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民主評議行風自查自糾報告

2023-02-16 00:48:07 字數 1243 閱讀 1467

根據市縣教育局有關民主評議行風的檔案精神,我校認真開展了民主評議行風工作,促進了學校依法治教,改進了工作作風,提高了教師隊伍的政治、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現將我校民主評議行風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學校基本情況

莒縣四中2023年建校,2023年開始招生。學校占地128.26畝,建築面積50514平方公尺。現有有66個教學班,36000餘名在校學生,319名名教職工。

二、存在的問問題

1.少數教職工教學學基本功不夠紮實,不重視視學習,知識儲備不足。

2.個別教師不能公平對對待學生,尚有體罰或變相相體罰學生的行為。

3..各處室人員的服務質量有有待加強。

4.部分教師師只是把教書當「職業」,,而不能把它當成終身的「「事業」來追求,自身的心心理、心態,與社會的期望望值存在一定差距。

5..批評和自我批評方面有待待進一步加強。

6.少數數教師的工作紀律需要加強強,存在遲到、早退的現象象,還有的在工作期間做與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三、、問題產生的原因

1.行行風建設的目標計畫還有待待進一步明確,學習還缺乏乏理論深度,缺少新的舉措措和形式。

2.行風建設設的長效機制尤其監督制約約機制仍需完善。

3.學學校各項管理制度的落實還還不到位。

4.個別教師師的責任心不夠,師德師風風尚需加強,個別年青教師師的業務水平亟帶提高。

四、整改措施

(一)加強強領導,落實責任。民主評評議行風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實負起糾風工作和行業作風風建設的總責。堅持批評與與自我批評,邊查邊糾,不不搞花架子,不迴避矛盾,,學校領導班子一齊抓。

同同時把民主評議政風行風的的情況作為評優評先和幹部部考核的重要依據,制定獎獎懲措施,切實推動民主評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健康有序序開展。

(二)加強教育育,夯實群眾基礎。進一步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政治、業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水準,,大力促進依法治校、依法法治教,改善工作作風,提提供優質教育。樹立正確的的教育觀、人才觀、質量觀觀和教育價值觀,把敬業、、樂業、創業落實在行動上上。

在學習提高的同時,深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豐富的教育活動,深入領會會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活活動的重要意義,提高加強強政風行風建設的自覺性,,形成政風行風建設人人有有責,參與政風行風評議人人人有份的局面。(三)把把握重點,突出「糾、查」」實效。堅持求真務實的作作風,布置任務、開展工作作、組織活動都以了解基層層、尊重基層、服務基層為為宗旨,進一步精簡會議和和檔案,從嚴控制各種檢查查、達標、評比等活動,真真正把心思放在務實上,把把精力花在落實上,把時間間用在辦實事上,形成真抓抓實幹、處處抓效能、人人人求實效的工作局面。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我校 民主評議行風工作方案 從10月7日至10月16日,我校開展了民主評議行風自查自糾階段的工作。通過逐條對照,發現三個方面5類問題。現將自查自糾基本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規範辦學情況 本年度,我校能夠努力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依法辦學,規範辦學。一 規範辦學行為 我校不存在違反規定舉辦 ...

勝利小學民主評議行風自查自糾報告

我校民主評議行風工作,認真貫縣局有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教育改革發展的中心工作,以樹立教育形象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目的,以規範收費行為 規範辦學行為 加強師德教育為重點,通過認真落實責任,切實加強領導。採取責任分解,各負其責 突出重點 整體推進的辦法,與學校改革發展穩定結合起來,促進學校政風行風建設,...

民主評議自查自糾報告

通過這次民主評議活動我深刻剖析自己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主要表現如下 工作缺乏主動性,這幾個月來作為組長的助手一般都能較好地完成主要領導交辦的工作,工作中也很塌實努力,但卻很少自己動腦子主動的去想該怎樣開創性的做好工作,都是被動的去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工作中缺少熱情 激情,漫漫的習慣成了自然,工作四平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