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紀檢監察工作報告與交通局節能減排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5 21:27:07 字數 2619 閱讀 2449

交通局紀檢監察工作報告

全縣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後,我局高度重視,召開了班子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全縣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使大家清醒地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通過學習、討論,使大家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就如何緊緊圍繞全縣交通工作目標任務,全面推進反腐敗工作和紀檢工作,認為要做好如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開展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宣教工作

黨風廉政教育工作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今年,我局一是以創業服務年、「創先爭優」、建立「六型」機關爭做「六型」幹部、「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等活動為重點,有效提公升機關效能,加強黨性修養。二是切實解決黨員、黨組織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真正使黨員受到教育。

三是要進一步認真學習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四是繼續抓好正反典型教育,增強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能力。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教育,加大源頭治腐的工作力度,開拓創新,積極探索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宣教工作的新辦法、新舉措,使宣教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二、著力抓好對黨員幹部的監督工作

要進一步建立健全黨的民主集中制並制定各項具體制度,完善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制度,充分發揮領導班子內部相互監督的作用。

三、進一步深化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工作

進一步貫徹執行**、省、市、縣制定的廉潔從政各項規定,並嚴格執行,切實解決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積極開展機關效能活動,主張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堅決杜絕收送現金、跑官要官、放任並縱容親屬謀取非法利益、利用婚喪嫁娶收錢聚財、賭博等違紀行為,狠剎奢侈浪費歪風。

進一步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廉政工作,建立健全廉政保障體系,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推向新台階,為交通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四、努力提**部自身素質

努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學習領會黨的章程、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確實加強黨性教育、黨性修養等,同時認真學習研究紀檢業務知識,切實提高協調能力、業務能力,不斷提**部的綜合素質能力,形成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的良好氛圍。打牢思想根基,築牢思想防線。認真開展作風建設大討論,以全縣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為契機,研究討論交通面臨的形勢任務、交通行業精神以及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際過程中,就如何自覺廉潔自律樹好形象等。

通過學習教育和討論,增強緊迫感和憂患意識,增強交通行業的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增強責任感和廉潔自律意識。

交通局節能減排工作自查報告

一、節能減排工作機構健全,責任明確

一是為加強對節能減排工作的組織領導,確保節能目標的實現,我局成立了由局長任組長,副局長任副組長,局屬各企事業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節能工作領導組,領導組下設節能辦公室負責,處理日常工作。二是按照責任目標層層抓落實,做到責任明確,措施到位。為此,我局專門研究制定了《縣交通局20**年度節能減排工作意見》,指導全縣交通行業節能減排工作,並將全年節能減排目標任務逐一分解到局屬各單位,機關各股室,使節能工作上下互動,協調開展。

二、節能減排工作採取的措施和成效

我局主要以五個方面為切入點,切實採取有效措施,落實交通節能減排工作

(一)狠抓超限超載治理。為從源頭上防範和杜絕車輛超限超載行為,根據省市交通部門和縣委、縣**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局屬縣路政大隊與縣公安交警聯合在、榕山等高速公路口設立治超點聯合執法,加強對路面超限車輛的監管,並在瀘合路、合習路、合牛路等路段不定時、不定點路段巡查,對超限超載車輛嚴查重罰,通過整治貨運車輛超限超載現象得到顯著改善,有效地維護了路產路權,延長公路使用壽命。在貨運船舶方面已嚴格首席執行官江河道沙石禁採。

(二)精細化管理農村公路養護,一是以瀝青路面替代水泥路面,二是棄用袋裝水泥,利用散裝罐,三是科學使用機械,逐步淘汰高耗能機械,減少單位工程的耗能投入,節約機械油耗,實施暢通工程,今年投入4100萬元,對省道s308線進行了精細化改造、養護,提高路面、路肩養護標準,提公升了道路通行能力,減少了客運車輛尾氣排放量。

(三)進一步優化路網結構,提高鄉村公路通達度;

(四)貫徹節能降耗的方針,建設農村客運站場服務體系;今年投入210萬元對城區客運中心站進行了提公升改造。

(五)強化運輸管理,嚴把運輸市場准入關。做好節能減排工作,保持運力與運量的相對平衡,嚴格技術准入優勢條件和車輛檢驗標準,積極推廣節能型、環保型車輛,對技術落後,單位能耗高、環境汙染大的車輛,逐步淘汰出營運市場。

三、節能減排工作的宣傳教育

加強節能工作是我們交通行業的一項重要而長期的戰略任務,充分認識節能工作的重要意義,是做好節能工作的前提,為此,我局採取了各種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節能政策法規的宣傳教育。一是加強**宣傳,充分利用車站、碼頭,各網路廣泛宣傳,傳播節能理念,普及節能知識,昌導「人人講節約,事事講節約,時時講節約」的良好風尚。二是以春運、**周、安全生產宣傳月,重大節假日等重要時段開展宣傳工作,不斷提高交通行業廣大幹部職工對節能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節能憂患意識和危機意識,形**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四、存在問題

一是節能減排工作基礎薄弱,尚未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工作機制和統計計量方法。二是運輸結構不合理的問題依然存在,高能耗、高排放的老舊車輛淘汰不徹底。三是節能減排的主體是企業,企業業主認識尚有偏差,行業主管部門缺乏有效的手段和抓手,監管力度不夠。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完善節能減排工作目標考核制度。二是完善行業准入與退出機制,凡達不到油耗限值的新車不予進入營運市場,在用車輛逐步淘汰出營市場,並加快老舊車輛報廢更新,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環境汙染。三是建立節能減排獎懲激勵機制,提高企業節能積極性。

四是加大節能經費投入,積極推廣先進的節能新技術,創造一切有利條件,努力完成上級下達的節能目標任務。

20XX年市交通局紀檢監察工作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xx年,交通局紀檢 監察工作在局黨委的領導和上級紀委 監察部門的指導下,以鄧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xx大 xx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交通建設的中心工作,按照省交通廳和市紀委全會的部署,堅持標本兼治 綜合治理 懲防並舉 注重預防的方針,...

交通局演講

珍惜崗位熱愛事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一座橋梁,要有橋墩為之作柱,否則難以流通千車萬人 一座高樓,同樣要有支柱,否則,難以拔地而起。而具有社會屬性的人,其支柱是什麼呢?魯迅先生說過,人是要有點精神的。在他的 裡,人是有靈魂的,一旦失去靈魂就要進行 招魂 可見,乙個人的精神是何等的重要。...

交通局培訓計畫

交通運輸局 2012年度交通教育與培訓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理論學習和教育培訓工作,根據 交通運輸局 十二五 教育與培訓發展規劃 檔案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特制定望都縣交通運輸局2012年度幹部職工理論學習和教育培訓計畫。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發展現代交通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