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自查自糾報告與工信委行政執法情況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3:06 字數 2111 閱讀 2986

工信委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縣紀委關於認真落實**巡視組反饋意見著力解決「四風」問題的通知吉紀字[20**]107號精神和9月30日縣四套班子擴大會議以及10月10日全縣領導幹部會議精神的要求,本人認真學習有關內容。通過學習,更深入地認識到了新形勢下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委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九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存在問題和不足

1、以前對廉潔從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認識不夠,認為自已是服務別人的單位,沒有人會巴接,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對搞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重視不夠。

2、工作中參與了一些宴請陪客活動,工作外偶爾有公車私用現象。

3、平常在全委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不多。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的一些問題,有其客觀因素,但也存在主觀認識原因,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重事務,輕學習。認為自己身處部門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2、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認為每一項工作都有專門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

3、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1、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時刻不忘黨賦予自已的使命,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2、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按照「九個方面」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在實際工作中,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全委同志們的監督。

3、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在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後,我對照自己的所作所為,查詢是否存在「九個方面」的問題,是否存在「四風」問題。作為一名幹部,要珍惜黨和人民的培養、信任,珍惜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不論在八小時之內,還是八小時之外,不論在工作圈,還是生活圈、社交圈,都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以《廉政準則》為鏡子,時刻對照、檢點自己的工作行為,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穩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腳,抗得住**,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時刻記住法律與紀律的「高壓線」,把握公與私的「警戒線」,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淡泊之心對「位」,以知足之心對「利」,以敬畏之心對「權」,自覺做到條件變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丟,環境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減,時代變了甘於奉獻的傳統不變,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

工信委行政執法情況自查報告

按照區**辦《關於開展行政執法情況自查自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委對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省**《關於建立行政裁量權基準制度的指導意見》和《省工信系統實施行政處罰程式規定》等法律檔案,對本單位行政執法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建立依法行政工作領導機制。

成立以主任任組長的依法行政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對委各股室行政執法責任制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和考評,根據工作需要先後召開全委會議,聽取各股室執法情況匯報、部署行政執法工作,主任作為第一責任人嚴格執行相關規定,認真開展執法檢查。

二、依法定責,認真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

為確保依法行政、公正執法,我委依照《省工信系統行政處罰程式規定》等法律法規對各股室負責人簽訂行政執法責任狀,針對各部門職責,在簽訂行政執法責任狀時,進一步明確各部門和部門責任人的行政許可權、範圍等執法職能,從完善執法責任制、制度落實等方面對依法行政各項任務進行了全面分解細化,並做了具體的要求,以提高行政效率,規範執法行為。

三、夯實基礎,規範行政執法活動。

我委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依法行使行政審批權、審查權、檢查權和處罰權。自20**年以來,無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等現象,無重大違法違紀案件和重大問題發生。

四、規範行政處罰行為,切實優化發展環境。

工信委履職剖析材料剖析材料與工信委廉政建設實施方案

工信委履職剖析材料 剖析材料 自縣委 縣 開展部門履職情況督查工作以來,我委班子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以 專案決戰年 活動為契機,為實現 決戰工業500億 和 綜合實力位列全市第一方陣 的奮鬥目標,求真務實 突出重點 狠抓落實 在機關幹部作風 工業經濟執行 技改擴能 節能降耗 ...

工信委獲獎證書及證明材料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程經濟專業職改辦 職稱評定系統獲獎證書及證明材料 姓名擬評審資格 檔案製作時間 年月日 目錄1 專業技術資格申報材料真實性 雙承諾 保證書 2 2 專業獲獎證書 3 2.1 獲獎證書名稱及掃瞄件 3 3 其它榮譽證書 3 3.1 榮譽證書名稱及掃瞄件 3 4 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

工信委獲獎證書及證明材料

附件2廣西壯族自治區工程經濟專業職改辦 職稱評定系統獲獎證書及證明材料 姓名擬評審資格 檔案製作時間 年月日 目錄1.專業技術資格申報材料真實性 雙承諾 保證書 2 2.專業獲獎證書 2 2.1.獲獎證書名稱及掃瞄件 2 3.其它榮譽證書 3 3.1.榮譽證書名稱及掃瞄件 3 4.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