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行風評議工作自查自糾報告匯報

2023-02-15 21:33:02 字數 2176 閱讀 7210

我校是一所規模較小的農村中心小學,近年來,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和青陽鎮黨委**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學校辦學條件得到不斷改善,x年,**投入x多萬元,改造校舍設施,新建x公尺塑膠環形跑道和學生食堂及風雨活動室,更新專用教室及教育技術裝置設施;x年**投入x多萬元用於教學樓加固工程,校園面貌日新月異。

同時,學校不斷加強內涵建設,提出「名師強校、質量立校、特色名校」的發展目標,目前,學校名師隊伍梯級壯,市級以上「三手」教師x名,佔學校教師總數的x/x,名師比例位列全市農村中小小學前列;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得到了社會和家長的廣泛認可,建立為x省義務教育現代化學校;學校「行知教育」特色建設不斷深化,成為x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實驗學校,並被授予x省學校陶行知思想先進學校。通過近幾年的的努力,學校辦學水平得到了不斷提公升,社會聲譽和影響力得到了不斷擴大。

一、紮實推進,廣泛徵求意見建議自上級部門部署教育系統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以來,我校認真貫徹落實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的精神,在全校範圍內認真開展了「建和諧幸福校園,辦人民滿意學校」為主題的民主評議學校政風、行風、校風活動。

本著高度重視教育行風建設工作,大力推進學校各項工作的指導思想,以解決損害群眾利益、影響學校形象的突出問題為重點,按照以評促糾,以評促建,樹良好師德,強化服務意識,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糾建並舉,標本兼治的方針,深入開展民主評議學校政風、行風、校風活動,以求進一步規範學校領導和中層幹部的管理行為,教師的從教行為,提公升學校的社會滿意度,樹立學校良好形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在這次行風評議活動中,我們堅持把落腳點放在接受群眾評議和監督上,認真查詢在政風行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面向教職工、學生家長、社會各界廣泛徵求意見,具體開展了以下幾方面的活動:

一是行政班子政風行風自查剖析,要求各跳線部門及行政班子成員對照行風評議五項內容進行自我剖析,查詢在管理工作以及自身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思考並制定具體的整改措施;二是組織召開家長、企事業單位、群眾代表座談會,多方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切實找準行風建設中的存在的問題,為搞好行風整改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三是向全體教職工徵求意見,在組織學習檔案精神的基礎上,虛心聽取學校教職員工對學校各項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四是向全體家長和發放民主評議學校行風建設調查表,了解家長、群眾對學校各項工作的滿意度,以及合理的意見建議,在此基礎上進行逐條梳理,並給與一一答覆,將答覆結果通過行評工作公示欄進行公布。

同時,同時我們還暢通資訊渠道,公布政風行風監督**、郵箱,及時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總的監督和舉報。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健康有序地開展,上下聯絡互動溝通聯絡,在桐岐中心小學形成了自上而下的政風行風評議工作責任體系。

二、關注熱點,切實落實整改措施在對照評議內容進行自我剖析並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的基礎上,我們對學校的政風行風建設問題和不足進行認真的梳理和分析。從家長及社會群眾的滿意度測評情況看,大家對學校在依法辦學、規範收費、辦事公開、服務質量、清正廉潔等五個方面的滿意度較高,(均達到了x%以上),同時梳理彙總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比較突出的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

x、學校放學時,校門外學生、家長各種車輛無序停放,擁擠不堪,有待進行整頓。x、加強學校老師和家長的溝通和聯絡。針對以上熱點問題,學校召開專題研究會,制定具體的整改方案,落實相應的整改措施。

(一)進一步加強家校溝通的措施:x、提高認識,強化責任意識。學校是為家庭、社會服務的機構,家長將孩子送到學校,希望得到良好的教育,希望看到孩子健康地成長。

同時學校開展的各項教育活動也需要得到家長和社會支援與配合,可以說,學校和家庭是密切聯絡,不可割裂的。全體教職員工必須樹立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教師尤其是科任教師要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聯絡,我們應該主動積極地通過各種渠道與家長進行溝通交流,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裡的學習和品行表現、思想上的變化,同時也向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外的活動表現,以利於自己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引導。全體教師要樹立責任意識,明確家校溝通是教師的重要職責之一。

x、交流促進,提公升溝通藝術。學校將在本學期「桐曉論壇」活動開展「如何提高溝通藝術」的研討交流活動,讓大家通過活動分享經驗、學習溝通技巧、提公升溝通能力。德育處將家校聯絡工作要求納入班主任、協管員學期班級管理工作考核內容。

x、用好平台,保障溝通途徑。學校要求教師通過以下四種途徑與家長進行溝通交流:一是校信通,這是移動公司與教育部門聯手推出的以簡訊互動交流為平台的溝通過渠道,要求教師每天至少發一條以上資訊,內容可以是學生學習情況的反饋、課外作業的布置、生活提醒等;二是家訪,要求教師每學期進行家訪達x人次以上,覆蓋面達x%以上;三是每學期組織一次班級家長會,邀請家長來校當面交流;四是其他形式的交流,如**溝通、邀約家長來校交流等。

x、創新方法,提高溝通效率。

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根據省市加強行風建設的總體部署和市糾風辦行風評議活動實施方案要求,我校高度重視,及時成立了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 精心組織,進行廣泛的宣傳 動員,營造良好的行評工作氛圍 紮實推進,廣泛徵求社會意見,針對切實存在的問題深入剖析原因,制訂相應整改措施。現將我校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 初步成效 一 規範...

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剖析材料

屈原鎮中心學校 魯芳芳 本學期以來,學校認真組織教師開展行風整頓學習活動。我們在學校領導的引導下積極地投入到學習活動中,更近一步學習了 教師法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科學發展觀 等一系列內容,通過深入地學習,全體教師的思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工作作風有了很大的轉變。我通過學習和反思,認識到自己在思想和工作...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我校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方案 從10月7日至10月16日,我校開展了民主評議行風自查自糾階段的工作。通過逐條對照,發現三個方面5類問題。現將自查自糾基本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規範辦學情況 本年度,我校能夠努力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依法辦學,規範辦學。一 規範辦學行為 我校不存在違反規定舉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