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督導及年終考核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0:02 字數 1441 閱讀 3099

一、學校建設及安全設施

為了確保師生的人身安全和學校的公私財產不受損失,開學伊始,我們應對學校及周邊環境的安全隱患進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整改。具體排查和整改內容如下:

(一)為了使學生出入校門安全,我們在校門外的電桿上懸掛了讓過往車輛注意的警示牌。

(二)為了確保幼兒園學生上下學有人接送,不出事故,我們在校門外懸掛了"溫馨提示"牌。

(三)針對學校汛期排澇問題,我們找人協商,協調了排水處,教師動手開挖水渠,解決了排澇困難。

(四)學校圍牆倒塌多年,安全隱患重重,今年暑期,我們通過多方努力,新修磚牆一百多公尺。

(五)校舍年久失修,多處雨天漏水,我們教師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修葺,使126平方公尺的校舍屋頂不再漏水。

(六)為了確保幼兒園孩子上下學安全,我們嚴格執行家長接送制。並和家長簽訂了安全協議。

(七)學校在資金極為短缺的情況下,想方設法安裝了"校園監控".使進入校園的外來人員和學生在監控區域內的活動情況都有了依據可查。

(八)為了豐富學校文化生活,今年我們又添置了壹萬多元的圖書和體育器材。

二、校園生活

(一)讀書活動。本學期,我們下午專門開設了一節40分鐘的閱讀課。學校近2000本圖書向師生開放,要求師生緊抓這40分鐘,盡情徜徉書海,恣肆覓尋自己所需的知識。豐富知識貯備。

(二)體育運動。從本學期開始,我們在上午每天開設一節40分鐘的體育大課間,屆時學校僅有的跳繩、籃球等體育器材都配發各班,讓學生以班為單位,劃分區域,自由參加各自喜愛的活動。

三、"營養餐"

"營養餐"是國家在我們貧困農村實施的學生營養改善計畫,是一項極有意義的民心工程。國家投資力度很大,為了學生真正吃得有營養,我們提早動手,於2023年9月1日給學生**上了熱蒸蒸、得噴噴,味道鮮美、營養全面的飯菜。為了提高飯菜的質量的可靠度,從10月份起,我們的"營養餐"原料一律由學區統定的**商提供。

每天制定有"營養餐"用餐時間,到時由班主任統一領取,並及時發給學生用餐,屆時"營養餐"管理員到崗監督,並及時收集資料,及時歸檔管理。

四、教育教學

我校始終貫徹教育教學是學校工作的主旋律,始終把教育教學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

(一)本期我們安排了4人次的公開教學活動,屆時教師們參加了聽課、說課、評課活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教師們教學水平。

(二)為了活躍校園生活,培養學生的藝術興趣,激發學習的積極性,本學期我們安排了一次美術作品展覽和一次經典詩文誦讀及田徑運動會。

(三)我們在教書的同時不忘育人,為了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本期學校安排了一次由校長負責的安全教育大會。

(四)為了豐富學生的知識,開闊學生的視野。同時培養學生熱愛學校的學習生活性,我們安排了元旦文藝燈謎晚會。

(五)為了使學生健康茁壯成長,我們安排了一次健康座談會。

(六)為使學校教學工作做到心中有數,同時督促教師和學生,我們安排了前半期和後半期作業教案檢查各一次。

我們雖然出了力,流了汗,但是學校的教學仍然處於後進。誠借此次督導工作的強勁東風推進我們的工作。

杏窪小學

學校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楊店九年制學校示範性學校 自查報告 兩當縣楊店九年制學校 二 一三年五月十日 楊店九年制學校示範性學校自查報告 本年度,在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圍繞社會發展整體目標,以黨的 十八大 精神為指導,堅持 鞏固 深化 提高 發展 的方針,以抓好教師隊伍建設為中心,全面推進學校的發展,大力推進 主動發展...

督導自查報告

渠縣望溪鄉第二中心小學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渠縣望溪鄉第二中心小學地處渠縣最南端,距縣城約20公里,中心校座落在美麗的金橋河畔,綿延的望石路邊,校區依山傍水,校舍逐級而公升,師生活動場地寬闊。學校始建於1945年,2000年3月由朝天庵遷址於止。現為一所鄉級完全小學,下轄村級小學四所,共有學生991人...

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推動我校實施素質教育,提高辦學水平,根據國家教委頒布的 普通中小學督導評估工作指導綱要 河南省教委關於督導評估方案 等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特對我校督導評估做了自查,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們安庄學校始建於一九六七年七月,現校址位於北嶽行政村,安庄自然村。學校佔地面6900平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