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3-04 02:40:55 字數 1960 閱讀 2699

蔡川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丹鳳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通知》積極開展作風整頓活動。按照市教體局的檔案精神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現將我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

一、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

自上半年來以來,蔡川九年制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先後多次召開師德師風工作專題會議,研究落實師德師風工作的各項任務。建立了由代寶鋒同志任組長,行政幹部為成員的師德師風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師德師風工作,制定了學校師德師風實施意見。利用教師培訓、教職工大會,組織教師學習教體局關於師德工作的整改的檔案,學習 「教師師德規範」、十八大精神以及「教師法」、 「教育法」 、「義務教育條例」相關法律等。

加強教師的職業形象、職業責任、職業紀律和法制教育,提高師德修養,規範從業行為,通過學習,使愛崗敬業、團結協作、遵紀守法,樂於奉獻的良好師德風作為教師的自覺行為。要求教師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時時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我反省,做學生的表率,提高了我校教職工的思想覺悟。

二、學先進典型,塑教師形象。

乙個學校只有始終抓住師德建設不放,利用各種形式宣傳各類先進典型,把師德建設貫穿於學校的各項工作之中,才能塑造出好的教師形象,才能把師德建設不斷推向新的高峰,才能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首先,抓住身邊的典型。我們知道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而身邊的典型將有更強的說服力,學校在廣泛開展學習的過程中,組織教師學習身邊的優秀教師事蹟,對這些先進教師的工作予以肯定,弘揚正氣,抵制邪氣。

其次,組織教師外出學習,組織教師進行討論,談學習體會,談感想。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我校建立了個人自評,教師互評,學生評價,家長評價的師德考評制度。做好師德檔案的記錄、歸檔管理工作,推動教師職業道德考核測評工作的科學化、客觀化、民主化和制度化,把師德考核結果與教師獎懲、崗位聘任、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和評優評模掛鉤。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抓住重點,自查自糾。

針對師德師風建設的重點我們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開展自查自糾。

1、召開學校領導班子會。要求班子成員對自己公正廉潔,勤政務實,公開辦事制度,社會承諾服務制度,依法治教,依法從教,規範辦學秩序等方面進行自查自省。

2、召開黨員會,會上要求全體黨員積極參與到師德師風建設中去,大力配合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和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師德師風的楷模。

3、召開教職工會。要求教職工根據工作崗位對工作作風、服務態度、服務質量、工作效率、亂收費、亂訂教輔及學生用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有償家教等情況進行自查自糾。

4、建立師德師風投訴制度。向學生、學生家長公開學校投訴**,接受學生、學生家長對師德師風的監督,學校對收到投訴及時進行了自查自糾。

5、開展師德師風家長問卷調查,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學校及時給予了處理、整改。

6、學校將師德師風建設與年度考核、晉職晉公升、教育教學管理等師資隊伍建設的其他內容有機結合起來,有效地促進了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學校每一學期都要對教師師德師風情況組織學生問卷調查,以學生的滿意率作為評先、評優的首要依據,同時在對教師教學質量考核中,學生的測評得分佔一定的比例。

四、自查自糾情況

1、通過開展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我校不存在亂收費、亂補課、亂訂資料、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2、進一步鞏固了我校師德師風成果,①學校領導、教師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提高了辦事效率,文明執教,優質服務於學生。②亂收費、亂訂資料、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違規行為得到有效遏制,③學校的師德師風明顯好轉,社會效益顯著提高,學生、學生家長對學校、教師工作的滿意度大幅度提高。

五、整改措施

師德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是學校教師隊伍建設的一項長期歷史任務,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勞永逸,必須長抓不懈,堅持可持續發展的思路,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勇於實踐,大膽創新,才能不斷提高師德水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校以模範老師為榜樣,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加強修養,提公升教育品質,努力使教職工成為為人民服務的教師,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教師。

蔡川鎮九年制學校

2023年7月10日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教師,被稱作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我們,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本學期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一下。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工作有得過且過情緒。不能做到全身心撲在事業上。主要表...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新河中學方菊紅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書育人是教師職業的最基本要求,是教師義不容辭的天職。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我深刻的認識到了教師隊伍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教育事業的成敗,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所謂師德建設,我想,就是要老師們明確自己的職業底線,堅守自己的職業操守。每次叩問,都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