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報告範本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3-02-15 21:27:04 字數 986 閱讀 1636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是乙個單位或部門在一定的時間段內對執行某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的一種自我檢查方式的報告文體。

寫作格式如下:

一、標題-寫清楚對什麼專案的自查報告

二、寫作內容

1、企業/部門/個人的基本情況介紹

2、本次自查的依據,自查範圍和內容

3、自查中發現的問題

4、整改措施及整改計畫

三、結尾

一般用語:特此報告,也可以省略不寫。

55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針對《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省教育廳《關於加強師德建設規範普通中小學教師教育教學行為的若干意見》、《日照市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等要求,結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工作經歷,對本人師德剖析如下

一、有待解決的一些問題

1在教育教學中,能夠按國家教育方針依法執教,能夠自覺遵守教育法,但學習和宣傳教育政策不夠深入,有待提高和更深入學習。

2我雖然做到始終熱愛教育事業並為之奮鬥終生,但現階段因為學習的不夠深入不到位,有時候會有倦怠情緒。

3在嚴謹治學方面、熱愛學生方面,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其人格,注意樹立優良學風,但沿用傳統教育方法多,對新的教育理論與教學方法學習不夠深入。

4在團結協作方面,我能夠做到謙虛謹慎、尊重同事、相互學習。

二、正確對待問題,端正態度改進措施

1、我必須做到切實加強黨教育理論學習,愛崗敬業,堅定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信念。繼續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先進的現代教育觀。

2、注意加強學校教育制度的宣傳工作,虛心聽取各方的意見和建議,樹立良好教師的自我形象。為學校的發展貢獻力量。

3、自我加壓,努力進取、開拓創新,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顧全大局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盡心盡力完成每一項工作

4、博採眾長,完善自我,積極參與業務學習活動。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業精於勤,信服於人。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教師,被稱作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我們,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本學期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一下。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工作有得過且過情緒。不能做到全身心撲在事業上。主要表...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蔡川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 丹鳳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通知 積極開展作風整頓活動。按照市教體局的檔案精神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現將我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一 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自上半年來以來,蔡川九年制學校領導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