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2021-09-06 04:09:57 字數 1409 閱讀 6155

我校認真貫徹《學校衛生工作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結合學校的實際,加強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加強學校的衛生工作,切實抓好健康教育,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切實抓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努力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現對學校衛生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提高認識,健全組織,成立領導組

「安全衛生無小事」、「衛生就是形象」這是多年來我校領導班子成員的一致認識。我們認為,良好的衛生狀況是保證師生工作、生活和學習的重要條件,也是提高師生自身修養的重要因素,環境衛生則代表著個人素質、單位面貌。正是基於這樣的認識,學校始終把衛生工作作為學校工作要務,由校長親自負責學校全面衛生工作,並建立了相應的領導小組和組織機構,制定了衛生防病工作預案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等。

學校對衛生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計畫、年終總結,實行衛生責任制,學校與班主任簽定責任書,並將考評結果列為評先選優的重要內容。

二、組織活動,預防疾病。

本著預防為主的方針,為了減少和避免傳染病的發生,為了進一步做好防病工作,專門召開了班主任會,傳達了上級的有關檔案,認真領悟了工作會議精神,積極進行動員,要求全體教師為預防傳染病的發生積極行動起來,思想重視,提高認識,努力行使自己的責任,做出應有的貢獻。學校專門召開了全校學生動員會,通過廣播、板報等多種形式積極開展了宣傳活動,下發了學生發病情況記錄表,要求早發現、早報告、早**。

學校始終堅持「兩操一活動」制度,注重學生身體素質的提高與眼睛保健。同時,每學年對學生進行一次建卡體檢,並對體檢結果進行分析,建立學生健康檔案,針對存在問題及時採取措施。學校不斷加強對學生的健康教育,通過板報、廣播和發放宣傳材料等多種形式向學生和家長宣傳健康衛生保健知識。

加強對流行性疾病的預防,定期對教室衛生進行全面清掃,並噴灑消毒液,學生的健康防病意識不斷增強,人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學校無傳染病流行,無藥物中毒和重大意外傷害、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發生。

三、整潔校園,美化環境。

學校建立了《衛生檢查評比辦法》、《個人衛生管理制度》等,評比結果與學期末的評先選優掛鉤,辦公室、教室、清潔區衛生由專人負責檢查,與學校開展的班級評比相聯絡,佔相當的比重。一年來,為了加強學校的環境建設,學校加大了對環境衛生的管理力度。由校長主抓,書記和衛生主管教師負責各年級的衛生工作。

深入開展班級評比,其中,衛生評比占有相當大的比重。全校每週五的活動時間安排一次衛生大掃除;每天早晨及中午安排兩次值日;平時,各班級分別派專人巡視本班的清潔責任區。由各班衛生委員定期、不定期檢查、公布結果,頒發流動紅旗;同時,加大了管理的力度,並及時分析、及時總結。

在全校的綜合治理下,我校的衛生工作有了明顯進步,校園環境更加優美。

四、克服不足,再上台階。

我們在自查中發現,儘管我們付出了相當的努力,但終因各種條件所限,在衛生工作還存在硬體設施方面的一些不足。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對衛生工作的投入,不斷改善學校衛生環境和條件,使學校衛生工作乃至整體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2023年5月21日

學校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食品衛生法 結合學校的實際,加強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加強學校的衛生工作,切實抓好健康教育,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切實抓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努力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現對學校衛生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馬場鎮新寨小學 2011年4月12日 馬場鎮新寨小學學校體育衛生工作 自查報告 安市教通 2011 47號檔案精神,為了全面貫徹落實檔案精神,加強學校體育 衛生工作,增進學生的身心健康,促進學生全面 健康 和諧發展,現將我校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

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體育科技局通知,結合我校體育衛生工作開展的實際情況,逐一進行了對照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學校充分認識到體育 衛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加強學校體育衛生工作作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明確責任,加強領導,健全制度,強化保障,把各項教育落到了實處。一 學校體育工作 1 我校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