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質量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0:03 字數 1571 閱讀 2455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大連港口建設監理諮詢****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根據大連市水運工程質量監督站檔案「關於開展全市水運工程監理企業和人員專項督查的通知」。本工程專案監理機構履約和自身建設情況及工作質量自查報告如下:

一、 監理組織機構落實情況

1. 監理組織機構設定和人員配備

根據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建設的需要,我監理單位資質及業務範圍符合規定要求,根據合同規定,組建了現場專案監理機構,監理部全權負責合同範圍所規定的監理內容,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為了順利開展監理工作同時配備專業監理工程師及監理員等,所有監理人員均持證上崗。

專案監理部人員構成(表)

2. 專案監理機構管理制度

專案監理機構管理制度完善,辦公、交通、通訊等設施齊全,工程監理部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在現場全權代表公司對工程質量、安全、進度、合同等方面進行全方位控制,並溝通、協調業主與施工及相關單位之間的相應工作。監理部制定了現場監理工作制度及各級監理人員的監理職責,人員分工明確,嚴格按照制定的監理工作程式進行監理工作。

二、 監理質量安全體系落實情況

1. 根據《監理規範》及有關部門規定要求,結合本工程專案特點,我專案監理部編制了《工程監理規劃》、《監理實施細則》、《安全監理實施細則》、《旁站監理實施細則》、《臨時用電監理實施細則》等監理指導性工作檔案。

2. 根據市水運工程管理部門要求,建立獨立的監理檔案內頁資料。

3. 建立監理工地會議制度,工程開工前召開第一次工地例會,定期召開監理周例會,並形成監理會議紀要。每天編寫監理日記,每月及時編寫監理月報。

4. 根據設計圖紙、施工合同、監理合同及相關水運工程質量規範等進行施工現場質量管理與控制,通過現場監督、檢查、和旁站等能及時發現潛在的工程質量及安全隱患、影響質量及安全的不利因素等,並要求施工單位及時整改,必要時下發監理業務聯絡單,確保工程施工質量符合設計、規範等要求。

5. 嚴格審批施工單位上報的施工專項方案,對於審核批准的專項施工方案,嚴格督促施工單位按照專項施工方案進行施工。對於工程的關鍵部位和關鍵工序、隱蔽工程等施工實施旁站監理,並形成監理旁站記錄,確保了工程關鍵部位及關鍵工序施工質量。

6. 嚴格審查施工單位進場船隻、裝置等相關手續,以及特種人員作業證。加強現場施工質量管理、控制工作,有效的減少了現場施工質量通病。

7. 在施工過程中每道工序完成後,施工單位自檢合格後通知監理驗收,監理驗收合格後同意施工單位進行下道工序,保證了工程嚴格按照施工程式進行施工。

8. 時常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檢查,發現有安全隱患、施工人員違章操作及違反強制性標準檔案的行為及時下發安全整改通知單,要求施工單位限期內整改,施工單位已按要求整改,並經監理複查達到相關要求,確保了工程安全文明施工。

三、 監理工作總結

在建設單位的支援下,施工單位的積極配合下以及水運工程質量監督站的監督下,目前整個工程處於可控狀態,施工現場施工質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況良好,未發生質量及安全事故,相關工程檔案資料基本與工程進度同步。

根據本工程專案的特點及建設單位的相關要求,在後續的施工中,我專案監理部還需加大監管力度,以確保本專案工程按期、保質完成。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護岸工程專案監理部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十日

監理自查報告

大型海水淡化裝備製造專案質量自查報告 1 經查施工單位管理人員資質證書 施工組織設計 基礎施工方案 樁基施工方案 腳手架方案 模板支護方案 砼結構實體檢測方案 冬施方案 樁基檢測方案符合要求。監理規劃 細則已經按要求編制完成。2 分包資質報審 物資進場報審及抽樣試驗 定位測量放線驗收 樁基施工過程旁...

質量自查報告

煙台西港防波堤防波堤二期工程 專案部在收到建設集團下發的 2013 39號 關於組織開展十一月份質量檢查考核的通知 的檔案後,立即組織有關部門及各施工隊學習了檔案的精神及內容,依據檔案要求的檢查專案,我部重進行了認真的檢查 排查工作,具體如下 1 質量管理體系建立情況 樹立了質量工作目標,即工程質量...

質量自查報告

質量問題整改的自查報告 編制審核 批准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 質量問題整改的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落實公司 關於 關於全面整改水電工程建設有關質量問題的通知 的通知 xx號 和分局制定的檔案有關要求,專案部結合本工程實際情況,針對質量問題的重點及突出問題進行了全面自查自糾。對加強作業隊伍質量意識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