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自查報告

2021-04-15 11:43:08 字數 1300 閱讀 3161

質量問題整改的自查報告

編制審核 批准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

質量問題整改的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落實公司《關於**《關於全面整改水電工程建設有關質量問題的通知》的通知》(xx號)和分局制定的檔案有關要求,專案部結合本工程實際情況,針對質量問題的重點及突出問題進行了全面自查自糾。對加強作業隊伍質量意識、規程規範和強制性條文的學習、規範試驗檢查工作、施工方案的審查、qc小組攻克活動的開展、控制混凝土「常見病」、加強安全文明施工等幾個方面進行了自查。

現將專案部質量問題整改情況做自查報告如下:

為加強作業隊伍質量意識,保證施工工序有效進行。工程技術部各項施工專案的技術(安全)交底共進行37次,其中包括護肩牆施工技術交底、土石方開挖施工技術交底、路基工程施工技術交底、鋼筋砼蓋板施工技術交底、漿砌片石路肩擋土牆施工技術交底、磚砌體砌築工程施工技術交底、屋面瓦鋪施工技術交底等。

根據gb/t50430:2007工程建設施工企業質量管理規範要求,2023年管理制度上增補完善了施工質量檢查制度、質量管理自查與評價制度、質量事故責任追究制度、質量問題處理制度、質量資訊管理和質量管理改進制度;本工程包含市政道路、橋梁、房屋建築、園林綠化、市政管網等建設專案,隨著工程進度的開展,為了確保施工質量及安全,編制印發了《孔樁開挖專項施工方案》、《塔吊安裝安全專項施工方案》、《腳手架搭設施工方案》、《安全文明施工方案》、《臨時用電施工方案》等方案。2023年結合專案各工區的實際施工情況,印發了《施工質量考核評比管理辦法》,月度進行考核評比通報,獎優罰劣且在通報中給予相應的建議,取得了一定成效。

專案部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建築工程質量驗收標準與規範,從管理和技術服務上採取有效防治措施,進一步提高在建工程質量,減少和避免質量通病的發生。為了加強質量通病的預防與治理,質量管理部編制完成了《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通病控制及保證措施》並給與了下發。對於現場存在的通病及同行業的通病和預防措施,特別是混凝土「常見病」的預防,質量管理部製作了幻燈片在質量月期間進行了**,質量通病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減少。

專案部根據公司的要求,完善了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了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有效的約束、激勵機制,以此規範安全生產工作,達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安全」的目標。制定了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獎罰規定,實行獎優懲劣,每個月定期舉行安全大檢查評比活動,使安全管理制度得到有效執行和落實。建立了施工安全生產教育制度,公司安全部門定期對施工管理人員進行教育、培訓、組織學習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和安全生產法規、標準,公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自查結果:本工程點多面廣,雖然業主要求工期緊,但是專案部在緊張的施工時間裡,完成進度目標的同時保證產品質量和安全。專案部目前沒有因質量問題導致業主等來文投訴、約談等問題。

得到業主的認可。

2023年10月26日

質量自查報告

煙台西港防波堤防波堤二期工程 專案部在收到建設集團下發的 2013 39號 關於組織開展十一月份質量檢查考核的通知 的檔案後,立即組織有關部門及各施工隊學習了檔案的精神及內容,依據檔案要求的檢查專案,我部重進行了認真的檢查 排查工作,具體如下 1 質量管理體系建立情況 樹立了質量工作目標,即工程質量...

工程質量自查報告

x道路工程質量 自查報告 一 工程概況 2.1.2 分部分項工程內容及數量 3.自檢依據 本工程嚴格執行合同約定的質量標準,主要執行的有關工程質量法律 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有 城鎮道路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範 cjj1 2008 公路瀝青路面設計規範 jtgd50 2006 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

監理質量工作自查報告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大連港口建設監理諮詢 大連虎灘灣環境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根據大連市水運工程質量監督站檔案 關於開展全市水運工程監理企業和人員專項督查的通知 本工程專案監理機構履約和自身建設情況及工作質量自查報告如下 一 監理組織機構落實情況 1.監理組織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