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花幼兒園工作匯報

2021-09-06 04:06:49 字數 1472 閱讀 2157

小紅花幼兒園位於北關小學東側,2023年6月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後開辦的一所幼兒園。園內牆璧上彩繪了富有童趣的璧畫,地面安全、無汙染、無隱患。本園共開設三個班(大、中、小),小班24人、中班30人、大班32人,全園教職工6名,在職教師5名,教師全部都是專科或大專畢業,學歷合格率達100%,任教教師政治思想和文化素養較高,身體健康,遵紀守法,都能較好地用普通話教學,語言規範,舉止文明,並依法簽訂《聘任協議書》,明確雙方的權力義務,按有關規定建立職工考核制度。

在教育教學方面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課程方案,並按要求開課。教師工作計畫齊全,有學期計畫、周計畫、超前備課、學期末有工作總結。堅持以遊戲為幼兒的基本活動,寓教於樂,科學合理地安排幼兒一日活動。

一、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提高硬體設施

近幾年來,為進一步改善辦園條件,完善園內的硬體設施,本著「一切為了幼兒,勤儉辦園,求實創新」的辦園思想,我園先後投資購買了跳跳床、滑滑梯等大型玩具,還購買了小木馬、跳跳球等一些中小型玩具,這些玩具符合幼兒的年齡特點,擺放合理,安全適用。每間教室內有適合幼兒使用的桌椅、生活櫃、電視機、vcd、收錄機等,以及開發幼兒智力的桌面玩具,有利於幼兒在室內開展健康、快樂的遊戲活動。本學期我們對教室內外又進行了精心美化,現在我園的面貌煥然一新,整潔爽目,處處洋溢童心童趣,是幼兒生活、學習的美好樂園。

二、加強常規管理,增強服務意識,提高幼教質量

我園為適應社群居民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常規管理,增強服務意識,激發辦園活力。首先,我園十分重視日常教學活動和教育管理的開展,努力做到認真規範。在日常教學活動中,注重幼兒的個體差異與和諧發展,注重幼兒主體地位的發揮與幼兒行為習慣的培養,注重教學環境的創設及幼兒愉快學習方法的引導,多方位的開展興趣教學,全面實施幼教特色素質教育。

進一步加強園務管理,開展目標管理活動,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實踐以「法」治園。對各項工作從嚴管理,堅持以「制度」管事,一切都按園裡制訂的規章運作。其次,增強服務意識,堅持以保障幼兒身心健康為出發點,積極推行幼兒保育工作。

認真執行衛生保健制度,加強了對疾病預防、健康檢查及衛生消毒工作的管理,科學合理的安排幼兒一日活動,從而全面提高幼兒保育工作的質量。第三,堅持以「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抓安全工作不放鬆。我園嚴格執行各項安全制度,強化安全管理和檢查,將值班及大型玩具的巡查等重點安全工作責任到人,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同時,還注重結合工作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學習,強化教師及幼兒的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

四是注重搞好與幼兒家長的交流和溝通。重視讓家長參與幼兒園的管理,利用家長問卷調查、家訪、家園聯絡冊、開家長會等有效手段,讓家長了解幼兒在園的一日生活,從而指導、促進幼兒園工作的提高,為家長解除後顧之憂。

近年來,在上級領導的大力扶持下,在幼兒家長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園堅持《幼兒園工作規程》、《幼兒園管理條例》和《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為準繩,堅持規範辦園,推進全面發展,致立於求實創新,在硬體建設還有教學、保健與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絕大部分幼兒家長對我園給予一致的好評,這也是對我們今後工作的鼓勵,我們能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為了幼兒園的發展,更為了教育的明天,我們將會繼續努力。

二o一o年十二月八日

小紅花工程工作總結

一學期很快就過去了,在中心校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李齊強校長的帶領下,我校一至六年級各位班主任認真執行 印章獎勵方案 和 小紅花 工程實施方案 接受學生監督,從紀律 衛生 學習等方面評選出了100多名 紅花好少年 1 小紅花 工程領導組 組長 王守軍 副組長 趙麗 成員 李莉閆從玲賈歡趙義榮楊春俠張郡...

鄉鎮幼兒園工作匯報

通過行之有效的手段,我園師資隊伍的素質得以顯著提高。我園現有管理人員2人,教師11人,保健員1人。管理人員 教師 保健員都經過專業的培訓。三 加強常規管理,增強服務意識,培育幼兒園的市場競爭力。我鎮小學部共有15所幼兒園,街道上還有一家私辦園,作為中心園如何為全鎮各校學前教育帶好頭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

世界花園幼兒園工作匯報材料

為了促進世界花園幼兒園更好的發展,提高幼兒園的辦園質量,世界花園幼兒園遵守法律法規,嚴格按國家政策辦園。嚴格履行所有證件的登記手續,按時參加年檢審計,已取得教育局的支援和信任。世界花園幼兒園位於世界花園小區內,開設3個班收3 6周歲幼兒,教職員工共9人,財務人員嚴格按照區物價局收費標準進行收費,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