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衛生自查報告

2021-03-04 00:38:52 字數 870 閱讀 4215

根據教育局關於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進行檢查的緊急通知精神,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防止學校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保障師生員工身心健康和安全,維護正常教學、訓練秩序,我校對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的排查,消除了食品衛生隱患,現將我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認真部署。

通知下達後,我校立即召開了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會議,組織相關成員認真學習和討論,同時,組織相關成員對食品衛生進行了自查,開學以來我校對食品衛生安全情況進行全面的嚴格的檢查,並與食堂食品**商簽定了供貨合同,明確了雙方的權利與義務。春季以來學校組織食堂工作人員進行相關知識的學習,衛生方面要求每餐一小掃,每月一大掃,不留死角。

二、全面自查,及時整改。

按照《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學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責任追究暫行規定》要求,我校對校園內的食堂和幾個小賣部進行全面檢查,重點工作是食堂、小賣部的食品,尤其對食堂的原材料購買、食品加工環境、流程等進行檢查,除操作台衛生還須加強外,基本符合標準,特別是嚴把食品輸送渠道關,完善了學校食物採購索證制度和食物留樣的規定,確保師生的食品衛生安全。食堂的庫存食品加工原料的使用能夠確保在保質期內使用,校內小賣部嚴禁銷售的「三無產品」、過保質期的食品,一旦發現食品過期變質必須立即登記銷毀。食堂、小賣部的工作人員均持有健康證。

自查結束後,針對自查結果學校組織相關人員對食堂和小賣部進行了一次全面清掃和消毒。本次自查結果基本合格,食品衛生檢查小組對食堂和小賣部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衛生環境一定要加強;二是食堂裝置按規定要求消毒;

三、定期檢查,杜絕後患。

今後,學校會對校內食堂、小賣部採取定期檢查(每週一小查,每月一大查)與不定期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檢查,進一步加強對校內食堂和小賣部的監督管理,防止重大事故發生,確保全校師生的食品衛生安全。

2023年3月10日

學校食品衛生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關於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進行檢查的緊急通知精神,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防止學校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保障師生員工身心健康,維護正常教學秩序,我校對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的排查,消除了食品衛生隱患,現將我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認真部署。通知下達後,我校...

食品衛生自查報告

凱旋門假日酒店 餐具 食品衛生自查情況報告 根據旗衛生監督管局要求各餐飲單位嚴格落實 食品安全法 規範食品安全經營,全面做好本單位食品安全工作,我店創衛領導小組於6月10日對全店餐具 食品衛生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 各部門負責人高度重視,認真落實了創衛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組織了員工...

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搞好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讓全校師生員工吃上放心 可口的飯菜,保證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根據 市教育局 昆教發 2012 號 檔案精神,按照教育部辦公廳 教體藝廳函 2012 號 通知的要求,近期對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的 自查,現將自查情況作簡要匯報。一 我校的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