時返校。2 學校嚴格落實上級有關部門的資助政策,每學年都進行摸底調查,對確實存在困難的學生予以申請資助。另外,春節前街道辦工會還對我校困難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