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鄉鎮計畫生育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0:07 字數 1504 閱讀 8021

縣考評小組:

根據貴組考評要求,現將20xx年xx鎮衛生和計畫生育工作情況自查如下:

一、各種指標完成情況

全鎮總人口:17968人,育齡婦女3203人,本年度內共出生255人,男132人、女123人;計畫內172人,其中一孩125人,計內125人,男67人,女58人;二孩110人,計內47人,男52人、女52人;多孩26人,計內0,男13人,女13 人,全鎮政策符合率67.45%,出生率14.

71‰,自增率7.02‰,性別比107.32,當年完成節育措施結紮21例,上環112例、**引產31 例,長效節育率81.

57%。經20xx年10月23日市衛計委年終檢查,各項指標均比往年提高或符合省、市、縣目標要求。

二、宣傳教育開展情況

根據縣衛計委的統一部暑,xx鎮集中開展了春、夏、秋、冬季計畫生育優質服務活動,且成效顯著——四項手術完成任務均在全縣前例。在此活動中,我們召開了鎮、村、組**幹部大會,制定了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層層落實責任。加大了宣傳力度,使計生政策深入人心。

充分利用人口分校,開展各類培訓,更新了宣傳櫥窗、宣傳品等計畫生育法律法規知識。(1)培訓物件:協會會員、育齡婦女、婚齡青年等。

(2)宣傳櫥窗:每月更換計生宣傳圖內容。(3)宣傳品發放約4000餘份(年畫、計生知識、流動人口條例)等。

(4)每月組織計生資訊員例會1次,便於了解育齡群眾孕情情況,做到早發現、早匯報、早採取補救措施。(5)利用重大節日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在「3.8」婦女節、「5.

29」計生協會宣傳日以及「7.11」 世界人口日開展了茶會和以「讓家庭健康、和諧」為主題,在集鎮開展了宣傳、諮詢、服務活動。另外,按要求完成了市宣傳報道4篇,縣宣傳報道5篇。

三、優質服務開展情況

一是及時走訪四項手術物件,採取定時隨訪,在隨訪中如發現因四術而引發問題動員及時就醫;二是在生殖保健中,1月份、5月份、9月份開展了生殖健康檢查,對病情嚴重的通知及時到醫院進行了複查,做到有病早治,無病早防;三是11月份在全鎮範圍對育齡婦女開展了「兩癌」免費篩查;四是對新婚待孕夫婦、二胎待孕夫婦及時指導優生檢測,一年來xx鎮優生檢測名例全縣第一。

四、利益導向落實情況

鎮黨委、**積極協調各個部門採取各種途徑加大對計畫生育困難家庭的幫扶救助,按照「及時、公開、公正」的原則為符合計畫生育政策條件的11戶家庭子女享受中考加分、5戶家庭享受陽光助學獎學金,為295戶獨生子女或二女戶家庭辦理了愛心保險,為42戶家庭享受了國愛獎撫或特別扶助,為1戶二女戶家庭享受了一次性獎勵3000元。為部分計生貧困戶優先享受農村危房改造計畫。

五、依法行政執**況

在開展各項計生工作過程中,嚴格按照相關計畫生育規定程式,堅持以人為本,文明執法,理性執法,按程式辦事;堅持計畫生育「七不准和十禁止」;設立「陽光計生、文明執法」便民維權公示欄;及時上繳社會撫養費,做到專款專用,沒有發現計畫生育行政不作為和亂作為現象。積極開展社會撫養費徵收專項行動,有力地整治了全鎮生育秩序。與縣衛計委、縣人民法院密切配合,在工作保障、執法手段、協調配合上再加強,強力推進社會撫養費徵收工作。

一年來,我鎮共依法非訴執行政策外計畫生育戶164戶,共徵收社會撫養費182萬餘元,名例全縣第一。

20XX年鄉鎮計畫生育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20xx年,我鎮的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繼續以穩定低生育水平,優質服務為重點,以加化基層基礎工作為出發點。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人口和計畫生育政策,開拓進取 紮實工作,以務實的精神,努力完成上級人口和計畫生育部門交給的各項工作。經過全體計生辦人員討論研究,20xx年工作計畫如下 一 基層...

計畫生育工作自查報告

三 認真做好計畫生育政策的檢查落實工作 在提高廣大教師計畫生育工作意識的同時,認真檢查落實計畫生育政策。建立健全全校教師的計畫生育檔案,促進計畫生育工作的經常化 規範化 制度化。每學期開學前,都要求每位育齡老師匯報查環 查孕工作。每學期調入的新老師都要求其出示計畫生育證照,違反計畫生育或證明手續不全...

計畫生育管理自查報告

安徽省建築工地專案部 施工單位名稱 安徽天力建築安裝工程 建築工地名稱 報送日期年月日 安徽省建築工地專案部流動人口計畫生育管理自查報告本專案 專案名稱 平港首府10 14 樓,位於 位址 郎溪縣伍員路以北,亭子山路以西。本專案部於2010年09月12日進場組織施工。按照 安徽省流動施工單位計畫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