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2-11-27 22:45:06 字數 4286 閱讀 9483

「msonormal」 style=「「 align=「center」>述職述廉報告

「msonormal」 style=「「 align=「center」>市交通局局長

「msonormal」 style=「「 align=「center」>  轉眼間,我在交通局長這個崗位上工作整整九年了,細細回首,有苦、有甜、有辛勞、有汗水,雖然離市委、市**對我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離各位領導對我的期盼還不盡如意,但我自問,我無愧於黨多年來對我的培養,無愧於領導對我的諄諄教誨。這次市委安排我作為本次述職述廉評議物件,是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更是對我的監督和鞭策。現在我把這幾年來的工作向大家做個簡單匯報,不當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msonormal」 style=「「>  一、從講政治的高度,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決定不動搖,促交通建設大發展。一是重點專案建設凱歌高湊。投資上百億元的高速公路建設徹底改變了我市交通的大格局,上瑞高速2023年建成通車,包茂高速建設正如火如荼,兩年後即將通車,大大縮短了大山和世界的距離。

投資近億元對市內320、209國道進行了全面公升級改造,我市東**南北兩條主要**的通行條件得到了明顯的提公升。懷**公路2023年改造完成,提公升了**城在**的區位優勢,懷**路新的一輪改造又全線開工,**市內9公里已著手在進行徵地拆遷,明年底將建成通車。市內兩條高速公路連線線**線和**塘灣線竣工,現塘灣至**段也進入路面施工,明年可完成建設任務。

209國道**城繞城線已著手開工建設,舞水大橋和沅水大橋橋墩已全部現出水面,明年可進入路面施工階段。二是農村公路建設捷報頻傳。五年來,市內近150公里的市道投資近7000萬元全部改造完成,極大地方便了我市老百姓的出行條件。

全市316個行政村已有270個村實施了通暢工程,137個村實施了通達工程,投資1.58億元完成農村通暢工程790公里;投資2675萬元,完成通達工程535公里,實現了村村通公路,85%的行政村通水泥路,100%的鄉鎮通油路和水泥路的目標。三是農村渡改橋工程穩步推進。

繼2023年紅岩大橋建成通車後,投資近400萬元,相繼有太**、**橋、洗馬芽柳橋、灣溪甘田印橋、雪峰**洞橋陸續建成,解決了當地老百姓的行車難、行路難問題。四是農村客運站建設有新的發展。投資4000多萬元,完成了**城、安江汽車站的建設。

2023年以來,又投資210萬元建成了巖壠、龍船塘、**、大崇、灣溪、江市、深渡7個農村客運站,在安雙線、雙沅線建了15個招呼站,為老百姓乘車提供了方便。今年根據市**的安排,我們又在托口新集鎮籌建客運**汽車站,現已開工建設,明年4月可投入使用。五是農村碼頭和渡船改造成績喜人。

五年來,投資近500萬元修建和改造了江市、**、茅渡、岔頭、安江等十幾處渡口,投資120萬元,對16個有船鄉鎮46處渡口和36艘渡船進行了改造,老百姓的水運安全得到了保障。

「msonormal」 style=「「>二、嚴格執行財經紀律及人事紀律,保一方和諧穩定。作為局長能否堅決執行財經紀律,關係到乙個單位的人心向背。這些年我始終做到警鐘長鳴。

第一,我不直接分管單位財務。明確一名副局長分管,但自己經常過問和了解單位的財務狀況。第二,嚴格財務管理制度。

為了使局裡有限的資金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從公務接待、公務用車、資金管理等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我們嚴格控制接待標準,所有接待都由辦公室統一安排。外出出差我從來都是嚴格要求自己,不大吃大喝,不鋪張浪費。第三,工程專項資金嚴格管理。

交通建設專項資金量大,政策性強,根據**市交通局的要求,各縣市交通局的工程資金由局長分管。這些年來,在農村公路建設資金的管理上,我不敢掉以輕心,從資金的支付上嚴格按程式辦事,每筆付款都要得到農村公路質量監督領導小組和專案分管領導及工程技術人員對工程數量、工程質量、工程進度的核實和簽字。今年9月份根據市委安排,我接受了市審計局對我的經濟責任審計和財政專項資金的審計,交通固定資產增長率達80%,得到審計部門的認可。

「msonormal」 style=「「>嚴格執行人事紀律是我作為乙個局長的職責所在。近幾年局裡提撥了兩名幹部,但他們都是工作挑大樑,群眾威望高的幹部,任前局黨委都進行了集體研究,然後報市委組織部考察,是公開、透明的。在安排幹部職工子女就業的問題上,每次都是通過黨委集體研究後報**市交通局安排的。

「msonormal」 style=「「>三、樹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做親民愛民的表率。要做一名合格的局長,沒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工作是難以開展的。這些年來,我始終把群眾工作放在自己的工作首位。

一是幫助企業進社保,解決企業職工的生存問題。我上任伊始,交通四個企業中三個處於停產狀態,職工的生活沒有著落,我們從安江搬運公司和安江航運公司入手,派出工作組進企業,從處理財產,職工集資,局機關借支等多方面籌資,讓這兩家企業進了社保。**城航運公司和**城搬運公司我們緊緊抓住**城修防洪堤需要徵拆兩個公司碼頭和廠房的機會,向**領導匯報,與移民部門協商,為航運公司爭取補償資金140萬元,為搬運公司爭取補償資金180萬元,使他們也順利進了社保。

