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6:07 字數 1531 閱讀 6908

2023年,我鎮在縣級各部門的具體指導下,鎮黨委、**加強領導,嚴格要求,把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作為重點工作抓落實,嚴格按照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各實施專案有效推進。現將我鎮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鎮轄1個社群和13個行政村,現有人口34000餘人。2023年我鎮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共56個專案,專案涉及13個行政村,共投入資金65萬元,其中農村基礎設施和環境類專案投入64.02萬元,農業生產服務類專案投入7800元,農村生活服務類專案投入2000元。

二、工作具體開展情況

1.加強領導,狠抓落實

為確保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機制建設工作健康有序開展,抓好、抓實、抓出亮點,鎮**成立了以鎮長為組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為副組長,各村支部書記為成員的領導小組。領導小組按照分工對各村維護專案的徵求意見、擬定、審議、決議、公示等進行了全面監督和督查,並明確專人負責對全鎮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實施程式、完善資料等進行跟蹤和指導。在開展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工作的過程中,鎮黨、**主要領導曾多次深入各村了解工作情況,提出具體要求,並及時解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全鎮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工作順利開展和全面推進提供了人員、經費的保障。

2.創新機制,強化管理

我鎮各村在徵求意見、完善資料、專案審定、資金使用管理等創新工作機制中,以強化民主管理為工作重點,專案由各村自治組織具體實施,依據民主決策、自主建設、嚴格監督的原則,村民代表會議決定專項資金的使用、管理和監督。

3.專案管理

(1)專案申報審批資料齊全、內容完整。申報資料具體包括:專案徵求意見表、村民意見彙總表、村民代表會議記錄、專案實施方案表等。

(2)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的申報嚴格按照程式來走。獎補專案由各村民委員會申報,經鎮人民**初審後,報縣相關部門會審批准。對已經批准的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都能及時組織村民委員會全面及時實施。

(3)各專案村都設立有公共服務執行維護質量監督小組,代表村民對專案質量和進度進行監督。

(4)目前我鎮2023年的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工程已經全部實施完畢,並且已經鎮村兩級進行了驗收。

(5)我鎮2023年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受益群眾7000餘戶、34000多人。

(6)我鎮對申報資料、批復檔案、會議記錄、公示資料、合同、驗收表、結算憑證等都裝訂成冊,並分村、分專案建檔、歸檔。

三、資金管理

1.我鎮農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資金由鎮農服中心實施代管,各村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資金都實行了報賬制,由村上提出申請,經鎮財政所審核,分管領導、鎮長簽字後方可報賬。

2.2023年我鎮已累計向專案村劃撥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資金65萬元。

四、公示公告

2023年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涉及村均及時、真實的公示了專案資金的領用、發放、使用及結餘情況。

五、存在的問題

1.專案資金整合力度不夠,到村專案較為分散,難以綜合投入;

2.法規程式制度不夠完善,公開透明度有待進一步提高。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強資金管理,在公共服務執行維護資金的使用範圍上嚴格把關,按規定進行公開透明;

2.及時總結我鎮在公共服務執行維護專案在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好的經驗,進一步完善執行維護工作機制。

公共衛生自查報告

預防接種 不斷加強預防接種門診的規範化建設,今年5月開始實行網路上報預防接種以來,加大了我院預防接種的速度。提公升內涵管理水平,各種免疫規劃疫苗報告接種率均穩定保持在95 以上。傳染病防治 認真落實傳染病防治措施,加強疫情報告管理,強化疫情的調查與處理。兒童保健與孕產婦管理 在各村婦幼保健員的共同努...

公共衛生自查報告

吉布庫鎮衛生院公共衛生科自查情況匯報 我院公共衛生,在2012年05月03日被奇台縣衛生局督導檢查,以自身工作情況相對照,找出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出不足與差距,進行分析。現將具體自查情況匯報院領導如下 一 自查內容 一 公共衛生管理存在的問題 1 缺乏有效的激勵機制。工作人員工作熱情不高。2 參與從事...

文明服務自查報告

老城信用社開展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的自查報告 根據貴州省銀行業協會 關於對 中國銀行業文明服務公約 等檔案貫徹落實情況開展檢查的通知 銀協發 2010 41號 關於開展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自查工作的通知 等檔案要求,我社緊緊圍繞 構建和諧金融環境 塑造和諧服務形象 的主題,通過開展培訓學習 宣傳教育和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