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治理亂收費情況的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3:03 字數 899 閱讀 2393

根據州教育局**關於自治區教育廳《關於開展xx年自治區教育亂收費規範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我校成立領導小組開展自查分三步開展此項工作:

1、學校立即成立以公尺娜瓦爾校長任組長的治理亂收費工作自查領導小組,對照檔案要求及規範教育收費公開承諾書內容,逐條逐項進行自查。

2、召開全體教師會,學習檔案內容,領會精神實質,提高認識,增強規範教育收費的責任感,使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深入到每個教師心中。

3、彙總各班的收費情況,結合學校自查領導小組自查情況,形成自查報告如下:

我校在收費工作中實行「陽光收費」,主動接受社會各界和廣大家長的監督,學校收費做到清清楚楚,使學生家長繳費明明白白。

一、學校嚴格執行「一費制」收費標準,每學期開學初公示收費專案及標準。 (且經過了教育局和物價部門的審核同意,,從未出現過私自增加收費專案及提高收費標準的情況。

二、我校每年來嚴格執行辦班規定,學校從未舉辦過拓展班、特色班及提高班,更無向學生收取上課費用之舉。學校也從未組織學生進行過節假日、雙休日的補課。

三、我校嚴格辦學要求,從未出現過擅自與社會力量辦學機構聯合辦學的行為。從未參與社會力量辦學單位進行辦班的宣傳發動,代為收費;也沒有將校舍、場地出租、出借用於有償補課的行為。

四、學校嚴格了收費要求,從未出現跨學期收費用的行為,無違反規定動員和組織學生代、訂購、辦理學生學習用品、教輔材料及各類商業保險。

五、學校嚴堵了外來收費,沒有代為任何部門和單位開展商業宣傳,推銷或委託收費,沒有為任何部門和單位通過學校向學生進行搭車收費。

總之,治理和杜絕教育亂收費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需要我們學校充分認識到加強教育收費管理的重要性,增強抵制教育亂收費的自覺性,規範收費行為,並加強監督,建立好規範教育收費的長效機制。我校將一如既往地、認真地做好此項工作,確保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力。

克州三小

xx年12月5日

治理亂收費自查報告

3 中小學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 方面 通過認真細緻走訪學生家長 詢問部分學生 深入教室檢視書桌,學校不存在占用雙休日 節假日 寒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並收取費用的現象。4 中小學收取早晚自習費的 方面 我校只有少數路途較遠的學生住校,不存在收取早晚自習費的現象。5.中...

小學治理亂收費情況的自查報告 版

根據州教育局 關於自治區教育廳 關於開展20xx年自治區教育亂收費規範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精神,我校成立領導小組開展自查分三步開展此項工作 1 學校立即成立以公尺娜瓦爾校長任組長的治理亂收費工作自查領導小組,對照檔案要求及規範教育收費公開承諾書內容,逐條逐項進行自查。2 召開全體教師會...

小學治理教育亂收費自查報告

三 擇校亂收費問題 學校堅持就近入學原則,對新生一年級學生和要求來我校就讀的學生實行免試入學,不存在跨區域招生行為,實施教育均衡發展。學校沒有以各種名義收取贊助費的行為,沒有招收高收費的實驗班 特長班 重點班的行為。學校編班從不分好壞 快慢和重點班,讓學生在和諧 平等的氛圍中去快樂學習與生活,享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