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個人廉政述職報告

2022-11-27 22:45:04 字數 1833 閱讀 3520

一年來,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實踐「****」的重要思想,做到勤政為民、廉潔奉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保持一致。

一、不斷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質。

一年來,我注重政治學習,特別是通過開展「****」的重要思想教育和十六大報告的學習,能比較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江總書記「****」的重要思想及十六大報告的重要精神,理論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思想上得到了一定的充實,黨性修養也得到了全面的鍛鍊,政治敏銳性更進一步增強。可以說在政治理論學習、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樹正氣、抵歪風的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都比過去增強,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組織協調能力都有較大的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都與***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作為一名副職領導,我能夠擺正好自己的位置,不論是什麼時候,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以大局為重,講組織、講紀律、講原則。主動、自覺地維護好領導的威信,維護班子的團結,不拉幫結派,不搞小圈子,不搞兩面派,辦事光明磊落,做好參謀、助手的工作。今年,局主要領導儘管一換再換,但領導班子凝聚力、戰鬥力不減,起到了一名領導幹部應有的作用。

我能把在組織部、宣傳部工作時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經驗,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開展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為職工解憂析惑、理清思想,為局領導分憂,做好助手工作,同志都說,儘管工作辛苦,但心情很舒暢。在開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時,自己的理論水平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進一步得到提高,政治思想更進一步成熟。

二、努力轉變工作作風

(一)工作雷厲風行。不管是管理區的任務還是局裡的工作任務,只要作出了決定,本人就帶頭去執行,抓落實。如局裡的三大工作,徵費、公路、水上安全,領導安排我分管徵費、公路兩大工作。

我不討價還價,不拖拖拉拉,想盡一切辦法去克服困難,千方百計完成好任務。

(二)工作深入、踏實。一年的工作中,我能夠經常深入各鄉鎮辦事處、交通站調查研究、了解情況,傾聽基層同志的呼聲,為他們辦實事、好事。如:

多年來辦事處的工作居住環境一直都沒有得到改善,職工有意見;古居路是我市的示範路,唯一欠缺的就是沒有養護站,土地徵不下來,這些都是在深入調查中發現的問題。我和局主要領導一起,積極地解決了這些問題,深得到基層同志的好評。由於我們真正為基層同志著想,反過來他們也支援了我們的工作,象三里辦事處,歷年來都不完成任務,講嘮叨怪話特別多,今年他們努力工作,成為全域性第乙個超額完成任務的辦事處,帶了個好頭。

今年,各辦事處都超額完成了任務。

( 三)工作實事求是。實事求是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以對黨和人民事業的高度責任感,對在稽查工作中的不良現象敢於堅持原則,不信邪、不怕壓、不怕得罪人,工作中力戒形式主義、力戒虛、浮、假。

如,一些鄉鎮領導的車或是他們親屬的車被查出後,有的來求情,有的威脅稽查員,我都大膽地站出來,向他們宣傳交通規費徵收的法規,指出交通規費取之以民、用之以民,做到該徵不漏,該免的不徵。

三、依法辦事,廉潔自律

(一)能嚴格要求自己,不論何時何地,都不放鬆對自己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堅持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二)能認真執行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堅持用黨章黨紀和國家法律法規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想的侵蝕,做到眼不紅、嘴不饞、手不伸,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

(三)沒有假公濟私,索賄**,中飽私囊,貪贓枉法行為。

(四)辦事公正、公道,沒有任何違反組織紀律的情況。

四、存在不足

(一)理論學習還不夠系統。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還要進一步提高。

(二)隨著交通系統的機構改革,由過去的垂直管理變成只是管財和工作上指導,稽徵人員的思想波動較大,作為分管領導,還沒有找到好的辦法去解決等等。

(三)對下屬關心不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認真總結自己,不斷地努力,堅決遵守廉政紀律,爭取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讓組織放心,讓人民滿意。

交通職工個人述職報告交通局長年度述職報告與工作總結

現就我一年來分管工作的完成情況 工作思路 採取的主要措施和發揮的具體作用及思想情況簡要匯報如下,供組織考察.一 全力協調,努力開創公路建設和諧合規環境今年是我市公路建設史上任務最繁重的一年,也是為十二五公路建設規劃起好步的奠基之年.面對重點專案土地 環保 林業等手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多次組織相關部門...

XX年交通局雙擁工作述職報告

現將xx區交通運輸局xx年雙擁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今年以來,在區委 區 區武裝部的正確領導下,xx區交通運輸局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建立雙擁模範城這一中心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全國 全省雙擁工作會議精神,積極開展了一系列雙擁共建活動,密切了軍政軍民的血肉聯絡,促...

廉政建設責任書 交通局

交通運輸局 二 一二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中紀委十七屆六次全會精神,切實抓好 關於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 2012工作規劃 的貫徹落實,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明確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對黨風廉政建設應負的責任,保證 省 市 縣委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