二是為企業發展出謀劃策,這些年,我們積極向上級部門匯報,為四個企業爭取礙航補償200多萬元。2023年,**城火車站面臨被**鐵路局關停的處境,直接影響到**市的發展及**城搬運公司300多職工生存,我陪同市領導一起,三赴**爭取鐵路部門的支援,終於使**城鐵路貨運儲存了下來,為搬運公司的職工提供了生存的希望。三是經常下到基層調研。

交通這幾年工程專案比較多,為了加強管理,掌握第一手資料,我每年到基層和工地調研都在150天以上,保證了交通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這些年由於我們班子的努力,處處為職工著想,千方百計為職工謀利益,整個交通系統洋溢著一種團結向上,和諧奮進的良好氣氛。

「msonormal」 style=「「>四、崇尚民主之風,強化科學決策,創造融洽、團結、輕鬆的工作氛圍。獨斷專橫是影響班子團結,導致工作失誤的催發劑,這一點我始終在工作中不斷提醒自己。交通這些年工程專案特別多,是乙個高風險的行業,所以我首先做到重大問題集體研究,不搞一言堂。

2023年我們著手修建辦公樓,大家最敏感的問題就是工程造價和設計變更、材料採購等問題,每乙個環節,每乙個專案,每一筆費用我們都是集體研究決定,在材料採購環節我們派分管領導一同前往,這樣既保證了工程質量,又保證了幹部的廉潔。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堅持工作例會制度,每個季度都召開一次班子成員和二級機構負責人例會,通報本段時間各自的工作情況及存在的問題,這樣使大家對全域性工作有乙個全面的了解,有什麼問題大家充分討論,所以形成的決定都是在大家充分民主的基礎上才集中決定的。

「msonormal」 style=「「>五、廉潔從政,忠於職守,把自己始終放在黨和群眾的監督之下。幾年來,我注重廉政建設,始終堅持做到四個公開。一是交通系統所有的收費專案、收費標準一律對外公開;二是所有的執法依據、執法程式、服務專案、行業禁忌、舉報**一律公開;三是符合招標條件的建設專案一律公開招標,陽光作業;四是辦公車輛和較大辦公用品一律通過採購中心購買。

同時,注重職務犯罪的預防工作,帶頭參加《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集中學習會議;帶頭**防腐反腐教育片,注重在黨委班子會議上強調廉政工作。在每年「通暢工程」實施中,與施工單位簽定廉政合同,並不斷深入施工一線調查走訪,有效杜絕了不廉行為和違法違紀案件的發生。我本人也堅持做到不以任何方式違規干預建設工程專案的招投標活動;從不介紹或指定建設工程材料、裝置**商和違規干預工程材料、裝置採購活動;從不違規干涉工程設計變更、驗收等事項;從不接受任何單位和個人贈送的現金和有價**;從不在交通建設市場和從業單位報銷任何費用。

在各種資金的支付上,在各項公務的履行過程中,從不刁難和向對方索拿卡要,清白做人,老實做事。

「msonormal」 style=「「>六、強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保持整個隊伍的純潔性。一是狠抓廉政宣傳教育,築牢思想道德防線。多年來,我局採取了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使「廉政」二字深入黨員幹部的頭腦中,我們廣泛開展了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組織黨員幹部**《李大倫》、《吳才湖》****警示教育片,起到了敲警鐘、打預防針的作用。

我們還出宣傳欄,發放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手冊,讓每個幹部職工都了解應該做什麼,什麼不該做,起到了時時提醒的作用。二是強化組織領導,不斷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體系。我們成立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工作方案,把交通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層層分解到各二級單位,建立和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體系,與交通各單位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不定期進行檢查和考核,這樣使整個交通系統的黨風廉政建設形成了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住基礎建設的各個環節,完善工程專案監管機制,局紀檢部門重點把關工程建設的招投標、工程驗收、安全質量監督等關鍵環節,全程參與,實行所有基礎建設專案雙合同制,有效地防止了交通建設領域腐敗的產生漫延,這些年交通局機關及二級機構班子沒有一起違法亂紀現象的發生。

「msonormal」 style=「「>回顧自己在交通局九年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上級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域性幹部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個人只是做了自己應做的工作。應當看到的是,我市的交通工作還有很多的困難,我本人的工作離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對此,我決定在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總結自我、完善自我,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努力打造出更多更具有影響力的交通品牌。

「msonormal」 style=「「>謝謝大家!

農業局局長述廉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委員 我們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動力,緊緊圍繞 抓特色 興產業 創品牌 強規模 農業工作目標,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農民增收為目標,著力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努力推進農業產業化建設,經過全縣幹部群眾的辛勤勞動和全域性上下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 5555 農業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

市環境保護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我於20xx年1月調任環保局局長,面對繁重的工作任務,我深感責任重大。兩年來,在市委市 領導下,我緊緊圍繞既要經濟崛起,又要藍天碧水要求,始終把改善我市的環境質量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認真履行一崗雙責 與全體幹部職工一道,開拓創新,努力完成環保各項工作任務,促進我市環境保護事業的健康發展。現...

縣衛生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按照中共 縣紀律檢查委員會習紀 20xx 10號 中共 縣紀委 中共 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展述職述廉工作的通知 精神,以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試行 和 縣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為基本依據,認真總結班子及個人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本著亮出問題不怕醜,觸及思想不怕痛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