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中心幼兒園工作匯報材料

2021-09-06 04:06:49 字數 2161 閱讀 8809

(一)、狠抓教師隊伍建設。

教育質量的好壞關鍵在於教師,特別是在於教師素質的高低。為了讓每乙個幼兒全面和可持續發展,我們主抓了教師的師德建設,如健全了政治業務學習制度;健全了崗位責任制和考核評價制度、獎懲制度。在教師繼續教育工作上,我們鼓勵教師通過各種途徑提高學歷層次,並對青年教師和骨幹教師的培養做到有計畫的落實。

我園還長期對教師進行普通話、辦公自動化等知識的培訓。因此,我園教師隊伍整體素質高,教研能力、保教能力強,而且能夠熟練地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進行教學。

(二)、採用多種形式促進教師的成長。

我園始終把貫徹落實《規程》《綱要》放在首位,向各級專家、同行們學習取經,端正教育觀念,反思在教育過程中的不足和存在的優勢,盡量避免或減少教育行為過程的盲目性和照搬照抄,從而提高教師隊伍的綜合素質、崗位能力和教育實際水平。此外我們通過說課競賽、技能技巧競賽、繪畫比賽、製作比賽等,提高教育教學能力和嫻熟的教學技巧,使我們的教師不斷成長起來。本學期,我園梁琴老師在市幼師說課競賽中就嶄露頭角,榮獲汨羅市第一名;9月14日,全市幼兒園園長會議也在我園順利、圓滿召開,我園何陽老師的「健康示範課」,贏得了入會領導和園長們的讚譽。

(三)、紮實開展教科研工作,有效地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

我園根據幼兒園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開展了豐富多樣的教科研活動,這些活動的開展,端正和更新了教師的教育觀念,解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促進了教育教學工作。

一是以養成教育為切入點,培養幼兒良好習慣,形成優秀品質。

從可持續發展來看待幼兒期的學習、生活,並不是要學多少知識性的東西,而是培養其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衛生習慣和行為習慣,由此可見養成教育在幼兒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我園以分層次養成教育為目標(大、中、小年級分層確定目標),每學期都要求教師把養成教育內化在一日活動之中,做到時時注意,事事講究,並將把養成教育作為幼兒一日生活必不可缺的部分長久的開展下去。

二是以「區域活動」為載體,促進幼兒健康成長,提高保教質量。

通過區域主體的劃分與建立,為幼兒提供了諸如:益智、健體、商業、廚衛、讀書等等多種形式的自主活動形式;採用各班區域活動的交流與協作等方式進行資源共享,為幼兒提供了自由的、開放的,具有探索、求知、交往、合作的機會的活動場所。

三是加強園舍文化建設,群策群力提公升辦園品味。

我園系今年暑假新建,為了營造良好的附和幼兒身心發展的園舍文化氛圍,我們通盤考慮,從大處著眼,小處入手,不斷加強園舍文化建設,形成了富有童趣又蘊含教育的文化氛圍。園舍外牆、教室內部、走廊甚至樓梯都充分的得到了利用。

三、衛生保健

1、制定、完善與執行各項衛生保健制度根據衛生部《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制度》的內容,我園結合實際情況,制定了各項衛生保健制度,如:消毒制度、清洗制度等。科學合理地安排幼兒的作息時間,每天保證2小時的戶外活動,充分利用陽光、空氣、水等自然因素開展豐富多彩的戶外遊戲。

2、紮實抓好衛生保健工作,確保幼兒身心健康。首先認真做好消毒工作。如我們做到對活動場地、廁所、空氣做到每天消毒;對玩具每週消毒一次。

二是紮實抓好晨檢工作。晨檢雖是一項常規工作,但重要的是貴在堅持。為了確保對幼兒病變做到早發現、早**,我園規定每天早晨幼兒入園後教師都必須對幼兒進行常規檢查,並認真做好記載。

對於晨檢中發現的異常情況要求教師早報告,並在第一時間與家長取得聯絡,督促家長對孩子進行早**。三是積極做好衛生保健知識宣傳。

3、時刻把安全擺在最重要位置,把幼兒的生命安全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首先,由園長到每位教職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心每個孩子,關心園內的每一件設施、裝置,發現隱患,及時匯報、及時解決。其次,建立安全檢查制度,定期檢查裝置的安全狀況。

第三,不斷完善接送制度,嚴把接送關,把幼兒接送時的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第四,戶外活動時,要求保教人員全部到位,以確保幼兒的安全。提高全體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嚴格執行安全責任,及時發現和清除不安全隱患,決不允許因失職造成任何事故。

四、努力方向

建園時間雖短,我園各項工作已經取得了不少成績,但也同時存在一些問題,以下是我園今後的努力方向:

1、大力加強隊伍建設,促整體素質提高。確立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使幼兒園得以持續發展,想方設法創造條件為教師展示教育個性的舞台,要積極參加鎮、市級教研活動,還要組織教師外出參觀、學習,走名師興園、科研興園之路。

2、不斷改善辦園條件,為幼兒的發展提供優越的環境。不斷完善保教設施,爭創名牌幼兒園。

3、進一步重視安全工作,確保幼兒健康成長。「安全重於泰山」。在安全教育工作中,做大量的工作。 及時發現隱患,迅速整改,確保萬無一失。

城關中心幼兒園

2012.9.19

世界花園幼兒園工作匯報材料

為了促進世界花園幼兒園更好的發展,提高幼兒園的辦園質量,世界花園幼兒園遵守法律法規,嚴格按國家政策辦園。嚴格履行所有證件的登記手續,按時參加年檢審計,已取得教育局的支援和信任。世界花園幼兒園位於世界花園小區內,開設3個班收3 6周歲幼兒,教職員工共9人,財務人員嚴格按照區物價局收費標準進行收費,做到...

鄉鎮幼兒園工作匯報

通過行之有效的手段,我園師資隊伍的素質得以顯著提高。我園現有管理人員2人,教師11人,保健員1人。管理人員 教師 保健員都經過專業的培訓。三 加強常規管理,增強服務意識,培育幼兒園的市場競爭力。我鎮小學部共有15所幼兒園,街道上還有一家私辦園,作為中心園如何為全鎮各校學前教育帶好頭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

小紅花幼兒園工作匯報

小紅花幼兒園位於北關小學東側,2003年6月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後開辦的一所幼兒園。園內牆璧上彩繪了富有童趣的璧畫,地面安全 無汙染 無隱患。本園共開設三個班 大 中 小 小班24人 中班30人 大班32人,全園教職工6名,在職教師5名,教師全部都是專科或大專畢業,學歷合格率達100 任教教師政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