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幼兒園安全工作匯報材料

2021-06-01 09:14:23 字數 1555 閱讀 9512

一、領導重視,全力以赴抓安全

我園領導以「安全」是幼兒園工作永恆的主題位座右銘,以保障教職工、幼兒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頭等大事,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和長期性。無論是園務會議、教師會議、周工作安排,還是家長會、節假日講話,無時無刻不提「安全」,經常以「居安思危、防微杜漸、安全重於泰山」等警句來提醒教職工。在園領導的帶動下,全園上下形成「人人講安全、事事講安全、時時講安全」的氛圍。

二、成立組織,分工明確

幼兒園成立了「創平安幼兒園」領導小組。校長任組長,副園長任副組長,在人員配備不足的情況下,各部門抽調骨幹教師以及門衛為安全小組成員。領導小組對全園「創平安幼兒園」工作進行統籌安排,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園內的各種設施、裝置,定期或不定期地以書面或口頭形式告知接送幼兒家長,注意接送過程中的安全。

為確保工作落到實處,各部門分工明確:園長負責全園的安全工作,副園長具體負責日常安全工作檢查、維修,門衛方師傅除了嚴把門衛管,杜絕幼兒走失外,還做好早晚的接送進出,和外來人員登記等工作。

三、精心組織,認真務實地開展「創平安幼兒園」工作

1、注重安全管理的制度化

不斷建立健全、修改、完善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注重安全管理的制度化是搞好幼兒園安全工作的前提。為此,我園制定了《幼兒園突發事件應急處理預案》《安全接送制度》、《門衛管理制度》。園長與教師,簽訂安全工作責任書,教師與家長簽訂安全責任書、幼兒園與接送幼兒家長簽訂接送安全協議書,明確職則,強化安全責任心,使安全工作做到萬無一失。

2、制度落實,責任到人

(1)、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使抓安全工作有計畫、有布置、有整改、有總結、有記錄。

(2)、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園內的各種設施、裝置、大型玩具、電器、消毒設施,發現隱患,專人負責,定期整改,並有記錄。

(3)、以班級為單位劃分安全責任區和安全責任人,並以張貼溫馨提示等形式使安全責任人明確職責,互相監督。

(4)、加強晨間檢查。保健老師認真做到「一摸、二看、三問、四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為幼兒服藥時仔細核對班級、姓名、藥名和劑量,以防錯服。

(5)、加強值班、值周制度。看護幼兒離園時的安全,警防陌生人或未成年人來接孩子。

(6)、加強晨間活動、體育活動、上下樓梯的安全防範工作。活動前要求教師考慮周到,措施到位,規則明確。

3、宣傳發動,營造氣氛

充分利用宣傳窗、黑板通知、校園廣播、告家長書、家訪等多種形式向全園教職工、幼兒、家長宣傳安全知識,增強幼兒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防範能力。

(1)、消防演練,體驗生活

我園十分注重兒童防災教育,注重孩子們的消防安全意識,讓孩子們掌握消防知識。

(2)、抓住機遇,隨機教育,針對全國各地接連發生中小學生、幼兒園惡性事件。我們立即組織全園教職工召開緊急會議,及時傳達,制定措施,對園內進行全方位自查,利用宣傳欄、**、家園連,加強對內對外的宣傳。教師自編兒歌、故事、歌曲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最大限度地把安全隱患降低到「0」。

四、認真總結,查漏補缺,繼續深入開展「創平安幼兒園」活動

經過「創平安幼兒園」的階段工作,全園積極投入,充分發揮了群眾的智慧型和戰鬥作用,進而促進了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尚了乙個新的台階,在建立過程中產生的一些新的管理形式,新的措施,新的空間,值得肯定和保持。

幼兒園安全工作匯報材料

禮士鎮中心幼兒園安全工作匯報材料 我園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幼兒自我防護能力,通過齊抓共管,營造全園教師關心和支援幼兒園安全工作的局面,從而切實保障師生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結合有關的安全檔案精神,我們增強了幼兒園自身的責任意識,扎扎實實地把...

幼兒園安全工作匯報材料

安全責任大於天 我園在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來抓,開學以來,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 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職責 成立了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從上至下系統的安全組織機構。開學初,我園制定了周密細緻的學校安全工作計畫。定期召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落實 一崗雙責 管理要求,實行...

蓓蕾幼兒園安全工作匯報

安全是幼兒園的生命線,是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事件關係列家庭幸福,社會穩定。我園恪守 安全第一 的辦園準則,努力構建平安校園,和諧校園,始終將安全工作做為第一道防線。一 強化安全意識 首先從思想上樹立高度的責任意識,以對幼兒負責,對家長負責的態度,樹立強烈的安全責任感。時時處處以安全為核心,以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