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市交通局紀檢監察工作總結

2022-11-12 07:51:03 字數 2009 閱讀 7105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

xx年,交通局紀檢、監察工作在局黨委的領導和上級紀委、監察部門的指導下,以鄧**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xx大、xx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交通建設的中心工作,按照省交通廳和市紀委全會的部署,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力度,結合實際,制定措施,狠抓落實,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維護交通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提供政治保證,為交通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現將主要工作總結

一、xx年工作

(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全面落實

1、認真傳達會議精神。一是傳達了省交通和市黨風廉政建設和腐敗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了交通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二是及時傳達貫徹全國全省全市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電視**會議精神。

各單位組織學習了xx就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作出的重要批示和賀國強書記的講話以及省委書記劉奇葆、市長雷洪金在全國電視**會議後的講話精神,針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制定措施,進一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

2、分解任務,落實責任,嚴格考核。一是黨委對交通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行了研究,根據行業特點,將xx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進行了分工,確定了各項工作任務的分管領導、經辦部門和具體責任人。二是局黨委與局屬各單位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使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進一步落到了實處。

三是制定了《關於對市屬交通各單位領導班子xx年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進行考核的辦法》,嚴格進行了考核,考核評為

一、二、三等次。四是嚴格考核結果的運用。將考核結果納入年度目標管理,對獲得

一、二等次的單位在年度目標考核中給予加分,對三等次的單位除扣分外,在系統內通報,限期整改,分管領導和紀委領導與班子具體談話,取消班子評選各種先進具體的資格。

(二)狠抓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教育,提高廉潔自律意識。

採取多種形式加強黨員領導幹部黨紀教育的學習,充分利用黨員組織生活學習《黨章》、xx在中紀委全會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省紀委的全會精神、《廉政準則》、《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八條禁令」、《省紀委、省監察廳關於黨政機關工作人員違反規定打麻將的黨紀、政紀處分暫行規定》和中紀委《關於嚴格禁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若干規定》等黨紀法規。通過一系列的學習教育,使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樹立了正確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強化了廉政意識,增強了嚴於律己,廉潔從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人民公僕的意識。

(三)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改進機關和幹部作風,提高()辦事效率

根據××市委、市**《關於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實施意見》精神,交通系統各單位積極開展了行政效能建設活動。一是領導重視,建立健全機構,確保工作落到實處。局黨委認真研究了交通系統行政效能建設,及時進行安排部署。

成立了××市交通局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及領導小組辦公室,組長由局黨委書記、局長擔任,副組長由黨委委員擔任,市屬交通各單位主要領導和機關科室負責人為成員,交通系統形成了一把手負總責,班子成員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市屬交通各單位也按照要求建立了領導小組,確定了經辦部門。二是加強學習,搞好宣傳。

組織幹部職工學習了市委、市**《關於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決定》,王海林書記、陳華副書記在全市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電視**會議上的講話,省交通廳高烽廳長在全省交通系統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電視**會議的講話精神,領會其實質,全面推進機關行政效能建設工作。三是根據市委、市**《關於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實施方案意見》的要求,交通各單位結合實際,制定了《加強行政機關效能建設實施方案》,《方案》明確了行政效能建設的指導思想、工作目標、基本原則和分段實施的具體要求。四是各單位組織職工開展了加強行政機關效能建設大討論,深入**本文**:

文秘范文正確認識和處理轉變機關作風與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關係,深入查詢問題,查詢原因,制定解決辦法和措施。五是建立完善制度。交通各單位結合本單位實際和重點,建立完善了首問負責制等3個制度。

交通局機關建立完善了《××市交通局首問負責制度》、《××市交通局辦結制度》、《××市交通局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投訴處理制度》、《××市交通局一次性告知制度》、《××市交通局責任追究制度》等5個制度為重點的機關行政效能建設體系,進一步促進了行政效能建設工作有序開展。

交通局紀檢監察工作報告與交通局節能減排工作自查報告

交通局紀檢監察工作報告 全縣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後,我局高度重視,召開了班子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全縣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使大家清醒地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性 緊迫性。通過學習 討論,使大家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就如何緊緊圍繞全縣交通工作目標任務,全面推進反腐敗工作和紀檢工作,認為要...

20XX年國土局紀檢監察發展工作計畫

今年,我局紀檢監察工作總的要求是 以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紀委十七屆五次全會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市局和區紀委工作要求,堅持標本兼治 綜合治理 懲防並舉 注重預防的方針,更加注重教育 更加注重風險防範 更加注重工作落實,更加注重制度建設,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努力開創黨風...

交通局20XX年雙擁工作計畫

20xx年,全區交通系統雙擁工作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按照區委 區 和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的工作部署,立足行業特點,緊密結合實際,堅持鞏固提高,著力創新發展,不斷提公升全區交通系統雙擁工作的整體水平,努力為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做出新的貢獻。一 深入開展國...