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實用

2023-02-15 21:27:06 字數 2821 閱讀 6385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平時要多注意消防安全設施檢查,排除安全隱患。下面羽利為大家整理了消防安全自查報告,歡迎閱讀參考!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一

為進一步更好貫徹落實省、市、區**及教育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樹立安全第一思想觀念,防患於未然,將可能發生的消防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我校在自檢自查過程中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首先,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機構,由副校長為副組長,由各位班主任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從講政治的高度出發,以對廣大師生負責的精神,把做好學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擺到重要位置。其次,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按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第三,逐級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層層分解工作指標,形成縱到底,橫到邊的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目標責任網路,做到各項制度到位,責任到人。

二、加強宣傳,警鐘長鳴

從整體上學校利用廣播對學生進行冬季消防安全學習講座,從區域性上利用班級黑板報進行冬季消防安全普及,從個體上樹立安全第一思想觀念,把安全第一深深刻在每個人的腦海之中,讓不安全事故不發生,出現不安全事故能及時應對。

第一,學校組織師生認真學習安全手冊裡的內容,讓消防、交通、衛生、治安等安全常識走進課堂,從根本上增強廣大師生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和自救能力,高度重視****教育和三防教育,做好未來可能發生的災難性或突發性事件的安全教育。

第二,學校已在10月末組織了一次安全疏散大演練,培養學生上下樓時有秩序,避免因擁擠造成的安全事故。後勤指派專項負責人時常對各項器械進行檢查,發現損壞要及時維修或更換,徹底消除不安全因素。

第三,學校建立正常的安全工作資訊報告制度,凡發生重大事件,必須立即向校長報告。

三、完善設施,改造環境

學校教學用房、生活用房通道暢通,未發現在通道內堆放雜物,教學用房周邊未發現堆放可燃雜物情況。其中對重點區域及各科室進行了檢查和清理。同時為消除隱患,老化的線路重新進行了更換,消防器材及時進行了增補,在原有28個滅火器的基礎上新增加15個滅火器,並且在學校的一些關鍵部位還新增加了一些滅火器專用箱,檢查了樓內應急燈、樓梯口安全出口指示牌。

四、重點部位,重點檢查

各科室尤其是用電量較大的地方,各科室負責人都進行了認真排查,後勤人員也不定時進行檢查,保障無漏電現象,不超負荷運轉。

以上是我校在自檢與自查過程中所做的具體工作,在以後工作中我們會一如既往,完善各項安全制度,完善檢查機制,定期進行安全排查、進行安全疏散演練,對於發現的漏洞及時彌補,讓不安全隱患沒有立足之地。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二

自接到消防安全檢查通知後,我校立即組織進行了一次大檢查,校長親自帶領學校安全員、總務主任、水電工及有關人員對學校的專用教室、教室、財務室等進行了全面自查,對報警裝置進行檢測除錯,對消防設施進行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落實了安全責任制。學校都制定了消防安全責任制和各崗位消防安全職責,明確了各部門的安全責任和安全責任人,簽訂了《消防安全責任狀》,並嚴格按照責任制和責任狀的要求去做。

二、學校消防安全通道暢通;每樓層按標準配置了消防器材,並在有效期內。

三、校制定了滅火應急疏散預案,並定期組織師生進行了消防練習。

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配置了消防設施、消防器材。消防設施和消防器材定期進行了檢修,無損壞和不可用現象。

五、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

六、學校定期對師生進行消防宣傳教育和培訓,並組織了消防知識競賽活動。

七、學校每月都有安全工作會議及安全檢查並有記錄。

通過自查自糾,讓廣大教職工進一步認清肩負的重大責任,增強憂患意識,自覺、主動地落實安全工作,全力維護好學校的安全與穩定。

根據武大保字《關於開展春季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學院在全院範圍內組織開展了春季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x月xx日,由學院領導和學生工作辦公室組成的春季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對學院進行了全面消防安全檢查。

一、檢查重點

1. 這次主要是對違章使用100w以上大功率電器及私自亂拉電源線等全方面檢查,對違章使用電爐、電熱杯、電飯鍋、水煮器和亂拉電源線的同學,給予警告並及時處理。

2. 對消火栓、滅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做好日常保養維護和防火器材的新增和更換。

3. 對在寢室吸菸和熄燈後用蠟燭照明等違規情況的同學給予警告,消防安全委員會、後勤及保衛部門堅持24小時值班,(有情況隨時呼叫)。

4. 值班人員每天檢查學生晚上的就寢率,寢室文明卫生檢查,做到發現安全隱患能及時消除,將此作為一項日常事務性

的工作抓緊。

二、檢查中發現的問題

這次檢查結果,總的情況來看是比較令人滿意的,沒有發現較大的安全隱患,但也發現一些寢室不遵守要求,在檢查時仍使用大功率用電器,對於存在問題班級的安全責任人提出批評,具體如下:

1.湖濱一舍使用熱得快的寢室有 :

一單元 :201(人管)、305(國貿2)、602(會計學)

二單元 :101(金融學)

2.櫻園二舍使用熱得快的寢室有:

406(金融學)

3.梅五存在安全隱患的寢室有:

4.櫻一存在安全隱患的寢室有:

5.櫻二存在安全隱患的寢室有:

208、219、207(注:207極不配合學生工作,態度惡劣)

三、舉措

1.我們對此次檢查結果在學院範圍內進行了通報,對以上各宿舍進行了通報批評。對相關學生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

2.我們召開了學生幹部安全教育大會,印發消防安全相關資料下發到宿舍,並要求各班召開以消防安全為主題的班會。

3.加強安全責任人制度,要求各級安全責任人高度重視,並持之以恆,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工作。

隱患勝於明火,責任重於泰山。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項常抓不懈的工作,我們將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學生的服務宗旨,繼續努力工作,為全面奪取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的勝利而奮鬥。於電源低於1.

5公尺的做了處理。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開展安全檢查自查報告 為保障我中心辦公環境的防火防盜安全,3月22日 23日,根據中心領導的安排部署,中心負責人帶領辦公室和後勤有關人員組成安全檢查組,對中心辦公樓和實驗樓消防安全和防盜工作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檢查總體情況 檢查組首先對辦公樓三樓和四樓的門窗 機房和辦公裝...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我專案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總建築面積為 m2,其中 m2,m2,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消防工作,專案的消防安全工作與規劃設計同時起步。截止到目前,我公司主要開展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消防安全工作。一 硬體配置方面 消防硬體的配置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基礎,我司高度重視消防硬體的配置。在硬體配置上主要是兩個方面.一 嚴格按...

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盤龍鎮花房完小消防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盤教管發 2009 7號檔案及2009年9月16日教管中心會議精神,我校於2009年9月17日對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全面自查 1 領導小組 組長 曾煥勝 副組長 劉彬李俊全 成員 全體教師 2消防安全教育 我校重視師生的安全教育。今年上期我校舉辦了全校師生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