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8-30 15:05:50 字數 475 閱讀 8663

4、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子。

5、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要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要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你。

6、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學生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總之,這次的自查活動真似一場及時雨,讓我們在這物欲橫流的社會,不被金錢蒙蔽、利慾薰心,使我們永遠保持一方淨土。正如葉聖陶先生所說「千教萬教,認真求真,千教萬教學做真人」。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教師,被稱作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我們,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本學期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一下。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工作有得過且過情緒。不能做到全身心撲在事業上。主要表...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蔡川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 丹鳳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通知 積極開展作風整頓活動。按照市教體局的檔案精神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現將我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一 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自上半年來以來,蔡川九年制學校領導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