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環境衛生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9:02 字數 935 閱讀 3845

本期以來,我校根據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建立「平安校園」的相關要求,對校園環境衛生進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顯著的實效,現將治理校園環境衛生工作報告如下:

組長:副組長:

成員:領導組明確了職責與分工,認真分析了我校環境衛生方面的現狀,提出了明確的工作重點和目標,制定了相應的措施和辦法,將校園環境衛生納入到年終考核當中,促使環境衛生抓緊、抓實。

二、 加強了宣傳和教育,學習貫徹檔案精神領導機構成立了以後,充分利用教師會、校會、班會等平台,向全校師生進行保持校園清潔的宣傳和教育,使師生的校園衛生意識得到加強和提高,全校師生紛紛行動起來,使得檔案精神得到了深入的貫徹。

三、 反覆自查,集中整治

本期以來,我校對校園環境衛生進行了三次專項整治,組織全體教職工認真排查,確保校園衛生無死角,堅決杜絕

校園髒、亂、差等不良現象,此外,由少先隊牽頭成立了校園衛生學生檢查委員會,利用課間對各班衛生情況進行了檢查。由教導處組織教師對各班衛生情況進行評比,從而使衛生工作的長期開展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四、 加強教育,讓全校學生樹立衛生意識。充分利用衛生與保健課和主題班會等渠道,教育學生愛清潔,講衛生,勤洗衣服勤洗手,並利用校會向學生講解講衛生的重要性,講衛生與防疾病的關係,衛生與健康的關係,使學生真正做到自覺講衛生、愛清潔。

五、 加強監督機制,使清潔保持每一天,利用思品課向學生進行講文明、不亂扔垃圾的教育,評選「文明小標兵」,評選「衛生示範班」,確保校園清潔。

六、 加強了食品衛生的監控。

一是加強食堂做作業人員的培訓,二是安排專人對食堂食品衛生進行負責,落實責任,每天對食品進行檢查並作好相應記錄,三是對校園零食攤的清理,目前我校已全部清理出校園零食攤點,確保校園無教師及其家屬擺攤設點,校園100公尺內沒有零食攤點。

總之,經過我校全體師生的努力,目前我校的環境衛生狀況已得到明顯改善,校園清潔、無衛生死角,今後我們必將把此項工作長期開展下去,以保持校園衛生的良好狀況,保證全校師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園的清潔。

學校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食品衛生法 結合學校的實際,加強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加強學校的衛生工作,切實抓好健康教育,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切實抓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努力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現對學校衛生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

學校衛生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結合學校的實際,加強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加強學校的衛生工作,切實抓好健康教育,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切實抓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努力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現對學校衛生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提高認識...

環境自查報告

內蒙古瑞達泰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關於節前環境安全自查總結報告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 根據貴局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關於印發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回頭看 百日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 阿開環發 2013 324號 和 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環境保護分局關於開展節前環境安全自查加強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